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教師職業的美好

2021-03-03 21:00:09 字數 1090 閱讀 5617

對於教師職業的美好,有許多形容的語句,最家喻戶曉的一句莫過「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事業。」然而,在真正地走上教育崗位後,常常發現做教師並非陽光燦爛,學生成績不佳讓人心煩,個別家長無事生非讓人心煩,社會上對教育的不理解讓人心煩,種種的工作壓力使得我們教師常常心情鬱悶、煩躁。可是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又不可能改變這個現狀,人還是要快樂地享受生活,那麼就只能自己在這個崗位上尋找樂子,享受成功,達到快樂幸福的心境。

教師這個職業給了我相對安穩的生活,生活極有規律性;每天和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度過,他們的心靈水晶般透亮,讓我感到輕鬆自在;生病時,學生的慰問和想念,會讓我感到快樂溫暖;教師的節日假期盛多,我也可以悠閒的有計畫的享受旅遊觀光的樂趣。認真、虔誠地工作也是美麗的享受,因為我認真的備著課,專心地上著課,會享受學生認真學習的樂趣;真心的愛著學生,會享受著他們喜歡我的樂趣;批改好他們的每份作業,會享受他們智慧型火花綻放的樂趣;和他們細心談話,會和他們產生心靈碰撞的樂趣。對於工作中的每時每刻不煩不躁,每個工作日力爭有點滴成效;對於學生中的小小進步,衷心欣慰;對於學校的大活動積極投身。

不想一口求得有多大的業績,而是忠誠地做好每件平凡小事兒,尋找工作中的每個細小幸福音符。

面對落後的學生,其實他們都是別具一格的個體,那麼作為教師首先要學會寬容,否則我會因為他們的表現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所以需要一種平和的心境,用發展的眼光相信學生日後的優秀。讓學生在期待中成長,這樣我就會很快樂。

所以快樂教學原本可以很簡單。它需要的只是心態的轉變:保持一顆平常心和進取心,做乙個快樂的教師。

不僅將教學當作職業,當作事業,更當作一種樂趣,甘之如飴,才可以從根本上激勵自己,感染學生,去熱愛工作,

熱愛生活。只有真正快樂的教師,才會給學生真正的快樂。做永遠快樂的教師,給學生真正的快樂!而快樂地工作,才是對自己最好的獎勵!

一位哲人曾這樣寫道: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露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做個快樂的教師吧!微笑著面對生活的所有賜予,遭遇挫折,就把它當**生的磨礪,它會使你在艱難中學會堅韌和頑強;獲得成功,那就感謝生活的恩賜吧!就讓我們放下心中的包袱,踏踏實實地工作,勤勤懇懇地做人,快快樂樂度過每一天。

對於中學英語教師職業的了解

一 簡介 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業的專業人員 而中學英語教師是指在中學從事英語教學工作,並以此為專門職業的專業人員。二 典型的生涯路徑 北京教育學院的李晶教授就將骨幹教師的職業生涯劃分為六個階段,可以視為較為典型的教師職業生涯過程。1 職業適應階段 1 3年 立住腳 這個階段是剛開始擔任教師角色,專注...

教師職業的特點

教師職業是培養 塑造學生的職業,教師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學生的成長。在教育活動過程中,教師既要把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響學生 感化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因而教師必須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純潔美好的心靈。在工作中,教師要安貧樂教,甘於奉獻。必須耐得住寂寞,受得住...

教師職業的特點

2 循循善誘 中學生各方面的能力處於乙個剛剛開始發展的萌芽階段,能力不強,有時候乙個簡單的知識點都需要反覆地去為他們琢磨,想盡各種各樣的方式去呈現。這需要教師有這個耐心與恆心。循循善誘,就是我們確保能教好每乙個學生的基本保障方法。同時,我們也該清楚,教會學生,不是為了我們的 業務水平 而是我們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