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執法自查報告

2021-03-04 02:49:43 字數 948 閱讀 7824

阿克塞縣紀委檔案執法情況自查報告

縣檔案局:

根據《關於開展2023年檔案執法檢查的通知》(阿檔字[2011]91號)要求,縣紀委對檔案工作進行了認真全面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縣紀委檔案管理工作按照縣檔案局的要求,認真學習和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實施辦法》、《甘肅省檔案管理條例》等有關規定,幹部職工的檔案法律意識不斷增強,檔案管理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較好地發揮了檔案的作用。

一、 落實領導責任,完善檔案管理制度

1、進一步加強對檔案工作的管理。明確了工作管理體制,由辦公室具體負責,並配備有文化程度和保密意識較高的同志為專職檔案管理人員,對縣紀委機關形成的各門類各年度檔案實行集中保管。同時,將檔案經費列入了年初財政預算,確保費用能實報實銷,完全滿足了檔案工作的需要。

2、進一步完善檔案管理工作的各項規章。按照《檔案法》和《甘肅省檔案條例》的規定,結合實際情況,建立健全了六項檔案管理制度,即:檔案管理人員職責、安全保密制度、檔案整理制度、檔案工作安全管理制度、檔案統計制度、檔案借閱制度。

3、進一步加強檔管人員的業務培訓。近年來,縣紀委努力提高檔案管理人員的業務素質,每年都積極參加檔案專業技術和業務知識培訓,並取得良好效果。

二、完善檔管設施,加強檔案管理工作

1、加強檔管設施建設。縣紀委機關現有檔案室1間,配備了鐵門、鐵窗、窗簾、滅火器等設施,櫥內設定乾燥劑和防腐劑,達到檔案室防火、防蟲、防盜、防鼠、防潮、防強光、防霉變等七防的要求,為檔案管理工作提供可靠的物質保障。

2、規範檔案管理工作。檔案工作人員認真做好檔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對全部檔案實行集中統一管理,所應歸檔的文書、實物及電子檔案全部由檔案室檔案專管員負責科學分類整理,保證歸檔檔案材料完整、準確、系統。做好檔案的統計、利用工作,對各類檔案庫存、接收、銷毀、利用等進行準確統計,積極做好檔案資訊資源的開發利用,嚴格按照檔案管理規定及時向檔案局上報應歸檔的檔案。

三、積極組織學習,貫徹落實檔管法規

檔案執法檢查自查報告2019

2015年度檔案執法檢查自查報告 檔案工作是我局工作的基礎和重要組成部分,為了使我局的檔案工作更好地為大興民政服好務,在管理體制 基礎設施 業務建設 開發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紮實細緻的工作,使我局檔案管理工作日趨走向規範化 標準化 科學化。根據京興檔 2015 12號通知精神的要求,我局進行了自查,現...

執法用車自查報告

關於規範執法車輛自查情況的報告 為進一步規範執法車輛管理,提高交通運輸行政執法規範化水平,轉變執法工作作風,根據 xx x 關於規範交通運輸執法專用車輛使用管理的通知 x 2018 180號檔案要求,我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對本系統內的執法車輛使用 管理 年檢等情況進行了全面細緻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

檔案工作自查報告

關於檔案管理工作自查情況的報告 市檔案局 根據 檔案精神,我單位認真開展了檔案自查工作,現將檔案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 高度重視,加強領導 我單位高度重視檔案管理工作,將檔案管理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計畫,作為一項規範化管理的重要工作抓緊抓實,成立了檔案管理工作領導小組,並專門招聘了4名專職檔案員從事檔案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