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政醫院管理重點工作2019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235 閱讀 8477

醫政科2023年工作要點

一、著力改進醫院服務

重點以提高患者滿意度為目標,深入開展「三好一滿意」、「雙提公升」等活動,深化優質護理服務,強化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保障醫療安全。

(一)加大臨床路徑管理。根據《衛生部關於「十二五」期間推進臨床路徑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加大全市二級醫療機構實施臨床路徑管理工作的力度,進一步擴大實施臨床路徑的覆蓋面和病種範圍。

(二)大力推進醫院資訊化建設。引導我市醫療機構推進以電子病歷為核心的醫院資訊化建設,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及有條件的民營醫院要開展電子病歷應用水平分級評估,進一步提高電子病歷系統建設與應用水平。

(三)加強護理服務內涵建設,推進優質護理服務。一是改進護理工作模式,優化護理服務流程,深化護理專業內涵,繼續擴大優質護理服務覆蓋面,力爭2023年在全市所有二級醫院,全部病房開展優質護理服務。二是繼續開展護理管理崗位人員培訓、專科**培訓,提高護理隊伍整體素質。

(四)抓好出院患者回訪中心建設。加強二級醫院患者回訪中心建設,設定專門辦公場所、專職人員,建立專門的管理、工作、語言規範、獎懲等制度。對出院患者要100%進行回訪,回訪成功率不低於70%,並逐步提高回訪成功率。

(五)全面深化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重點在人才培養、技術幫扶、醫院管理等方面,不斷提公升基層醫療機構的服務能力。鼓勵二級醫院建立整合型醫療團隊,探索建立以疾病或系統為導向的醫療服務模式。

按照既定的對接關係,選擇2個以上優勢專科,派出相應專家,在受援單位開展義診活動,使居民就近享受到大醫院的優質醫療服務。

二、強化醫療服務監管

重點嚴格醫療服務要素准入管理,規範醫療機構和從業人員執業行為,保障醫療質量和安全。

(1)強化醫療機構准入與日常監管。依法依規強化醫療機構設定審批、執業登記、變更、校驗管理,規範實施現場校驗,組織開展醫療機構設定審批和校驗工作的督導檢查。強化基層醫療機構監管,加強對基層醫療機構執業行為專項檢查,加強基層醫療機構管理人員、醫務人員培訓,進一步強化依法執業意識,探索建立基層醫療機構監管長效機制。

(二)強化執業醫師和**准入與管理。依法加強醫師註冊、執業、定期考核全程管理。進一步完善醫師定期考核制度,客觀評價醫師執業情況。

嚴格**執業註冊和執業行為管理。嚴肅查處醫師、**違法違規行為。

(3)持續加大基礎管理力度。以落實核心制度、基本規範、「三基」訓練為重點,狠抓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基礎管理。繼續開展醫療核心制度明查暗訪。

繼續開展門診和住院病歷、處方質量檢查,組織醫政管理規範標準執**況抽查活動,強化基本制度、規範落實。繼續組織開展醫護人員「三基」考試,強化「三基三嚴」訓練。

精神病醫院醫政重點工作整改匯報

精神病醫院關於2015年度醫政科教 重點工作綜合檢查存在問題的 整改情況匯報 2015年12月10日,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專家組對我院落實醫政科教重點工作情況開展了綜合檢查。對我院2015醫政科教工作給予肯定,並明確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院黨政領導班子對專家組的意見和要求高度重視,及時召開...

今後5年醫改重點工作確定

8月18日,在第二屆中國衛生論壇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醫改辦主任孫志剛提出了今後5年的醫改重點工作。他同時強調,十二五 期間是深化醫改 全面建立基本醫療衛生制度的攻堅時期,醫改辦正在制定 十二五 期間醫改專題規劃。據了解,今後5年的醫改重點工作的5項內容分別為 一是建立健全中國特色的全民基...

2023年醫政醫管工作要點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一 推進衛生民生,助力健康建設 1.實施重大疾病免費救治工作。繼續實施 光明 微笑 白內障 唇腭裂 工程 兒童 兩病 先天性心臟病 兒童白血病 免費救治 尿毒症免費血透 農村婦女 兩癌 乳腺癌 宮頸癌 免費手術 等重大疾病免費救治和貧困農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