學習高效課堂心得體會2

2021-03-04 04:27:41 字數 1647 閱讀 5794

提到高效課堂,從字面上理解就是提高課堂效率,打破傳統教學模式的制約,把課堂真正的歸還給學生。如果說原來我們老師就像領頭雁,那麼我們領到哪兒,學生就要飛到哪兒。當學生飛不到我們指定的位置時,就會受到我們的指責。

高效課堂中,老師要把這種「帶」變為「推」,把學生推到學生的舞台上,我們要甘願退居幕後。通過學習我個人有以下幾點心得:

一、先學後教以學定教。這是高效課堂教學順序的總要求。通過先學既充分發揮了學生在學習中的自主性、。

根據學生在自主練習、合作**中提出的一些問題再進行教學這就是以學定教。、合作**一步步的去解決問題。這樣就充分發揮了學生的學習主動性做到了課堂以學生為主讓學生主動自覺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使他們主動接受和探索知識而不是傳統的被動的填塞式的學習這是實現高效教學的一種途徑。

二、課堂教學組織形式。新課程強調要有體驗要讓學生學會自主的**。我們要培養、促進學生的創新能力、實踐能力和**能力並不是簡單地拋給學生乙個問題讓他們去**去練習。

、合作**。**活動不是乙個空洞的活動培養學生的某一種能力也不是乙個空洞的概念。

三、學生的學習形式。、勤於動腦那麼自主、合作、**這種新型學習方式就能在課程的實施中就一定能落到實處而且會使每乙個學生都受益無窮。

四、反思自己平日教學中存在的問題。通過新課程改革我也轉變了學習方式引導學生主動學習提高自主學習、。、創新能力的培養。

在以後的教學實踐中我會更多的思考、更多的關注345優質高效課堂從學生實際出發從素質教育的目標出發積極探索不斷體會、不斷反思、不斷創新真正把自己的課堂打造成自主、互助、優質、高效的精品課堂。

五、高效課堂教學是一種全新的課堂教學。

課堂因互動而精彩,學生因自主而發展。傳統的課堂教學:是以教師的認真講,學生的仔細聽為主,學生的一切服務於老師的教學;老師是領隊,學生是隊員,老師領路帶學生,最終學生不認路,體會不到其中的樂趣。

而高效課堂的課堂教學模式毫無疑問,是讓教師轉換角色,退到幕後;讓學生充分投入到課堂中來,最大限度地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真正實現了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三維目標的培養。可以說,學生學習中的每乙個環節都是他們自覺主動的行為,預習、展示、反饋都是以學生為主體。

預習課中,我要學習什麼、了解、掌握哪些知識點,每個人都各不相同卻都心中有數。學生們積極地看他們的筆記,找出不會的知識點,遇到的問題先自己去解決,解決不了的找小組長。小組中解決不了的再寫在黑板上,全體想辦法或老師來解決。

展示課中,每個學生將自己負責講解的知識點以自己設計的方式展示在黑板上,知識結構清晰,重點突出;講解時過渡自然,表達清晰,這節課中學生們不僅充分地展示了他們的知識水平也充分地展示了他們的組織能力、表達能力、思考能力。老師很少講話,只是在適當的時候做一下點撥啟發。當然老師在課前會提出要求,如展示時學生必須脫離課本。

可以說這節課中學生各種形式的展示與點評都閃爍著學生自主學習與創新的智慧型。

總之,課堂是我們教學的主陣地,更是現今我們課改的主陣地,必須切實的提高教育教學效率。影響課堂效率的因素很多,我們只有理性地認識我們的課堂教學,客觀地面對我們的課堂教學存在的問題,才能不斷改進我們的課堂教學。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課前的預習準備、不斷改進課堂結構和教學方法、營造和諧教學氛圍外,還有很多很多需要我們去不斷思考與實踐。

我們遇到的困難也會不少,碰到的問題也會很多,把追求課堂教學的高效益作為自己一生孜孜不倦的追求。只要我們面對問題和困難,冷靜思考,勇於實踐,善於總結,終會取得高效課堂教學改革的成功。

學習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2011年8月,我懷著一顆探求的心看了 高效課堂的22條 這本書。讓我領略了一種全新的課堂教學。一 高效課堂教學給我的印象 一 課堂因互動而精彩,學生因自主而發展。傳統的課堂教學 是以教師的認真講,學生的仔細聽為主,學生的一切服務於老師的教學 老師是領隊,學生是隊員,老師領路帶學生,最終學生不認路,...

學習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2011年10 月9日,我參加了縣教研室舉辦的高效課堂培訓,這次培訓意義非常重大,它的目的就是在我縣 推行高效課堂模式,使每位教師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運用高效課堂模式,帶領學生參與到課堂中的每乙個環節。這次培訓,縣領導非常重視,每個鄉鎮派兩名語文教師,兩名數學教師。領導專門又安排了老師替我們上課。我 ...

學習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泉湖小學王麗娟 3月11日,我們參加了學區組織的教研活動。三四年級組數學老師在春光小學進行了研討。春光小學的柴豔萍老師 永久小學的殷麗花老師為我們上了 高效課堂 示範課。這兩位老師的教學有如下特點 一 突出學生的主體地位,防守讓學生自己學習。柴豔萍老師精心設計了導學案,引導學生探索 練習。殷麗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