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答案四

2021-03-04 04:00:57 字數 5105 閱讀 6359

a.組織類資訊 b.管理類資訊 c.法規類資訊 d.招投標資訊

9.固體廢物處理得最終技術是( )。d

a.減量化處理 b.焚燒

c.**利用 d.填埋

10.文明施工的含義是( )。b

a.保持施工現場良好的作業環境、衛生環境和工作秩序

b.規範施工現場的場容,保持作業環境的整潔衛生

c.科學組織施工,使生產有序進行

d. 採取措施保證職工的安全和身體健康

11.提法中正確的是( )。d

a.影響施工質量的六大要素:勞動的主體、物件、方法、手段,施工環境,公共關係

b.勞動主體的質量主要與實際參加施工的人員綜合素質有關

c.對勞動物件的控制就是檢驗測試指標與標準要求的相符性的控制

d.施工工藝的先進合理是直接影響工程質量的關鍵因素

12.工程專案質量控制的基本原則是( )。b

a.精心施工,質量第一 b.質量第一,使用者至上

c.以預防為主,防患於未然 d.堅持質量標準,嚴格檢查

13.為了保證作業過程質量而確定的( )稱為質量控制點。d

a.人的行為 b.技術間歇 c.施工順序 d.重點控制物件

14.在排列圖中,橫座標表示的內容是( )。 c

a.不合格產品的頻數 b.不合格產品的累計頻數

c.影響產品質量的各因素或發生的質量問題 d.產品質量特性值

15.在直方圖中,橫座標表示( )。b

a.影響產品質量的各因素 b.產品質量特性值

c.不合格產品的頻數 d.質量特性值出現的頻數

二、多項選擇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1.下列提法中正確的是( )。 bcd

a.事前控制預先進行質量計畫主要是施工組織設計

b.事中控制首先是質量活動行為約束,其次是質量活動過程和結果

c.全過程質量控制是根據工程質量形成規律,從源頭抓起,全過程推進

d.全員參與控制中的重要手段是目標管理

e.工程專案質量控制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2.施工質量計畫內容包括( )。ab

a.質量管理組織結構、人員及資源配置計畫

b.施工技術方案、施工程式 c.施工費用排程計畫

d.企業機構調整計畫e.施工環境**、資訊構成計畫

3.質量管理八項原則包括( )等內容。abe

a.全員參與 b.持續改進

c.pdca原則 d.自控主體與監控主體共同協調原則

e.與供方互利原則

4.根據企業的性質及其產品所要求的保證能力,可以從( )中選擇乙個合適的標準建立質量體系並申請認證。bcd

a.gb/t 19000 b.gb/t 19001 c.gb/t 19002 d.gb/t 19003 e.gb/t 19004

5.施工安全控制的動態性是由( )引起的。bc

a.專案的控制面廣 b.專案的單件性

c.施工專案的分散性

d.控制的嚴謹性 e.控制的主觀性

6.職業健康安全問題的解決途徑主要改善( )。abd

a.人的不安全行為 b.物的不安全狀態

c.社會的不合理因素 d.組織管理不力 e.資金不到位

7.下列屬於按專案實施的工作過程分類的資訊是( )。abc

a.設計資訊 b.招標資訊 c.施工資訊

d.子專案資訊 e.經濟資訊

8.常見的工程質量統計分析方法包括( )。ac

a.分層法 b.層次分析ahp方法 c.圖示分析法

d.pdca迴圈分析法 e.cpm分析方法

9.文明施工的意義有( )。abce

a.促進企業綜合管理水平 b.適應現代化施工的客觀要求

c.代表企業的形象d.有利於員工的經濟收入

e.有利於提高施工隊伍的整體素質

10.資訊處理和變換的程式化有利於( )。ab

a.提高資料處理的準確性 b.提高資料處理的效率

c.提高資料傳輸的抗干擾能力 d.提高資料傳輸的保密性

e.提高資料傳輸的保真度

三、簡答題(每小題5分,共20分)

1.什麼是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

(1)考核知識點:本題考查第七章質量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概念。

(2)常見錯誤:質量管理的概念包括很多內容,同學們應該審清題意。

(3)參***:質量方針是以質量管理的8項原則為基礎制定的,由組織的最高管理者正式頒布的該組織總的質量宗旨和方向。而質量目標是指與質量有關的、所追求或作為目的的事務。

它建立在組織的質量方針的基礎上,在組織內的不同層次規定質量目標,覆蓋那些為了使產品滿足要求而確定的各種需求。制定質量目標要以滿足使用者需要為宗旨,而不是質量越高越好的的「質量至善論」。

2.八項質量管理原則的內容是什麼?

(1)考核知識點:本題考查第七章建築工程專案施工質量管理的相關知識點

(2)常見錯誤::為了成功地領導和運作乙個組織,需要採用一種系統和透明的方式進行管理。針對所有相關方的需求,實施並保持持續改進其業績的管理體系,使組織獲得成功。

組織為實現質量目標,應遵循八項質量管理原則。

(3)參***:原則1:以顧客為中心- 組織依存於其顧客。

因此,組織應理解顧客當前的和未來的需求,滿足顧客要求並爭取超越顧客期望。原則2:領導作用-領導將本組織的宗旨、方向和內部環境統一起來,並創造使員工能夠充分參與實現組織目標的環境。

原則3:全員參與:各級人員是組織之本。

只有他們的充分參與,才能使他們的才幹為組織帶來最大的收益。原則4:過程方法-將相關的資源和活動作為過程進行管理,可以更高效地得到期望的結果。

過程方法的原則不僅適用於某些較簡單的過程,也適用於由許多過程構成的過程網路。在應用於質量管理體系時,2000版iso9000族標準建立了乙個過程模式。此模式把管理職責、資源管理、產品實現、測量、分析與改進作為體系的四大主要過程,描述其相互關係,並以顧客要求為輸入,提供給顧客的產品為輸出,通過資訊反饋來測定的顧客滿意度,評價質量管理體系的業績。

原則5:管理的系統方法-針對設定的目標,識別、理解並管理乙個由相互關聯的過程所組成的體系,有助於提高組織的有效性和效率。原則:

持續改進-持續改進是組織的乙個永恆的目標。原則7:基於事實的決策方法對資料和資訊的邏輯分析或直覺判斷是有效決策的基礎。

以事實為依據做決策,可防止決策失誤。在對資訊和資料做科學分析時,統計技術是最重要的工具之一。統計技術可以用來測量、分析和說明產品和過程的變異性。

統計技術可以為持續改進的決策提供依據。原則8:互利的供方關係-通過互利的關係,增強組織及其供方創造價值的能力。

供方提供的產品將對組織向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可能產生重要的影響,一次處理好與供方的關係,影響到組織能否持續穩定地提供顧客滿意地產品。對供方不能只講控制,不講合作互利。特別對關鍵供方,更要建立互利關係。

這對組織和供方雙方都是有利的。

3.造成工程質量事故的原因有哪些?

(1)考核知識點:本題考查第七章建築工程專案施工質量管理的相關知識點

(2)常見錯誤:造成質量事故的原因有很多,同學們可歸納主要幾點來回答

(3)參***:造成質量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1.

違背建設程式;2.工程地質勘察原因;3.未加固處理好地基;4.

設計計算問題;5.建築材料及製品不合格;6.施工和管理問題;7.

自然條件影響;8.建築結構使用問題;9.生產裝置本身存在缺陷。

4.建築工程質量不符合要求時怎樣處理?

(1)考核知識點:本題考查第七章建築工程專案施工質量管理的相關知識點

(2)常見錯誤:此題是08年1月份的一道大題。當建築工程質量不符合要求時,處理方式有很多,同學們回答應該全面。

(3)參***:①對其中的嚴重缺陷應返工重做,對一般缺陷則通過翻修或更換器具、裝置進行處理,通過返工處理的檢驗批,應重新進行驗收。

②在發現試塊強度等不滿足要求,但經具有資質的法定檢測單位檢測鑑定能夠達到設計要求的,應認為檢驗批合格,應予以驗收;

③經檢測鑑定達不到設計要求,但經原設計單位核算,認為能夠滿足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時,則該檢驗批可予以驗收;

④經返修或加固處理的分項、分部工程,雖然改變外形尺寸,但仍能滿足安全使用要求,可按技術處理方案和協商檔案進行驗收。通過返修或加固處理仍不能滿足安全使用要求的分部工程、單位(子單位)工程,則嚴禁驗收。

四、綜合分析題

1.某辦公樓採用現澆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施工過程中,發現房間地坪質量不合格,因此對該質量問題進行了調查,發現有80間房間起砂。調查結果統計如下:

問題:(1)施工單位應選擇哪種質量統計分析方法來分析存在的質量問題?如何做?

(2)造成地坪存在質量問題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3)影響施工階段質量的主要方面有哪些?

(1)考核知識點:本題考查用質量統計分析法分析質量問題。

(2)常見錯誤:本題考查難度較大,需要根據書中的步驟一步步的來。並且要考慮究竟用什麼方法來分析。

(3)參***:①施工單位應用排列圖方法來分析。

排列表a類:0~80%主要因素,砂粒徑過細、砂含泥量過大;

b類:80%~90%次要因素,砂漿配合比不當、後期養護不良;

c類:90%~100%一般因素,其他三項為一般因素。

(2)產生質量問題的主要原因是砂粒徑過細、砂含泥量過大。

(3)影響施工專案質量的因素主要有五大方面,即4m1e,指人、材料、機械、方法、環境。

2.某工程是一座改造的建築,興建家具展銷廳,該展廳為一層,跨度9m,總長約53m,由16榀鋼屋架組成,在進行室內施工時,屋蓋結構塌落,造成1人死亡、3人重傷,經濟損失30萬元。經調查發現該工程鋼屋架製作不符合規範要求,縱向未設剪刀撐,採用的部分材料材質不符合要求。

建設單位在開工前未辦理規劃許可證、開工報告及質量監督手續。

問題:(1)分析該工程質量事故發生的原因。

(2)依據事故的嚴重程度,工程質量事故可分為哪兩類?該事故屬於哪一類?為什麼?

(3)該質量事故的處理應遵循的程式是什麼?

(1)考核知識點:本題考查工程質量事故原因處理程式等等。

(2)常見錯誤:工程質量事故的原因較多,同學們應該結合本題的情況來回答。對於事故處理的程式應參見教材190頁圖7-10來確定。

(3)參***:

(1)該工程質量事故發生的原因主要是:施工和管理問題;設計計算問題;建築材料不合格;違反建設程式。

專案管理一答案

二 多選題 共15題,每題2.0分,共30.0分 三 是非題 共20題,每題1.5分,共30.0分 三 是非題 共20題,每題1.5分,共30.0分 是非題只能提交一次,提交後將不能修改,請認真答題 1 工程專案的施工階段是工程專案的建設程式之一。錯誤正確 2 掙值法中的bcws曲線反映進度計畫應當...

《專案管理》整理答案

專案管理 201312 複習指導 一.單選題 1.隨著專案生命週期的進展,資源的投入 c先變大再變小 2.下列表述正確的是 a與其他專案階段比較,專案結束階段與啟動階段的費用投入較少 3.專案一次性的含義是指 b專案有確定的開始和結束時間 4.對專案干係人管理的主要目的是 b積極減少可能會嚴重影響專...

專案標準化管理四化支撐 答案

單位姓名 第 1 頁共 5 頁中鐵五局中南部鐵路通道zntj 10標專案部 專案標準化管理四化支撐培訓考試試卷 注意事項 1.答卷必須用藍色或黑色鋼筆 原子筆,不許用鉛筆或紅筆。3.本份試卷共5道大題,滿分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一 填空題 請將正確答案填在括號內,每題4分,共40分 1 四化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