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試題及答案

2021-03-03 23:52:29 字數 2847 閱讀 8473

《專案管理》期末複習題

2006.12更新了部分習題

一、判斷題(正確畫√,錯誤畫×)

1.專案是由臨時性的組織來完成的。 ( t)

2.專案的選擇包括評估各種需求和機會,評估必須是有形和定量的。 ( f )

3.在雙代號圖中,每一事件(圓圈)必須有惟一的事件序號,即網路圖中不會出現相同的事件序號。(t )

4.根據專案生命週期可知,不同專案各階段資源投入強度不同。通常是前期投入低,逐漸增加達到高峰後開始降低。( t )

5.具有正總時差路徑被稱為關鍵路徑。 ( f )

6.申請書是乙份推銷檔案,而不是技術報告。 ( t)

7.某項活動的最早開始時間和最早結束時間是通過網路圖反向推算得到的。 ( f )

8.在繪製網路圖時,把活動畫在乙個閉路中是不允許的,因為它描述的是不斷自我重複的活動路徑。 ( t )

9.專案必須完成的整個時間段被定義為從預計開始時間到要求完工時間。(t )

10.某項活動的浮動時間為負值,表明該項活動花費的時間可以延長。 ( f )

二、單項選擇題

1. 專案生命週期四個階段中,第二階段結束於( a )

a)簽訂合同b)需求建議書的發布

c)申請書的提交d)專案結束

2.固定**合同對於客戶和承約商來說,風險分別是(b )

a)低低b)低高

c)高低d)高高

3.進度偏差sv<0(為負值)時,表示(b )

a)進度提前b)表示進度延誤

c)實際消耗工時(或成本)低於預算值,即專案有結餘或效率高

d)實施成本過高,即實際消耗工時(或成本)超過預算值,即專案超支

4.右圖是乙個單代號圖,表示( a )

a)活動a結束10天以後,活動b才能開始

b)活動a開始10天以後,活動b才能開始

c)活動a結束10天以後活動才能結束

d)活動a開始10天以後活動b才能結束

5.準備需求建議書的目的是從( c )的角度全面、詳細地闡述為了滿足識別需求所要做的工作。

a)專案參與人員b)專案經理

c)客戶d)專案承約商

三、多項選擇題

1.下列工作中屬於專案的是

a) 策劃一場婚禮

b)開發乙個軟體c)為人民服務

d)主持一次會議

e)管理大樓的衛生服務

2.專案目標通常用下列要素來表示

a)工作範圍b)顧客滿意度

c)進度計畫d)成本

e)工作人員

3. 下面對單代號圖描述正確的是( )

a)節點表示活動b)箭線表示活動

c)箭線表示活動(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

d)節點是表示活動開始和結束的標誌,又稱為事項。

e)單代號圖沒有虛活動

4.右邊網路圖中,活動f要在哪些活動完成後才能開始( )

a) a

b) b

c) c

d) d

e) e

5.下面對甘特圖的表述中正確的有

a) 甘特圖可用於wbs的任何層次,除了用於進度計畫的編制外,還可以用於進度控制b)甘特圖難以進行定量的計算和分析

c)甘特圖一般只適用於比較簡單的小型專案

d)甘特圖不能系統地表達乙個專案所包含的各項工作之間的複雜關係

e)甘特圖直觀、簡單、容易製作、便於理解

四、簡答題

1.什麼是專案,簡述專案的特點。

2.簡述進度控制的方法與原則。

3.為專案制定計畫是什麼意思?它包括那些內容?

五、計算題

1. 根據下表完成下列問題。

(1)在下面的網路圖中的相應位置填寫出各活動的工期、最早開始時間、最晚開始時間、最早結束時間、最晚結束時間、時差,指出關鍵路徑

(2)假設總工期需要縮短,應首先選擇哪個活動進行壓縮,為什麼?

2.某專案由1、2、3、4四個任務構成,如下圖所示。該專案目前執行到了第6週末,各項工作在其工期內的每週計畫成本、每週實際成本和計畫工作量完成情況如下圖所示。

單位:萬元

(1)根據圖中提供的資訊,計算出截至第6週末,該項目的bcws、acwp和bcwp引數將結果直接填寫在下表中:

(2)計算第6週末的成本偏差cv、進度偏差sv,說明結果的實際含義。

(3)如果預計完成剩餘的工作,仍然會延續目前(第6週末)的偏差情況,完成整個專案實際需要投入多少資金?寫出計算過程。

答案:一、判斷題

1.√ 2.× 3.√ 4. √ 5. × 67. × 8. √ 9. √ 10. ×

二、單項選擇題

1. a 2.b 3. b 4.a 5.c

三、多項選擇題

1.abd 2.acd 3.ace 4.abc 5.abcde

四、簡答題

答案略五、計算題

1.(1)

關鍵路徑:a→d→e→f→h

(2) 假設總工期需要縮短,應首先選擇關鍵路徑上的活動進行壓縮,即在a、d、e、f、h五個活動中選擇。比較這五個活動的單位時間趕工成本。

單位時間趕工成本=

d活動單位時間趕工成本=元

e活動單位時間趕工成本=元

f活動單位時間趕工成本=元

h活動單位時間趕工成本=元

假設總工期需要縮短,應首先單位時間趕工成本最低的f活動進行壓縮。

2.(1)

第6週末的成本偏差cv= bcwp-acwp=83.5-112= -28.5萬元表明專案成本超支

第6週末的進度偏差sv= bcwp-bcws=83.5-100=-16.5萬元表明專案進度延誤

(2)預算完工成本= 228.02萬元

專案管理試題及答案

課程考試已完成,現在進入下一步制訂改進計畫!本次考試你獲得2.0學分!窗體頂端 單選題錯誤 1.以下對專案管理的理解正確的是 1.a計畫是專案管理的關鍵 2.b執行專案計畫對專案管理並不重要 3.c實際中存在著許多管理專案的方法 4.d只有一種方法或者模式去管理專案 正確 2.在專案管理矩陣中,專案...

專案管理試題及答案

專案管理 期末複習題 2006.12更新了部分習題 一 判斷題 正確畫 錯誤畫 1 專案是由臨時性的組織來完成的。t 2 專案的選擇包括評估各種需求和機會,評估必須是有形和定量的。f 3 在雙代號圖中,每一事件 圓圈 必須有惟一的事件序號,即網路圖中不會出現相同的事件序號。t 4 根據專案生命週期可...

專案管理試題及答案

專案管理 期末複習題 2006.12更新了部分習題 一 判斷題 正確畫 錯誤畫 1 專案是由臨時性的一事件 圓圈 必須有惟一的事件序號,即網路圖中不會出現相同的事件序號。4 根據專案生命週期可知,不同專案各階段資源投入強度不同。通常是前期投入低,逐漸增加達到高峰後開始降低。5 具有正總時差路徑被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