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試題及答案

2021-03-03 22:19:26 字數 2149 閱讀 2164

課程考試已完成,現在進入下一步制訂改進計畫!本次考試你獲得2.0學分!

窗體頂端

單選題錯誤

1.以下對專案管理的理解正確的是( )。

1. a計畫是專案管理的關鍵

2. b執行專案計畫對專案管理並不重要

3. c實際中存在著許多管理專案的方法

4. d只有一種方法或者模式去管理專案

正確 2.在專案管理矩陣中,專案管理層必須考慮的相關責任人有( )。

1. a客戶、專業人員、領導團隊以及或者合同商和**商

2. b主顧、開拓者、專案團隊以及合作方

3. c客戶、職業/技術型團隊、開拓者、人員

4. d主顧、專業人員、開拓者、人員以及合同商和**商

正確 3.在運作計畫中需要列出各項工作所需的時間,各項任務之間的互動關係,以及這些工作的最後完成順序,這個步驟被稱為( )。

1. a工作細分

2. b工作任務排序

3. c確定構建路徑

4. d確定任務所需資源

正確 4. 在專案完成階段,要完成的工作包括( )。

1. a確保重點關鍵工作順利完成

2. b適當進行專案擴充套件

3. c避免相關人員正常退出

4. d傳遞學習經驗

正確 5. 關於維護組織溝通的渠道,以下理解正確的是( )。

1. a關鍵專案成員應擔負起建立、維護組織溝通渠道的任務

2. b專案的許多惡性事件往往來自專案內部

3. c臨時會議不必每天都舉行,但是必須定期召開

4. d有些真實情況不一定要讓專案組織成員了解

正確 6.韋氏大辭典給專案下的定義是什麼?

1. a一項有目的的任務

2. b一項有計畫的任務

3. c一項沒有計畫的任務

4. d一項沒有目的的任務

正確 7.通常,有兩種應用廣泛的專案管理方式?

1. a企業型產品管理和管理型專案管理

2. b企業型專案管理和管理型產品管理

3. c企業型產品管理和管理型產品管理

4. d企業型專案管理和管理型專案管理。

正確 8.管理型專案管理比較依靠什麼原則?

1. a管理型專案管理比較依靠傳統的協作機制、生產工具以及分工協作原則。

2. b管理型專案管理比較依靠傳統的協作機制、計畫產品以及分工協作原則。

3. c管理型專案管理比較依靠傳統的協作機制、計畫工具以及分工協作原則。

4. d管理型專案管理比較依靠先進的協作機制、計畫工具以及分工協作原則。

正確 9.挑選並任命合適的什麼?要比設立正確的專案運作計畫重要得多。

1. a人員

2. b產品

3. c專案

4. d團隊

正確 10.有效專案管理的關鍵是組織合適的什麼來實施專案,以及激勵團隊實現專案的目標?

1. a專案

2. b部門

3. c人員

4. d團隊

正確 11.外部影響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專案管理團隊,尤其是專案領導人忽略了專案的什麼環境?

1. a外部

2. b內部

3. c產品

4. d創新

正確 12.專案管理是以什麼的目標而開始的?

1. a理解專案

2. b實施專案

3. c計畫專案

4. d擬訂專案

正確 13.以下正確的?

1. a專案管理層不僅需要關注專案成員所做的決定,以及決定的過程,而且要關注專案成員是怎樣做出決定的。

2. b專案管理層不僅需要關注專案成員所做的決定,以及決定的最終結果,而且要關注專案產品是怎樣做出決定的。

3. c專案管理層不僅需要關注專案成員所做的決定,以及決定的最終結果,而且要關注專案成員是怎樣做出決定的。

4. d專案基層不僅需要關注專案成員所做的決定,以及決定的最終結果,而且要關注專案成員是怎樣做出決定的。

正確 14.專案管理層要面臨許多特殊的挑戰,其中錯誤的?

1. a傳遞利潤

2. b確保每項關鍵工作順利完成

3. c避免專案擴充套件

4. d幫助相關人員正常退出

正確 15.專案生命週期可分四個階段,哪個是錯誤的?

1. a專案策劃期

2. b專案立項期

3. c專案啟動期

4. d成熟期

窗體底端

專案管理試題及答案

專案管理 期末複習題 2006.12更新了部分習題 一 判斷題 正確畫 錯誤畫 1 專案是由臨時性的組織來完成的。t 2 專案的選擇包括評估各種需求和機會,評估必須是有形和定量的。f 3 在雙代號圖中,每一事件 圓圈 必須有惟一的事件序號,即網路圖中不會出現相同的事件序號。t 4 根據專案生命週期可...

專案管理試題及答案

專案管理 期末複習題 2006.12更新了部分習題 一 判斷題 正確畫 錯誤畫 1 專案是由臨時性的組織來完成的。t 2 專案的選擇包括評估各種需求和機會,評估必須是有形和定量的。f 3 在雙代號圖中,每一事件 圓圈 必須有惟一的事件序號,即網路圖中不會出現相同的事件序號。t 4 根據專案生命週期可...

專案管理試題及答案

專案管理 期末複習題 2006.12更新了部分習題 一 判斷題 正確畫 錯誤畫 1 專案是由臨時性的一事件 圓圈 必須有惟一的事件序號,即網路圖中不會出現相同的事件序號。4 根據專案生命週期可知,不同專案各階段資源投入強度不同。通常是前期投入低,逐漸增加達到高峰後開始降低。5 具有正總時差路徑被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