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三關愛活動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215 閱讀 5209

懷遠縣龍亢鎮胡劉小學

2023年11月

胡劉小學「學雷鋒、三關愛」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推動「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少先隊服務活動持續深入開展,提公升胡劉小學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水平,根據上級有關要求,決定在全校廣泛開展「學雷鋒、三關愛」志願服務系列活動,特制定如下工作實施方案。

二、活動目的:

1、以「與時具進弘揚雷鋒精神,深入貫徹十八大精神和『****』重要思想,努力開創學校德育工作新局面」為主題,大力宣傳雷鋒精神的時代意義和學雷鋒先進典型;

2、通過開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學雷鋒主題活動,引導廣大師生以自己的言行,推進學校德育工作開展,開創德育工作新局面;

3、通過活動,加深學生對雷鋒精神的認識和理解,促使學生自覺主動地在學習生活中時刻關注雷鋒精神,長期形成學雷鋒的氛圍。

三、 活動主題:學雷鋒,獻愛心

四、 活動口號:雷鋒就是你、我、他

五、 活動時間:2023年11月

六、 活動地點:班級、校園內、校外

七、 活動內容

活動一:營造學雷鋒氛圍

在2023年11月初利用大課間廣播操後進行學雷鋒動員。

活動二:講雷鋒、唱雷鋒

各班班主任主持召開一次主題班會,通過講雷鋒故事,學雷鋒精神等形式,去追尋雷鋒的足跡,感悟雷鋒的品行、體驗雷鋒的心靈,圍繞如何塑造新時期少先隊員新形象,如何在構建和諧校園活動中發揮少先隊員的模範作用這一中心展開討論,號召學生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在付出中提公升境界,在實踐中傳播文明,在奉獻中體驗生命含義。

活動三:學雷鋒、做雷鋒

1、立足身邊,學雷鋒。

深入開展以「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一粒公尺」的教育活動,號召學生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小養成勤儉節約、保護環境、節約能源的良好習慣。

2、立足校園學雷鋒

①、開展「做文明學生」活動,搞好學校、班級衛生。

②、開展「一幫一」活動,樹立互幫互助,你追我趕的濃厚學習氛圍,繼續深入開展愛心助學活動使同學們共同進步。

③開展「告別不良行為,爭當文明學生」主題教育活動,通過主題班會、徵文等形式,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3、立足社會學雷鋒

(1)一、二年級撿取校園雜物

(2)三至四年級清掃校園路面

(3)五、六年級到校外打掃衛生,為構建文明和諧社會貢獻乙份自己的力量。

4、愛心獻給地球

充分淨化校內外環境,愛護花草,愛護環境。

三關愛活動總結

十五中學 三關愛 總結 為大力弘揚 學習雷鋒 奉獻他人 提公升自己 的志願精神,有效整合我校志願服務資源,全面推進我校志願服務事業發展。我校以 三關愛 活動為主題,積極開展關愛他人 關愛自然 關愛社會志願服務活動,積極宣傳 倡導志願者為社會義務服務的重要作用和奉獻精神,取得了顯著效果。一 加強領導,...

三關愛活動報道

我院學生參加嘉峪關市 三關愛 啟動儀式 4月19日早晨7點10分,在社會科學系主任田春元主任 黨支部書記唐志旗書記 學生幹事程青玥老師及各位班主任老師的帶隊下,社會科學系200多名大學生志願者身穿我院校服,舉著院旗 社會科學系旗等,前往嘉峪關雄關廣場,參加了由市委宣傳部 市文明辦聯合舉行的嘉峪關市 ...

三關愛活動總結

2014年 學雷鋒 三關愛 志願活動總結 劉廟小學六年級班 每年一度的3月是學雷鋒活動月,我班為迎接這次活動,做了充分的準備 安排和實施。為 三個關愛 弘揚雷鋒精神 大家積極踐行於活動中,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把這一活動延伸 擴充套件,使學雷鋒活動更有特色 更有吸引力和影響力,現把有關活動總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