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政工作管理辦法

2021-03-03 21:02:54 字數 573 閱讀 3800

一、醫療文書書寫

1、嚴格按照病例書寫規範進行病例書寫,甲級病例達100%,每出現一本乙級病例扣50元,丙級病例出現一本扣100元,單項否決一次扣款100元。

2、嚴格執行處方管理辦法,處方書寫合格率達到100%,合理使用激素、抗生素,激素處方不超過30%,抗生素處方不超過30%,超出部分,每張處方扣10元。

3、規範書寫處方,西藥、中藥處方分別開具,口服、外用藥物與靜脈藥物應分別開具,每張處方用藥不超過5種, 普通處方用量不超過1周,急診處方用量不超過3天,發

現不合格處方每張扣款10元。

備註:(住院病例每月進行審核,處方採取隨機抽取方式)

二、繼續教育

1、準時參加醫院組織的業務學習,每年業務學習筆記不少於2萬字,一年參加次數不少於12次,以簽到本為準,少參加一次扣50元。

2、積極參加醫師資格及職稱考試。

三、醫療安全

保證醫療安全,實行首診負責制,遇到疑難問題或醫療糾紛及時向上級醫師或院領導報告,詳細進行交**,主管醫生細心管理病人,養成夜班查房習慣,當班醫生應了解所有住院病人病情。發生一次醫療糾紛扣除相關醫生100元以上,發生醫療事故或出現嚴重後果的交由衛生局處理。

醫政工作要點

3 提高醫用處方和病歷的書寫質量。積極參加市局舉辦培訓班和全市的書寫質量評比,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建立處方點評制度,縣局今年要對全縣各級各類醫院的醫療處方按 處方管理辦法 的要求進行評比,使處方和病歷書寫的更加規範合理。另外處方標準今年要全縣統一。4 以120急救指揮中心成立為契機但縣級參加市院急救演...

醫政工作小結

田心院區2013年1 5醫政工作小結 一 總體工作指標完成情況 門診人次 36217 急診人次 8420 急診 危重患者搶救例數 75人 住院病人總出院數 1648人 住院手術人次 287 住院病人 好轉率99.6 三日確診率100 入 出院診斷符合率99.2 門診處方合格率 97 門診病歷書寫合格...

醫政工作總結

開封市中醫院醫政工作總結 在我院領導,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省衛生廳的業務指導和大力支援下,我院醫政工作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全省和全市衛生工作重點,加強醫政管理,堅持依法行政,全院醫政工作取得新成績。我們的主要做法是 一 以醫院管理年活動為總抓手,全面提高我院醫療服務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