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21-05-15 23:36:02 字數 2835 閱讀 6761

宣城市關廟水庫工程專案部

2023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計畫

宣城市關廟水庫工程專案部於2023年2月16日接到監理開工令後正式開工,至今已施工近10個月,在分局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專案部全體人員經過辛勤努力,奮力拼搏,克服今年異常降雨、徵地滯後及阻工頻發的不利條件,專案部在各項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專案部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計畫匯報如下。

一、2023年工作總結

1.年度經營業績考核指標完成情況

宣城市關廟水庫工程合同總價為:6621萬元,本年度計畫完成產值2500萬元,截止到11月底完成產值2100萬,預計至12月底基本完成年度計畫產值。

2、成本管理:根據專案部制定的年、月計畫,對應編制、上報了生產經營計畫。本專案為合作管理型專案,無具體成本管理工作。

3、技術管理:今年專案部編制了《大壩填築施工方案》、《南涵及取水涵施工方案》、《溢洪道工程施工方案》、《西牛衝隧洞施工專項方案》、《石方洞挖安全技術措施》、《引水渠(暗涵段)專項施工方案》、《引水暗涵進口段村路繞行道路施工方案》等各種施工方案10餘份,並得到了監理的批覆。為應對關廟水庫工程2023年汛期到來,及時有效地組織開展汛期防洪事件監控、防範等工作,特編制了《汛期防洪應急預案》。

4、施工質量:專案部質量管理方面始終注重「過程」和「細節」,一是完善各項質量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質量管理體系,專案部制定了一系列管理辦法、預防措施及創優計畫等。二是加強現場質量過程監控,在年初,專案部積極組織了質檢員培訓工作,並請監理部專業工程師進行授課,更好地為現場施工進行質量控制,保證現場施工的實物工程質量。

三是加強質量培訓教育,強化質量管理工作,2023年,我專案部針對砼澆築外觀質量、隧洞臨時支護等重點部位著重進行技術交底和全員技術培訓,培訓主題為質量工作的重要性、現場施工工藝的質量控制、施工過程關鍵質量控制點、施工過程中可能出現的質量問題及處理措施。

2023年共完成單元工程評定76個,合格6個,合格率為100.0%;優良70個,優良率達到92.1%,滿足合同和公司質量目標要求。

5、安全環保:根據公司、業主檔案精神,遵照安全管理制度,專案部積極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工作,通過專案部各部門配合各項安全工作進展順利。本年度未發生工傷死亡事故。

重大危險源得到有效控制,隱患整改率100%;積極安排人員參加培訓,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率100%;認真進行現場巡查監督,現場安全設施到位率100%;落實職業健康管理,作業人員勞動保護品發放、使用率100%。專案部為不斷提高管理人員及作業人員的安全意識與增加其安全法律、法規知識。在整個安全生產過程中,隨時迎接業主、監理和公司對專案部進行的安全環保各項檢查,對業主和監理提出的現場問題進行整改,對現場施工安全及文明施工進行監督,完善現場文明施工布臵。

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進一步強化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突出預防違章操作、違章指揮、爆破事故、機電事故、墜落事故為重點,抓好責任落實、隱患排查、加大對現場監督檢查力度。嚴格執行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從施工現場的方方面面,加強對「危險源」的控制,制定了相應的控制措施,對重大危險源制定了應急管理方案,狠抓現場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

6、專案部將從以下幾方面加強管理:

(1)加強合同日常管理,為變更、索賠創造條件。

(2)召開經營分析會,協助合作方進行成本管理,並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來糾正專案成本的偏差。

(3)進一步完善、健全分包合同工程專案管理,加強履約控制力度,規範對下工程結算,最大程度避免合同風險。

(4)加強變更索賠工作,顆粒歸倉。

(5)根據公司的戰略和發展計畫,建立與完善人力資源管理制度與流程。

(6)加強專案施工基礎管理工作,嚴格編排施工計畫,施工周計畫、月計畫,做好施工、質量、安全技術交底,對各項基礎工作進行檢查、監督、整改、落實。

(7)強化責任、合理排程,按照施工方案積極組織施工。

(8)加強對外協隊的管理,採取人性化管理,尤其是狠抓周計畫的落實情況。

(9)加強溝通與協調,保證各工序環節有條不紊。

(10)調整人員及裝置施工資源,合理安排各工作面作息制度。

(11)加強人員技術培訓、監督指導工作,嚴控施工過程,把好質量關,制定汛期專項安全、環保防護措施。

2023年工作計畫

一、主要經濟指標

2023年度計畫產值3500萬元。

二、主要工程形象面貌

2023年度計畫完成大壩填築(47.5高程);引水暗涵砼建築物施工完畢;引水隧洞襯砌完畢;北分幹節制閘施工完畢;三支渠引水閘施工完畢;隧洞出口擋水閘施工完畢;東幹渠清淤施工完畢。

三、主要措施

1、總結2023年度施工過程中的先進經驗進行推廣,加強專案部內部及外協隊之間的溝通力度,積極採用合理化建議,確保施工順利進行。加大現場協調力度,加大現場施工過程控制,及時與業主、監理和設計單位溝通,確保2023年關廟水庫施工進度計畫順利完成 。

2、進一步加強質量體系執行,嚴格落實施工質量「三檢制」,提高現場施工實物工程質量,加大內部質檢員培訓學習力度,進行明確職責分工,將責任落實到人,增加全員的質量意識,提高業務工作能力。加強與各外協隊的溝通,做好驗收的各項準備工作。

3、開展安全文明培訓教育,進一步提高施工人員安全意識和安全作業技能,使施工隊貫徹執行現場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加大現場安全巡查力度和執法力度,有效的控制和減少施工現場的「三違」現象,對於屢教不改的個人予以處罰,為專案部安全生產提供保障,增強專案部全體員工「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的安全意識,確保重大危險源處於受控狀態,繼續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建立隱患排查治理的長效機制。

4、加強人才培養。結合大學生近年的工作情況,合理安排工作,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其自身素質,使其盡快成長,做到獨當一面的有用之才。

讓我們堅持引導和建制並重,發展與和諧並舉,教育和激勵並行,服務與考核並存,從而化困惑為理解,化矛盾為激勵,化消極為積極,化壓力為動力,持續健康快速將關廟水庫建設完成。

中國水利水電第六工程局****

宣城市關廟水庫工程專案部

2023年11月26日

2023年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物管部 客服部 財務部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尊品客服中心始終堅持把 業主滿意,就是我們的追求 放在第一位,把 服務樹品牌,管理出效益 的年工作宗旨落實到工作中,切實做好客服中心前台的服務和引導工作,配合各個部門,做好指揮和協調工作。在客服專員隊伍建設等方面加強技能培訓,增強員工的團隊意識...

2023年年度工作總結

hse管理部2015年工作總結 及2016年工作安排 2014年hse管理部在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以 多流汗,不流血 為安全理念。以建立本質安全型企業為目標,全力構建具有多倫煤化工特色的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實現了全年的安全生產目標。現將2013年安全環保工作簡要總結如下 一 安全環保重點控制指標完成...

2023年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結束了,2012年開始了,回顧2011年地我們車間的一系列工作。於此,對2011年的各方面工作,做乙個總結。一 安全方面 1,安全方面的一些工作 1 結合目前車間的實際情況,制定合理的培訓計畫,並進行考試,以此來提高車間全員的安全常識 2 加強班前會和班後會的教育工作以及班前會的員工狀態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