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2023年度經營管理計畫

2021-03-04 04:11:18 字數 3478 閱讀 1091

公司年度經營計畫書

一、2023年度經營方針

在認真審視公司經營的優勢和劣勢、強項和弱項的基礎上,對當前鈑金行業的競爭形勢和趨勢作出基本判斷,結合公司2023年度經營狀況,決定將2023年度的經營方針確定為:

靈活策略贏市場,擴大規模增實力,加強管理鑄團隊,人本納才創文化

經營方針是公司階段性經營的指導思想,各級部門的各項經營、管理活動,包括政策制定、制度設計、日常管理,都必須始終不渝地圍繞經營方針展開、貫徹和執行。

二、2023年度經營目標

(一)核心經營目標

2023年度公司的核心經營目標是:

年度銷售收入________萬元,增長率_____,保底銷售收入______萬元;年度稅後利潤______萬元,增長率______,稅後利潤率_____,資產回報率______,保底利潤______萬元。

在核心經營目標中,利潤是能夠反映公司經營質量的唯一指標,也是評價和考核經營團隊的核心。

(二)銷售目標細分

銷售目標細分表(單位:萬元/人民幣)

上述銷售目標的分解按《公司年度銷售目標分解表(2012)》執行(附件)

三、主要經營策略

(一)市場策略

要實現銷售收入的大幅度增長,擴大市場覆蓋面,擴大實質客戶群,提高優質訂單的數量,是必然的選擇。因此公司將2023年確定為「優質客戶拓展年」,加大力度進行優質客戶與批量訂單的開拓和開發,應採取以下措施:

1、 全公司必須以爭取優質客戶和訂單為導向進行經營管理活動,調動各方優勢增加和維護優質的、批量的客戶群,使公司生產經營達到一定規模;

2、 在客戶篩選過程中,必須以本著「穩步發展、適度調整」的策略,以保證總體訂單的穩定。

3、 加強技術與研發能力、質量過程監管能力,逐步開展國際業務,以使公司的業務組成達到多元化。

(二)產品策略

市場策略要求產品策略和**策略相支撐。

2023年公司的整體產品策略是:確保品質的基礎上,在設計、選材和**上,始終圍繞客戶需求,以客戶需求為出發點和歸屬點,以適銷對路原則,降低單套產品利潤,提公升總體銷量,實現利潤總量最大化。為此,應採取如下措施:

1、 技術部在進行產品設計開發和工藝製作過程中應建立科學的設計規範和標準,以達到客戶對於產品外觀和質量的實際需求。

2、 質量管理部應建立完善的質量監控體系,以使產品生產的全過程得到完美控制。

3、 生產部門應調整現有生產模式,形成科學化、精細量化生產管理的模式。

4、 各部門在產品的設計、生產和銷售過程中應本著質量與服務第一,為公司長遠實現oem生產打下堅實的基礎。

四、實現目標的保障措施

(一)生產資源保障

1、 公司對現有機器裝置的生產能力進行評估,充分利用現有生產裝置,提高裝置的利用率;在確實無法滿足生產的情況下,需購置和增加生產裝置,以確保公司年度銷售目標的實現。

2、 公司生產部門應對生產區域進行合理調整,實現生產區域的空間合理化結構,生產線合理布局,以提高生產效率;2023年公司將在全公司推行6s管理活動,主旨在於提高生產系統的**和過程保障能力。

3、 公司生產部門在2023年應實現精細化生產,即對生產過程中的物料採購、物料使用和**等環節作資料化的監控,以實現公司最大化節約成本的目標。

4、 公司將把一次生產合格率作為生產能力評估的一項重要指標,避免重複生產和返工的不良浪費。

5、 生產保障總結起來就是:提高裝置利用率、現場6s管理、精細化生產、生產質量。

(二)人力資源保障

「服務、支援、指導」是人力資源管理宗旨,保障公司各部門的後勤補給,構建體系,理順管理,指導核心部門改善人力資源管理,是行政部在2023年的重要任務。為此,行政部應採取如下措施:

1、 建設一套科學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以六大核心板塊為指導實現人力資源管理的正規化,按照《2023年度人力資源標準配置表》的要求,加快人員新增和關鍵崗位的人才引進和流失人員的補充,以確保生產的順利進行;逐步建立人才儲備和人員淘汰機制,以實現人力資源的合理優化。

2、 建立培訓體系,以素質和技能培訓為核心,對公司員工進行不同層次和結構的培訓,提公升員工的職業和經營管理素質。

3、 建立合理的分配機制:建立起對外具有競爭性,吸引力,對內具有公平性、激勵性的薪酬體系,包括福利體系和其他激勵機制,並在不斷的實施過程中加以檢討和完善。

4、 建立合理的績效管理體系,按照「有計畫、分步驟、可量化、可持續」的原則,由行政部牽頭,以目標和崗位責任制為基礎,建立起工作績效考核體系,按照分級管理、分層考核的原則,有計畫的實現公司的績效考核目標。

(三)行政後勤保障

競爭的加劇、技術的壁壘和客戶的複雜性決定為未來較長乙個時期公司必然以「管理基礎」作為公司核心競爭力的乙個重要目標。

1、 由行政部主導,集合公司內外資源,公司將推行「構建管理體系,增強公司體質」的活動,建立起包括市場管理、生產管理、品質管理、企業管理、經濟管理等在內的順暢的、高效的管理體系。管理體系的構建必須以「理順脈絡、提公升效率」為目標,注重先進性和實踐性,分階段的實現。

2、 以分權管理,層級責任的原則,大力推進管理團隊建設、骨幹隊伍建設,實現公司的管理結構從離散型向團隊型的轉變。

3、 醞釀和積澱企業文化,實現企業的人本管理原則,在宣傳和引導企業文化的過程中,實現員工和公司之間的雙贏目標。

(四)財務資源保障

建立一套科學的財務執行體系,包括成本預算與核算、成本控制、資金分配與流轉等。

(五)技術與品質保障

1、 技術部作為公司技術層次的權威部門,應當在產品的設計開展和生產過程中扮演引導者的角色,逐漸形成一套切合本公司特點的技術規範,為公司長遠的oem生產打下基礎。

2、 技術部門應加大對生產過程的工藝服務力量,深入到生產過程中去,善於發現和解決生產過程中的技術難題,並扮演通過改進生產製程來提高生產效率的角色。

3、 品質部門應以is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為標準構架符合公司的質量管理流程,使所有產品的生產都在品質監控的範圍內進行,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品質部應把一次交驗合格率作為考核的重要指標。

(六)組織管理保障

1、 由總經理負責,與經營管理團隊簽訂《目標經營責任書》,明確管理團隊中各成員的權利與義務。

2、 由各部門經理負責,根據公司經營目標制定本部門的應對目標,並把目標層層分解下去,與各所屬崗位簽訂《崗位責任書》,並統一匯集於行政部,實行歸口管理。

3、 由行政部經理負責,以總經理為授權方,與各部門經理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明確2023年生產過程中的安全目標和責任,確保年重大事故控制為零。

五、總體要求

(一)更新觀念,創新管理

要達成2023年經營目標,首先要更新觀念,各部門都要摒棄「因循守舊、得過且過、小步前進、作坊經營」思想觀念,樹立「管理、團隊、創業、前進」的意識,從生產模式、生產結構和管理理念上下功夫,為把公司打造成現代化企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二)切實負責,狠抓執行

執行是一切計畫得以實現的首要條件,沒有執行一切都是空談。公司各部門都要以本部門年度經營目標和崗位責任制為根本出發點,切實把工作任務細分到具備的工作目標,並量化完成。

(三)業績優先,獎懲落實

追求利潤的最大化永遠是企業的靈魂。銷售是實現利潤的載體指標,在這一思想指導下,實現「業績定酬,指標量化,逐級**,分層考核」,促使利益分配的合理化,激勵員工不斷向著企業發展的更高目標邁進。

2023年度經營管理目標責任書2019

2 乙方有責任和義務自覺遵守公司制度及本目標責任書。五 獎懲條款 1 為體現 責 權 利 相結合的原則,甲方對乙方實行收入與生產經營目標相掛勾的政策。甲方對乙方目標責任人實行年薪制。2 乙方目標責任人的月度薪酬為其標準年薪的70 若完成或超額完成經營管理目標,則由甲方在責任期末給乙方目標責任人計發其...

2023年度經營管理工作總結

千龍豐成網咖2006年度經營管理工作總結 尊敬的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首先給在座中為了咱們同一夢想而奔波忙碌中的同事們道一聲 工作辛苦了!戊去亥來,新的一年就會姍姍來臨。那就表示著有著新的台階等著我們邁進!在過去的一年中,我要提倡一下策略經驗。以便大家參考。第一 團結奮鬥的精神 我們豐成網咖是咱們網咖...

2023年度經營計畫

上海鴻通減震器 mp 05 01 2014年度經營計畫 編制日期 2013年 12月1 日 審批日期 目錄市場分析第2頁 競爭對手分析第3 4頁 經營計畫第5頁 定義與說明第6頁 業務中長期計畫第7頁 2014年度經營計畫 辦公室第8頁 2014年度經營計畫 生產部第9頁 2014年度經營計畫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