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及質量保證管理措施

2021-03-04 02:49:44 字數 3854 閱讀 6568

為保證防靜電改造工程施工安全及施工質量特制定以下安全生產及質量保證管理措施。

嚴格執行「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實現工程施工全過程無事故發生。

1、設立專案工地領導小組,專案設專職安全員、班組設兼職安全員,專、職安全員有職有權,嚴格管理。

2、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各級安全組織履行其職責,從措施制度、安全制度、技術交度、執行檢查等環節層層把關,糾正違章作業,消滅事故隱患。

3、各級施工管理人員,工程技術人員必須熟悉與本工程有關的安全規程條例、標準、規範等;各工種工人必須熟悉與本工種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特殊工種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4、對於危險作業,應加強安全檢查,建立專門監督崗,並在危險作業區附近設定醒目標誌,以引起工作人員的注意。

5、完善並執行安全規章制度,其中包括:起重作業制度、安全用電制度、防火制度、防盜制度、防雨制度、防爆制度以及安全生產一票否決權的管理制度。

工地專案經理部設立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工地專案經理任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專案副經理主管安全生產工作,成立主管領導參加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成員由專案經理部各部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組成,下設專職安全員,負責工程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班組設兼職安全員,並賦予他們進行安全管理、指導、監督、檢查、制止違章、在危險時採取緊急措施、組織考核安全工作等責任與權力。專職安全員持證上崗,在施工現場須戴好工作標牌。

(1)參加施工的全體人員均需經過「**安全教育」和「市企業員工勞動安全衛生教育」,並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

(2)。要求參加人員簽到,教育內容及過程要詳細記錄備案。

(3)堅持開展班組「周一安全學習」。總結上週安全生產情況,抓好本週學習內容並提出本週的安全工作的具體要求。學習內容要做到有針對性,能解決實際問題,特別要解決在施工過程中出現的事故苗頭和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糾正職工違章行為和傾向,克服麻痺大意的思想,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學習時要求簽到,保證全員參加並認真填寫《班組學習活動記錄表》。

定期上交主管部門存檔。

(4)搞好施工現場關鍵部位,危險地帶並根據工地不同特點貼上懸掛安全橫幅、標語和安全警示牌,現場要設定安全生產宣傳陣地,辦好安全專欄、安全演示文稿,盡最大努力為全體員工在勞動生產過程中長敲警鐘。

(1)編制現場安全標誌總平面圖,並按圖設定安全標誌。

(2)做好施工現場生產區、辦公區、倉庫、工具房、預製加工場等統一規劃工作,要求各單項工程施工方案的編制,必須根據施工物件編制安全文明施工的措施。

(3)施工現場內的坑、孔洞、陡坡、高壓電氣裝置、易燃易爆物資,必須設定圍欄、蓋板、危險標誌。各種防護措施、安全標誌,未經批准,不得移動或拆除,工程需要經安管人員同意移動拆除的,工程完畢應立即復位。

(4)多個專業班組或幾個單位、工種到同一現場施工、交叉作業時,應加強溝通,互相協調,密切配合,統一指揮,並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需要多層作業時,應事先在層間設有防護棚、安全網或其它隔離措施。

必須嚴格執行《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88)。

臨時用電裝置在5臺以下和裝置在總容量在50kw以下者,應制定安全用電技術措施和電氣防火措施。

臨時用電裝置在5臺以上或裝置總容量在50kw以上者,應編制臨時用電施工方案。

臨時用電施工方案必須由電氣技術人員負責編制,技術負責人審核,經主管部門批准後實施。

施工現場配置電線路原則上要配置「三相五線」供電(系統不允許的除外)和使用「三相五芯」橡皮電纜,並採用tn-s重複指地系統,設定專用的保護零線。

施工現場使用的配電箱與開關箱應該採用具有防雨、防潮、防塵、防盜功能標準的電箱,金屬箱體、金屬安裝板以及不帶電電器的金屬底座外殼均必須作保護接零。

開關箱內的開關電器必須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使用電裝置實行電源隔離,並必須裝設漏電保護器。箱內設定的電器必須完整無缺,不歪斜,不鬆動,如發現有不完整、扭曲變形、螺絲脫落、外殼破裂、插座崩潰、漏電保護開關失效等,必須馬上更換。

現場電力裝置,移動裝置和手持電動工具,必須實行一機、一閘、一漏、每台裝置都有各自專用的開關。

安裝、維修或拆臨時用電工程,必須由持證電工完成。

其它臨時用電,應嚴格遵守公司《安全施工管理工作實施細則》。

(1)班組兼職安全員每天要進行班前、班上、班後崗位的安全檢查,及時解決處理崗位上存在的事故隱患和及時糾正一些「三違」作業的行為。

(2)專職安全員作日常的巡迴安全檢查,掌握專案部的安全生產全面工作情況,及時向工程專案部負責人匯報。

(3)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各級管理人員在檢查生產的同時也應同時檢查安全,發現問題即時指出糾正,並及時向安全主任反映。

(4)專案部要定期開展安全檢查,每月不小於一次組織專案有關人員進行檢查制度、落實執行、查機械裝置、查安全措施、查勞保用品使用情況、查職工作業行為等的全面檢查,及時總結經驗,推廣宣傳先進經驗,堵塞事故漏洞。查出的隱患,立即研究整改方案,進行「三定」(即定人、定期限、定措施),立即進行整改,並按規定時間進行跟蹤落實。

(5)每次檢查都要填寫安全檢查記錄表,備案存查。職工要認真履行崗位的安全責任。各級管理人員也要對各自的工作範圍以及業務的安全負責。

我司承重承諾:本工程在施工過程中,我司將嚴格按招標檔案及省市相關安全文明施工規定進行施工。

安全保證體系框圖

1、 質量管理組織機構

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總工程師和生產經理為副組長的質量管理組織機構和創優活動領導機構,明確各級管理職責,管生產必須管質量,建立嚴格的考核制度,將經濟效益與質量掛鉤,質量管理組織機構詳見下圖

2、 質量保證體系及框圖

建立專案經理部、施工隊、施工班組**質量管理體系,專案經理部成立質量領導小組,專案經理及總工程師任正、副組長,成員由質量、施工技術、物資裝置、計畫合同、財務等部門負責人及各施工隊隊長組成。其中,專案經理對本專案工程質量承擔主要責任,施工隊長對施工質量承擔直接責任,並嚴格實行工程質量終身責任制。質量管理領導小組負責定期組織質量檢查、召開質量分析會議,檢查、分析質量保證計畫的執**況,及時發現問題,研究改進措施,積極推動專案經理部全面質量管理工作的深入開展。

質量保證體系框圖見附圖。

3、 技術保障措施

堅持設計檔案、圖紙分級會審制度和技術交底制度:由總工程師、工程部長牽頭,專業工程師複核每份圖紙,填寫審核意見。由技術人員向施工隊進行:

施工方案交底、設計意圖交底、質量標準交底、安全措施交底,重難點工程下發《作業指導書》。

認真貫徹iso9001質量管理國際標準,施工全過程受控;定期召開質量會議,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技術資料真實、正確地反映施工全過程並和施工同步,同時滿足驗交的要求。

專案編制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並組織落實,抓好重點工藝流程、重要環節的攝影和編輯,為編制竣工檔案積累資料。

按規定頻率整理各類資料並完善簽證手續。

加強專業技術工種崗位培訓,提高實際操作工藝水平。

(7)按照監理單位要求嚴格實行工序報驗制度,通過監理工程師把關確保工程施工質量。

4、工程質量控制方法

材料質量監控

保證制度貫徹執行,對原材料進場前實行嚴格檢驗,進場後定期不定期抽檢,不符合國家標準及技術規範的材料決不使用。

施工過程質量的監控

按照技術規範的要求對整個施工過程的質量進行監控,通過「跟蹤檢測」來實行。施工隊「施工自檢」合格,經專案部「複檢」和「抽檢」合格後,報送監理工程師審查,經監理工程師確認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驗收質量的監控

驗收檢測在專案部內部分兩級進行,先由施工隊進行全面檢測,而後專案部進行「複檢」或「抽檢」,確認合格後,報監理工程師驗收。若驗收不合格則採取相應措施整改,重複以上步驟。

5、經濟保證措施

按總造價提取一定比例的創優保證金,賦予質檢工程師經濟處罰權、獎勵權。專案部開展流動紅旗等評比活動,實行優質優價制度,獎優罰劣。

專案部對各施工隊依據其質量情況,實施責任預算質量獎懲係數的驗工計價辦法。質量獎懲係數由質檢工程師提交專案總工和專案經理審批確定。

6 、預防工程質量通病的主要技術措施

進場後,根據工程內容和特點,制定預防工程質量通病的技術措施,在施工前及施工過程中進行提前預防,克服質量通病,確保工程質量達標的實現。

質量保證體系構成及職責

生產及質量保證措施

led電子顯示屏設計方案2014 03 03 led顯示屏技術文件5 led數字 平台裝置招標檔案 因工作需要,現向各公司邀請招標購買led數字 平台裝置一批,現邀請合格投標人前來投標。一 招標內容 裝置名稱 規格型號 數量如下,詳細引數見附件 2 資質要求 1 合格的投標人註冊資金不低於500萬元...

質量管理及質量保證措施

7 質量管理及質量 保證措施 7.1專案質量方針 我公司的質量方針是 著想使用者,交滿意工程 服從第一,讓使用者滿意。7.2專案質量目標 我公司2005年質量管理目標是 質量返修工時為零,質量返修費用為零。本工程的質量目標是 確保達到市優工程標準,爭創省級優質工程 建築單位工程竣工交驗一次合格率 1...

質量保證工期保證安全保證措施

1.5.1保證工程質量的措施 1.5.1.1具體質量目標 質量目標是 堅持 質量第 一 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的原則,通過對原材料以及施工過程中各個施工環節的嚴格控制和監督,高質量地完成所承擔的工程專案,確保本標工程達到公路工程 優良 等級,打造精品工程,爭取良好信譽。1.5.1.2質量控制機構和創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