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香港培訓總結

2021-03-04 04:27:41 字數 4447 閱讀 8930

篇一:銀行客戶客戶經理赴香港學習體會總結

銀行客戶客戶經理赴香港學習體會總結

x老師:

您好!我是2023年1月入行的客服代表——xx,得知您是我的導師,真的很高興 。我的業務知識掌握得很不紮實,服務技巧也有待鍛鍊,希望您在工作中對我多加指導,我有做得不當之處,也衷心希望您能給予批評指正,以使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少犯錯誤。

相信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教導,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建行客服代表。現將我培訓期間的體會略作總結,寫在下面,作為我們交流的一種方式,以便您對我更好地進行指導。

培訓心得

在深圳這個陌生的城市裡終於找到了乙份工作,生活終於有了新的開始,這對我來說是可喜的。進入深圳建行的這段時間裡,有過很多的感受,我想很有必要記錄下來,以讓我紛亂已久的思緒盡快變得條理清晰起來,也讓我知道今後的道路應該如何去走。

首先,從畢業、工作、失業,到現在重新擁有乙份工作,我感受到了擁有乙份工作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工作讓我每天有事可做,活得充實;讓我知道自己每天在忙些什麼,而不是無聊地浪費時光;讓我對下一步的計畫有了現實的根據,而不再是憑空的想象。

其次,我體會到了,做乙份自己能勝任的工作是一件快樂的事。並非擁有乙份公認崇高或體面的工作,有較高收入的人就會感到快樂,因為如果你不能勝任它,每天活在愧疚中,那麼何來快樂可言?或許你每天還要擔心被炒魷魚吧。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稱職的、優秀的客服代表,所以很高興也很感謝在上崗前有乙個系統的培訓,讓我去全面地了解自己將要做的工作和工作中將要面對的問題,並掌握解決它們的相應的知識和能力,這樣我就可以更有信心地投入工作。再次,在培訓的這段時間裡,我比以前更加理解了什麼叫做「適應」。培訓並不如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和順利,而且培訓方法與我的學習習慣是完全不符的,但是培訓的內容是那麼的重要和繁多,而且我們還要在較短的時間裡掌握它們則必須通過這種方法,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我只能選擇適應。畢竟,在任何時候,適應環境和現實,才能獲得生存、發展和成功的機會。所以,我盡量去適應培訓老師的模式,去適應快節奏、大容量的培訓,去為自己即將盡興的工作做盡可能充分的準備。

還有很多的感觸,零碎而複雜,或許要等我對工作的體會加深之後,它們才會逐漸清晰,形成心得,那就暫且放過,讓它們繼續在我的腦際漫遊吧。

真的很感謝能有這份工作,很感謝崗前的培訓和培訓老師們辛勤的備課、耐心的講解,讓我對自己和未來更有信心。

***2012.1.28

培訓心得

——跟崗初體驗已經培訓了將近兩周,看看課表,我們的課基本已上完了,離上線工作也不遠了。公司計畫得好周到,安排我們跟崗,讓我們提前體驗,了解工作具體內容,熟悉基本的工作流程。

師兄師姐們對客戶各種各樣的提問多數都能從容高效地回答,對我不明白的地方也總是耐心地講解指導;我的跟聽器不能用,師姐就熱心地幫我借師兄的,這些都讓我從心底佩服和感謝他們。但是,聽著客戶的各種提問,我心裡不免緊張:客戶的問題雖然大多數不難,可是我能準確地回答出來嗎?

我查詢知識庫的速度比較慢,能高效地為客戶提供服務,讓他們滿意嗎?萬一因為我的服務有問題導致客戶投訴該怎麼辦……我不禁擔憂起來,責怪自己業務知識掌握得不好,查詢知識庫也不熟練,恨自己沒有做到足夠努力。但是自責是於事無補的,我只有珍惜今後的時間,更加勤奮地學習業務知識,在跟崗時多用心,善思勤問,多向師兄師姐學習,讓自己盡快掌握基本的工作能力並在實際工作中逐漸提高了。

祝願我和同事們工作順利!

xx 2012-01-29跟崗心得

今天我跟崗的師兄是新員工客服明星——xx,他對業務知識掌

握得非常熟練,服務態度也很熱情。每當有客戶進線,他總會在第一時間接聽,熱情主動地向客戶問好,並作自我介紹,詢問客戶需求,認真傾聽客戶的回答,快速準確地判斷出客戶要諮詢的業務點,然後高效地為客戶解答。如有不確定的地方,他會請客戶稍等,然後迅速地在知識庫中找到相應的條目,以確保正確無誤地為客戶解答。

遇到因需要急切求助而脾氣暴躁的客戶,他也能保持從容鎮定,有條不紊地應對;在客戶進線頻繁的時候,他也能十分到位地對客戶進行風險提示。沒有客戶進線的短暫閒暇裡,師兄就會跟我們講一些業務上的知識或為客戶提供服務的小技巧,他也會針對我們存在疑問的地方為我們詳細解答。在他那裡我才明白了什麼是客服代表的勞動競賽,也知道了什麼是「親和、誠信、規範、高效」。

師兄入行不到一年,能對業務知識如此熟練,工作效率這麼高,他是怎麼做到的呢?我想,努力一定是最重要的原因吧。那麼,我經過努力一定也可以做到的,即使我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2012-01-30

培訓心得今天下午的測試雖並不嚴肅,也絕對比真實的接聽客戶**隨意許多,但還是令我倍受打擊。娜姐和宇君姐坐在下面充當客戶,讓我們乙個個操作csr系統為客戶解答問題,這樣的模擬雖不必擔心真的有資金風險或引起客戶投訴,但我還是有些緊張,在聽到客戶的提問之後張口結舌,不知如何回答,甚至連基本的話術也忘到了腦後,在操作csr系統時也十分生疏,往往找不到需要的功能選單。「客戶」要求我為她查詢銀行卡的開戶行,當她報出自己的賬號(信用卡號)時,我未能及時識別出這張卡的型別,之後「客戶」說她要通過他行儲蓄賬戶為自己的信用卡轉賬還款,我又未能很好地為客戶解答。

試想,如果這是真正的接聽客戶的**,結果將會怎樣?問及信用卡相關業務,我的表現如此,問及其他的,也不會好到**。究其原因,我想,主要是因為業務知識掌握得太不熟練,在學習上還是沒有下到功夫;緊張,即使有一點,那也是因為業務不熟練引起的。

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學習知識庫裡的業務知識,至少做到對各個業務點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知道屬於哪個業務型別,能在知識庫中迅速找出。有了這個基礎,加上工作實踐中的鍛鍊,才可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客服代表。

2012-01-31篇三:建行培訓總結

培訓總結

---第二組

很榮幸能有機會參加黑龍江省分行一線員工的第九期培訓,再次來到哈培,收穫頗豐。作為一線員工,平時出來培訓的機會並不多,尤其是脫產培訓。雖然這次培訓只有短短的五天時間,但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有幾天能夠不用上櫃,不用整天坐在椅子上面對著只能輸入**的顯示器。

這對我們一線員工,尤其是對我們高櫃櫃員來說已經是一種福利了,而且哈培的伙食和住宿環境還是一如既往的給力。收穫乙份好心情,這是我們組每位學員的收穫。就我個人而言還獲得了這個代表我們組寫培訓總結的機會,我才能敲上這些文字。

言歸正準,還是談兩點培訓的收穫。乙個是心態,乙個是工作中的一些技巧和方法。一顆浮躁的心歸於平靜,但不缺乏激情。

剛入行的我有一顆不安靜的心,而從事工作後,我最大的體會就是個人的發展和能力的進步不僅需要高超的技能,更需要對工作的忠誠和以工作為中心的職業精神,即做事能沉得下心。這主要體現在日常工作的許多小事上,從細節處入手。在金融市場激烈競爭的今天,同業帶給我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在存款利率相對較低,理財產品收益沒有優勢,中間業務創造艱難的情況下,我們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

通過培訓,我們找到了緩解壓力和有效開展工作的方法。

我們要加強自己的理論素質和專業水平,更應該加強自己的業務技能水平,這樣我們以後才能在工作中得心應手,更好的為廣大客戶提供方便、快捷、準確的服務。同時,我也領悟到不同崗位在工作中的職能和協作。工作說不辛苦那是假的,參加工作後讓我進一步領悟到生活中的本質東西,即你要成功,你想得到你所希望的狀態,你必須付出二分的努力。

培訓以後,我們才真正體會到領導的語重心長,而且開始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理財能力。在大學裡學的不僅是知識,更是一種叫做自學的能力」。參加培訓後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含義。

除了英語和計算機操作外,課本上學的理論知識用到的很少。在這個資訊**的時代,知識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點知識肯定是不行的。我們要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勤於動手慢慢琢磨,不斷學習不斷積累。

遇到不懂的地方要虛心請教他人,並做好筆記認真的去理解分析。沒有學習能力的人遲早要被社會淘汰。

在這次培訓中,培訓師們將他們最新的研究成果毫無保留地合盤托出,如此近距離聆聽業界權威們的耐心細緻講解,我覺得這樣的機會對於我們基層員工真的是非常難得、非常寶貴。眾所周知,當前社會是乙個學習型社會,我們自身工作中所面臨的知識更新頻度更快、任務要求更高,此種形勢下,此次培訓為我們提供的知識養分,對於豐富我們的知識積累、改善我們的知識結構,促使我們在現實挑戰面前游刃有餘地做好本職工作,儘管說有些杯水車薪,但無疑是雪中送炭,益處多多。

其次,加強了同行交流,汲取了有益經驗。本次培訓,還穿插了座談討論、工作經驗交流環節,這為我們學員相互之間溝通了解、取長補短創造了契機。此次參加培訓的60多名學員,分別來自省內各地,雖然說我們大家都在基層工作,但畢竟,各地實際情況千差萬別,在工作認識上每個人會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在工作開展上不同單位也會有自己獨到的經驗。

事實也確實證明了這一點,通過小組座談討論,使我對今後如何立足本職崗位高效做好工作有了進一步認識;通過聽取大會經驗交流發言,使我對一些地方基層行在探索零售銀行體系運營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在此意義上可以說,此次培訓不僅為我們基層行工作者搭建起了乙個學習知識的平台,同時也為我們打通了乙個彼此交流實踐經驗、共同促進基層央行事業穩步前進的有益通道。

再次,明晰了身份定位,把握了工作方向。無論是在哈培教師的授課中,還是學員之間的討論過程中,大家都普遍提到,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對自己的定位不夠準確。在怎樣建設高效團隊的培訓中我們隊自己有了新的認識。

為我們以後的日常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五天的培訓時間很快就要過去了,我們帶著乙份不捨和哈培的老師和其他兄弟行的同時們揮手道別。我想引用一下楊慧秋教給我們的思路,總結培訓,聯想日常工作,發現新思路。

希望大家能用右腦記住我們在哈培的每乙個精彩瞬間,用左腦思考感悟我們在哈培學習的每個點滴。漏掉生活中的不愉快,沉澱出工作中的每乙份精彩。

建行三綜合培訓心得

3.人文關懷貫穿始終深刻感受到省建行領導及 分行對員工的關愛。培訓期間省行人力資源部胡 副總經理還專程到培訓班看望學員,並做了重要講話,提了三個希望,培訓期間 分行提前做了充分的準備,指定了專人負責,提前聯絡好賓館,安排好食宿,印製了培訓指南,布置好培訓場地,備齊了培訓用品,為了給學員消暑,每天還配...

建行入職培訓心得

當人力資源打來 詢問是否參加培訓時,我迫不及待的作出肯定的回答,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了,一切塵埃落定,一片新的天地展現在我面前。建行這片林海太浩瀚,有太多的值得我去探索,去追尋,蛻變的喜悅漸漸淡去,對未來充滿了渴望,渴望自己成長到能夠給這片林海增添乙份色彩。對於以後的路,我當用心規劃,腳踏實地,一步乙...

香港頂崗培訓工作總結

受組織的派遣,我於去年六月底赴香港的大公司接受為期一年的頂崗培訓。一年的培訓很快就過去了,回顧十分感慨。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得以有條件深入學習研究 一國兩制 條件下香港企業 社會的許多方面,從微觀到巨集觀,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開闊了視野,轉變了觀念,學到了許多有益的東西。一年的時間不算短,所學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