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科學領域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564 閱讀 5410

2013-2023年第二學期)

天竺山鎮中心幼兒園李佳

時間的流逝,分秒的飛逝,一學期很快就過去了,每位幼兒都能愉快地在幼兒園學習生活,不僅個頭長高了,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不同水平的提高。幼兒在老師的悉心教養下,良好的情感和態度正逐漸養成。能力、知識與技能也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現將本學期的各項教育和教學工作加以總結,具體體現在以幾點:

一、科學領域內容:

1.幼兒初步能夠對周圍新奇事物感興趣並經常提出簡單問題,繼續學著用各種感官去感知事物,喜歡觀察、**與生活相關的社會、自然現象。

2.幼兒認識常見的動植物,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認識小動物,能夠參加簡單的種植活動,並愛護動植物,關心勞動者。

3.幼兒喜歡參加數學活動,能在老師提醒下保持穩定注意,會動腦、動口、動手地擺弄、運算元學活動材料。

4.幼兒能夠根據物體的3——4個特徵分類、排序,區別前後、高矮等空間方位,知道白天、黑夜、早晚、今天,比較兩組物體的多少,一樣多,認識5種以上基本圖形。

5.學會手口一致地點數20以內實物,並說出總數,順數100以內數字。

注意:1、積極為幼兒創設科學活動的環境,營造科學學習的氛圍

2、發揮自然角的作用,激發幼兒對科學的求知慾望

3、將遊戲做為教育的「**」,寓科技教育於科學遊戲中

二、教育教學:

1.我們班兩位老師深入細緻的備好每一節課,在備課中我們認真研究教材,力求準確把握難點重點,並注重參閱各種雜誌,制定符合幼兒認識規律的教學方法及教學形式,注意弱化難點強調重點,並不斷歸納總結,提高教學水平。

2.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上課時注重幼兒主動性的發揮,激發幼兒的思維,注重綜合能力的培養,有意識的培養幼兒的嚴謹性及邏輯性,在教學中提高幼兒的思維素質。

3.堅持聽課.注重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經驗,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的意見與教學模式。

4.注重教育理論的學習,並注意把一些先進的理論應用到教學中.做到學有所用。

5.我們十分重視孩子常規的培養,在幼兒入園後不久我們進行一日常規教育.培養了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們還教幼兒學會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作.由於我們老師統一要求.統一管理使我班的幼兒從小就養成良好道德行為習慣。

三、教學主要內容:

(一)、其一,針對幼兒品德進行教育

1、班內幼兒能尊敬師長,和同伴友好相處。在遊戲中能做倒互相謙讓,不掙搶玩具。

2、對幼兒進行愛祖國教育,公升旗時行注目禮。愛自己的國家,知道首都,以及國家的一些名勝古蹟。

3、愛班級,愛集體,懂得愛護公共財物,有集體榮譽感。

(二)、其二,對幼兒健康方面的教育

1、經常組織戶外活動,保證戶外活動的時間。

2、教育幼兒養成洗手的好習慣,並保持儀表整潔。飯後不能劇烈運動。

(三)、其三,對幼兒進行學習方面的教育

1、能學會簡單的兒歌,古詩,聽懂故事,理解故事的內容,並學著講故事,表演故事的主要內容。

2、能掌握1-10以內數的組成,簡單的加減法,並有一定的推理,思維能力。

3、積極參加遊戲,在遊戲中有一定的想象能力,並和同伴有一定的合作能力。

4、能對周圍事物產生好奇,好問,有一定的求知慾,有探索的慾望。

5、認真上好興趣班內容,幼兒基本能熟練掌握10以內3個及多個數相加或相減的口頭加減運算。

幼兒園大班科學教學工作總結

楊嬌嬌 幼兒園指導綱要 明確指出 幼兒教育是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學校教育和終身教育的奠基階段,提出了幼兒園教育內容的 全面性 啟蒙性 和各領域教育內容的 相互滲透 性,依據以上要求,我們把以新的幼兒教育課程整體觀念作為導向,把 以幼兒為本,一切從幼兒的興趣出發 的人本特色作為我們教育的理念...

幼兒園教學工作總結

成功組織了幼兒園的 親子運動會 本次運動會比賽專案設定遊戲性 趣味性強,體現了親子性,適合孩子的年齡特點。不管是小班的家園樂 歡樂速遞 中班的快樂接力 大班的我是小司機,還是學前班的消滅大灰狼,都是孩子們喜歡的遊戲專案,特別是有家長的共同參與,更增添了熱鬧的氣氛。整個比賽過程組織嚴密,安排合理,裁判...

幼兒園教學工作總結

在這個學期裡,我們從做教具 布置環境 家長工作等小事入手,每件事認真去做,並力爭做到更好。在此過程中,不懂的就學,不會的就問,雖然偶爾也有些失誤 丟三拉四,但是總體而言,瑕不掩瑜。在班裡幾位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家長對我們的工作表現出了極大的肯定,孩子們的進步也非常的明顯,看著孩子們一天天進步,一天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