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高階教師職務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7:41 字數 1200 閱讀 3942

文集鎮小學劉玉蘭

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職務培訓,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專家們熱愛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精益求精的敬業精神以及那謙虛謹慎、友善寬容的態度和博文廣識、生動、精彩的講解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

但是我還是盡力絞盡腦汁,以祈求能將培訓完後心中所想所獲能表達出來。學習之餘,我時常在思考:為什麼他們的課堂總是那麼豐富多采?

他們的見解總是那麼的深邃?他們的角度總是那麼恰到好處?通過聆聽專家們的講解,我深受啟發。

一、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

在課堂教學中,教師的主導作用是不容忽視的。在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教學模式上,教師的主導作用應該體現在精心的準備上,體現在簡而精、通俗易懂的語言上,體現在將複雜問題簡單化、形象化的演示上,體現在能夠及時發現問題的精銳的目光上,體現在耐心的巡視指導上,體現在及時解決問題的方法上。當堂訓練的方法提高了課堂教學的質量,讓學生能夠在課堂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不留死角,一直處於主動狀態,有利於培養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真正體驗學習的樂趣。

二、相信每乙個學生 。

學生在個性上存在差異,但在智商上是絕對沒有差異的,每乙個學生都有很大的潛力有待於教師去挖掘。所以我們應大膽地放開手,讓所有學生去學習,去全力地發揮自己的潛能,並通過教師的培養逐漸提高學生的各方面的能力。

三、使學生能真正地成為課堂的主人。

積極地動腦思考,動手操作,充分體現了學生的主體作用,使學生從思維到實踐都得到很好的鍛鍊與提高。

四、因人施教,不讓任何乙個學生掉隊。

任何乙個學生都有學習的能力,要向讓他們學好,就必須給他們提供學習的基本條件,同時針對學生的個性差異,輔以合適的指導方法。在不失大局的前提下,讓後進生學好,刺激他們的學習積極性。當後進生的能力提上來之後,又會產生一些所謂的後進生如此迴圈下去,後進生在不斷提高,同時整個班級的成績就會進步,而整個學校的教學質量將會隨之不斷提高。

五、開展學生的思想工作要從心理入手。

人之初,性本善,學生的思想是很幼稚的,所以從學生的心理進行突破,利用例項和教師的諄諄教導去感化、教育他們是一條很好的途徑。

學習是可貴的,培訓是精彩的。通過這次可貴而精彩的培訓學習,我向教育更走進了一步,自己感覺就像和所有的老師融合在一起,不僅教育教學水平提高了,師德師風也得了昇華,感覺此時渾身都是力量,決心將用自己的聰明與才智、努力與勤奮毫不懈怠地搞好教學,為教育更好的發展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教師職務培訓心得體會

三 塑造良好性格,為人師表 心理健康是我們學生走向現代化 走向世界 走向未來建功立業的重要條件,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素質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其中教師對學生心理健康的影響是巨大的,許多研究表明,教師的學歷 知識水平和學生的發展並沒有必然的聯絡,而教師性格對學生發展的影響是長期的 潛移默化的。我 了肖川...

初級教師職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黃智莉甘灑中學 2012年5月 6月,我非常有幸地參加了肇慶市繼教中心組織地中小學初級教師職務培訓學習,在培訓學習中,聆聽了各位專家與名師的 輔導,他們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強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論引領,每乙個專家的報告都能讓我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我感...

初級教師職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張鳳南湖小學 2012年5月,我非常有幸地參加了鍾祥市繼教中心組織地中小學初級教師職務培訓學習,在培訓學習中,聆聽了魏書生 周寶英 王珣等專家與名師的報告,他們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強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論引領,每乙個專家的報告都能讓我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在一次次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