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人教版八年級數學下冊教學計畫

2021-03-03 20:56:03 字數 761 閱讀 9868

教學重點:平行四邊形的定義、性質和判定;特殊平行四邊形(矩形、菱形、正方形)的性質與判定;梯形及特殊梯形(等腰梯形)的性質與判定。

教學難點:平行四邊形的性質與判定及其應用;特殊平行四邊形的性質與判定及其應用;等腰梯形的性質與判定及其應用。

第十九章一次函式:本章主要學習一次函式及其三種表達方式,包括正比例函式、一

次函式的概念、圖象、性質和應用。學會用函式的觀點認識一元一次方程、一元一次不等式

及二元一次方程組。

本章重點內容是正比例函式、一次函式的概念、圖象和性質。

教學難點是培養學生初步形成數形結合的思維模式。

第二十章資料的分析:本章主要學習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理解它們所反映出的資料的本質。

教學重點:求平均數、中位數與方差;理解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所表達的含義;區別算術平均數與加權平均數之間的聯絡和區別。

教學難點:求加權平均數、中位數和方差;根據平均數、加權平均數、中位數、眾數、極差和方差對資料作出比較準確的描述。

五、教學措施

1、課前作好充分準備,備好教材,備好學生。精心設計**問題,認真講解方法概念,深入分析思維模式,做到重點突出,難點透徹。

2、加強課後總結和對學生的課後輔導。認真總結每一堂課的成敗得失,深入學生了解課堂教學的實際效果,耐心輔導存在問題的學生。

3、搞好單元測試及試卷分析,針對試卷中存在的問題,及時採取行之有效的補救措施,切實解決學生數學學習中存在的困惑。

六、課時安排2013——2014學年下學期八年級數學課程教學計畫

2014-2-25

2023年人教版八年級數學下冊知識點總結

第十七章反比例函式 1.定義 形如y k為常數,k 0 的函式稱為反比例函式。其他形式xy k 2.影象 反比例函式的影象屬於雙曲線。反比例函式的圖象既是軸對稱圖形又是中心對稱圖形。有兩條對稱軸 直線y x和 y x。對稱中心是 原點 3.性質 當k 0時雙曲線的兩支分別位於第 一 第三象限,在每個...

2019人教版八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試卷含答案

2018年新人教版八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試題 一 選擇題 每空?分,共?分 1 下列計算結果正確的是 2 已知,那麼的值為 a 一l b 1 c 32007 d 3 在 abc中ab 15,ac 13,高ad 12,則 abc的周長為 a 42 b 32 c 42或32 d 37或33 4 abc中,若...

2019人教版八年級生物下冊教學計畫

2013年度八年級下生物教學計畫 張前苟一 教材情況分析 本學期的教學任務是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 人教版 生物學 八年級下冊 本冊書包括兩個單元 第七單元 生物圈中生命的延續和發展 第八單元 健康地生活 學生通過前六個單元的學習,已經對生物圈中各類群生物的形態 結構 功能及其與環境的關係有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