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公司2023年度工作目標和計畫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919 閱讀 1374

一、2023年度工作回顧:

2023年從公司正式開業,到現在的10月,公司每月營業狀況無法盈利。目前公司運營到處於整個市場相對的淡季,那麼公司基本處於完全無營業收入狀態。

整個公司運營不理想,這個有市場的狀況,更多的是公司運營的掌控能力存在不足而引起的業績嚴重虧損。

公司負責人要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從現在開始,完成2023年既定經濟管理目標。

總結不足:

1、公司運營核心部門掌控、引導不力。

2、申報部老師招聘、培訓不力。

3、公司的績效考核執行力度不夠。

4、公司主營專案的業務領導水平不夠。

結合目前公司發展狀況和今後趨勢,公司計畫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2023年度的工作:加強管理基礎、構建高效運作的營銷業務運營管理機制;努力提公升人才業務水平,不斷提高培訓產品質量,努力為學員客戶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二、12市場**和分析

1、國家政策**

2023年的考生在逐年增加,九大員考試的准入門檻和難度不斷增加,都是市場契機。龐大的考試隊伍和建築市場的需求量完全是反比,很對單位和個人對此證的需求和依賴是相當的強。

所以在考試難度加大的同時,我們培訓機構還是有更多的市場機遇,對於大部分考生來說,經過多年的考試但是都無法通過,開始的幾年總算是抱著僥倖通過考試的心態逐漸回歸理性。

2、同行分析

長沙的機構目前沒有絕對的領導公司,無論在培訓公司的整體實力、品牌知名度、學員忠誠度都沒有個性鮮明的公司,目前還是處於爭霸,互相割裂的狀態,彼此惡性的**競爭階段,也正是集中突圍,是樹立品牌的大好時機。

3、對手分析

長沙目前比較有知名度的是外來的培訓公司進入,有等以網路**教育結合他們的包過簽約班給予市場較大的份額分割。

4、公司優勢和劣勢

優勢:正式運營以來,依託集團提供的平台,減少很多人力物力的消耗和管理精力,一心一意的全力做好營銷團隊的建設。

(1)、資訊的共享,節約了公司行政部的無謂搜尋,保障營銷部門的客戶開發準確率和高效率。

(2)、資源的共享,完全從公司目前所無法單獨完成的事務和成本上解決了後顧之憂。

(3)、資訊平台的共享,提供乙個遠距平台增加更多的欄目和服務專案。

(4)、產品的開發,現在公司無需投入精力和資金做任何乙個產品的開發共享資源。

劣勢:(1)、競爭對手的成長:在前幾年有一批成立較長公司在市場上有一定知名度,這個將是公司在未來幾年的強勁對手。

(2)、公司自身問題:人力資源是困擾公司最大的瓶頸。積極探索、拓展銷售新模式和渠道,打破銷售瓶頸,努力為學員提供優質的教學平台,抓住市場擴大的契機壯大自己,開創公司營銷的新局面。

三、2023年經營目標

1、推行目標管理,實現培訓金額收入萬元,利潤萬元。應收款率%。

2、重視人才隊伍招聘、培養和建設。

3、開發新產品,提公升公司產品市場競爭能力。

4、辦公成本降低%,推廣費用增加營業額的%。

四、2023年工作計畫

1、構建和完善公司組織運營體系,明確部門崗位職責,做到責任明確,保障各項工作順暢執行。

2、建立和完善公司薪酬和績效考核管理體系,穩固員工隊伍。

3、加強公司企業業務知識和相關考試政策宣導,建立進取型、學習型、協作型團隊。

4、把握培訓市場脈搏,增強員工拓展業務能力,開拓新銷售渠道,提公升銷售業績。

建立產品市場資訊蒐集渠道,及時反饋和分析市場需求和變化,制定和調整銷售策略,以適應市場的要求。

2023年要實現銷售目標,應重點做好以下幾點工作:

1、 熟悉培訓行業本質,加強公司申報部人員業務知識的培訓,提公升業務能力

對於乙個公司來說,銷售業績是公司發展最重要因素,有業績的人就是公司最為優質的人才,優質的人才第一來自於市場直接的引進,第二**渠道就是公司自己對人才的培養計畫了。不定期的專業知識培訓工作。加強公司團隊建設,增強公司相關部門團隊合作,創造良好的工作激情和氛圍

如今從各大公司發展模式來看,現在是乙個團隊合作的時代,申報業務部要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繼續執行每日早例會機制,意見反饋機制,形成團隊意識,員工間要多交流,多合作,才能不斷增長業務技能,達到共贏。

2、 服務老客戶,開發新客戶

公司行政部建立完善的客戶資料檔案,建立專人並隨時跟蹤了解他們對公司培訓產品反饋,做好售後的服務工作,聽取他們的建議並認真記錄分析,及時提供領導高層。

2023年建議新客戶開發可以依靠簡訊平台、網路推介電子商務這塊來取得一些新突破。

(1)、實施簡訊平台計畫

通過簡訊平台,來建立良好的品牌效應。

(2)網路銷售計畫

a、今年公司利用專人充分利用網路。

公司的主力**大力挖掘主動諮詢的客戶,通過**時常跟蹤聯絡他們,與他們進行交流和溝通,使他們對我們公司的培訓產品及權威實力產生信任感。

b、行政部反覆通過網路蒐集單位資訊,及時更新資料,保障客戶溝通的資料,提高效率。

3、 時間計畫,分解公司既定計畫

(1)公司提供相關客戶資源,注意合理分解重點相關的專案,貫徹指標。

營業額分解計畫:

(2)注重公司淡季市場的重心。

在目前市場的淡季,要合理的拓展不受市場季節影響的專案

(3)加強培訓,注重企業文化的建設,人力資源的建設。

五、2023年度公司預算

六、公司人員招聘配備、培訓

人員配置:

公司負責人行政部經理行政部文員/助理

考務部文員

業務人員培訓計畫:

2023年2月底-3月中旬是招生的旺季,加強督導,積極淘汰不適合人員,提高業務部能力。

2023年10月-12月,傳統市場的淡季,給予相關人員的知識點鞏固、公司制度執行的整頓。

七、要實現銷售目標,應該防範的幾個風險:

1、人員的招聘、培訓、培養一定要及時到崗,加強日常管理、學習。

2、同行的惡性競爭,**、欺詐手段等方式擾亂正常的培訓市場。

2023年證書剛性需求繼續加大,市場還在繼續擴張,是良好的機遇,但是介入進來的也會更多,是機會和挑戰並存、剩者為王的時代。只有反省自我,實現自我超越我們才能贏得新發展機遇。

公司2023年度工作目標和計畫

四 增強企業產品研發能力,加強生產技術工藝管理。今年需加大新產品開發的力度。根據市場的需求,提公升產品開發能力。向建築保溫新技術及新領域靠近。為公司市場營銷提供更多的產品支援,改變目前產結構單一的不利局面。新產品開發工作要制定全年工作計畫開展,按期保質保量完成開發任務。建立和完善公司生產技術工藝資料...

公司2023年度工作目標和計畫

虹達公司年工作目標和工作 計畫 初稿 夯實管理基礎 理順管理流程,逐步構建高效運作的生產運營管理機制 打造適應現代化製造型企業發展要求的管理團隊 開源節流,努力提公升工藝技術 完善配套裝置及設施,提高生產效率 縮短製造週期 降低製造成本,不斷提高產品質量,努力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抓住檳榔與熟...

公司2023年度工作目標

一 2011年度工作回顧 2011年從公司正式開業,到現在的10月,公司每月營業狀況無法盈利。目前公司運營到處於整個市場相對的淡季,那麼公司基本處於完全無營業收入狀態。整個公司運營不理想,這個有市場的狀況,更多的是公司運營的掌控能力存在不足而引起的業績嚴重虧損。公司負責人要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從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