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402 閱讀 5840

人事部工作在公司領導關懷、各部門積極配合下,取得一定的成績,但仍然有很多不足之處需要完善。現就人事部近三個月工作簡要總結,並對今後工作目標做簡單規劃。

一、工作總結

1、人事方面:

(1)制定公司辦公室人員《考勤管理辦法》,施行上下班打卡,採取考勤結果與薪酬待遇相結合的管理模式,加強了公司辦公人員的組織紀律性;

(2)依據公司發展需求,通過員工推薦、網路招聘等渠道,補充公司各部門人員,確保公司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3)建立在職員工檔案,通過對員工基本資訊的匯**計,了解每乙個員工的基本情況,使得人盡其才,從而進一步提高公司人才管理效率。

(4)依據國家政策法規要求,為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保證崗位人員穩定性,制訂了《社保管理辦法》,並逐步為符合條件的員工辦理社保手續。

(5)堅持會議記錄制度。對會議內容進行記錄整理,將會議上形成的決議形成書面檔案,並把會議精神傳達到各個部門,同時監督各項工作的落實情況。

2、業務方面:

(1)順應公司科學化、規範化管理要求,針對業務部制定了《業務經理崗位職責》、《業務主管崗位職責》、《合同管理辦法》、《報銷管理制度》、《票據管理制度》;

(2)與業務部結合,推行業務主管外出工作登記制,並建立配套電子檔案,對業務主管外出工作進行監督;

(3)配合業務部建立了客戶電子資訊檔案;

(4)及時與其他部門溝通處理業務部反映的車輛、物資、票據等問題。

3、倉庫方面:

(1)配合倉庫制定《倉庫經理崗位職責》、《倉庫分包管理責任制》、《收發員工作守則》、《收發員工作細則》,以及外包車輛《貨運合同》的制定與簽訂,加強外包車輛管理,提高貨運效率;

(2)為調動收發員外出收貨的積極性和責任感,對收發員實行倉庫內外工作差異化管理,對收發員外出收貨進行相應經濟補貼,有效提高了收發員外出收貨的積極性;

(3)配合倉庫建立扣件和扣件螺絲台賬,並逐步推廣到其他物資,對公司財產進行科學管理。

4、財務方面:

為加強推進公司財務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制定了《檔案管理辦法》、《公章管理辦法》。

二、工作規劃

1、繼續做好考勤管理、公司人才補充及儲備、員工人事檔案管理及規章制度制訂工作。需要進一步完善的制度有《薪酬待遇制度》、《總經理崗位職責》、《人力資源經理崗位職責》、《財務經理崗位職責》、《退休員工福利待遇試行方案》。需要制訂的制度有《員工日常工作考評辦法》、《員工福利發放標準》和《重大失誤問責制度》等。

2、進一步推行崗位責任制,並制定完善績效考核機制,監督各項制度的執**況,確保各部門高效運轉。

3、逐步制定並健全員工考核管理辦法,對員工日常工作進行階段性考評,並建立配套獎懲機制,實行優勝劣汰,提高公司人才素質。

4、做好公司文化宣傳工作,通過制定員工手冊,推廣公司企業文化與經營理念,增強員工歸屬感與使命感。

5、通過對公司規章制度執行落實情況的監督,進一步提高公司執行力水平。

2023年10月7日

人事部工作總結及明年工作計畫

回顧此年工作,一共依照規定除名了3名員工,勸退了3名員工,通報表揚3次,通報批評13次,其他最後警告及系列處罰共計不少於100次,進一步營造了遵守酒店制度光榮 違反酒店制度嚴格按制度執行的良好氛圍。在過去的08年我酒店一直堅持 認真 嚴謹 細緻 精確 的管理風格,力求在管理上達到前後不矛盾,始終保持...

人事部工作計畫

一 健全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 人事管理制度 勞動合同管理規定 基層員工薪酬管理制度 人事部績效考核制度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新員工考核管理制度 員工轉正程式 工傷管理制度 員工辭職申請程式 員工離廠程式 等。員工從進入公司到崗位變動 績效考核 日常考評 批評處分 晉公升調離 離職手續等工作,都能有檔案進...

人事部工作計畫

三 薪酬福利管理工作 第一 根據現行的薪酬制度和人員流失情況來看,現行的薪酬制度需要做進一步適當性調整,在其基礎上進行市場資訊收集,同行調查工作重新評估我們現行的薪酬制度,以達到穩定團隊力量。第二 針對試用考核 技能熟練考核及崗位考核,對其中部分人員適時做出薪酬調整,給其一定激勵性,提高工作積極性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