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教版新目標英語八年級 下冊 英語教學計

2022-11-13 01:39:02 字數 1102 閱讀 1048

一、指導思想

二、全期教學總目標學生應有較明確的英語學習動機和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

能聽懂教師對有關熟悉話題的陳述並能參與討論。

能讀供七至八年級學生閱讀的簡單讀物和報紙雜誌,克服生詞障礙,理解大意。

能根據閱讀目的運用適當的閱讀策略。

能與他人合作,解決問*題並報告結果,共同完成學習任務。

能在學習中互相幫助,克服困難。

能合理計畫和安排學習任務,積極探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在學習和日常交際中能注意到中外文化的差異。

三.教材簡要分析《新目標英語》八年級下冊,全書共有十個單元,另兩個複習單元。

本教材各單元話題靈活,貼近生活實際。

本冊書將學習的一些語法知識點有一般將來時、過去進行時、現在完成時、間接引語、時間狀語從句、條件狀語從句、反意疑問句等。

同時每個單元後都提供了一篇閱讀文章,用以訓練學生的閱讀能力,擴大學生的閱讀量。

四、學情簡要分析少;4上課時精力不集中,對英語有一定的牴觸心理;5學生整體的惰性還是很強,自覺性很差。

6學生在情感態度,學習策略方面還存在諸多需要進一步解決的問題。

例如很多學生不能明確學習英語的目的,沒有真正認識到學習英語的目的在於交流;大多數同學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能做好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學習沒有計畫性和策略性;不善於發現和總結語言規律,不注意知識的鞏固和積累。

五、提高教學質量的可行措施及教改措施

一、面向全體學生,注重素質教育。

二、以學生為主體,尊重學生個體差異。

三、採用活動途徑,倡導體驗與參與。

四、開發課程資源,拓展學用渠道。

具體來說1認真專研教材和課標,精心備課,認真上好每一堂課。

確定每堂課的基礎內容,預備內容和拓展內容,滿足不同層次學生的不同需求。

2充分利用現有的現代化教學裝置,加強直觀教學,提高課堂效率。

3多與學生溝通,了解學生學習狀況和需求,及時改進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4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英語活動,提高學生興趣。

如英語演講比賽、單詞聽寫比賽、朗讀比賽、英語手抄報比賽、學唱英文歌曲,課前五分鐘活動等。

5注重個別輔導,在面向全體學生的基礎上,培優補差。

6不斷學習,加強自身素質和業務能力的提高。

2023年八年級人教新目標英語上教學計畫

長順縣凱佐鄉中心學校 課程教學進度計畫表 2012 2013 學年度第一學期 年級 八年級 科目 英語 任課教師 程仕清 制定時間 2012年9月8日 教務處製表 課程教學進度計畫表 填寫說明 內容填寫要求 1 校歷周次 教學周次以校歷為準。2 教學內容安排 此欄根據教學大綱規定的教學內容 教師可根...

2023年人教版新目標英語七年級上冊單元複習

2015年人教版新目標英語七年級上冊複習starters unit 1 3 1 重點單詞 starter unit 1 1.好的 令人滿意的2.早晨 上午 3.下午4.晚上 黃昏 5.怎樣 怎麼 如何6.你 你們 7.是8.我9.謝謝 10.名字11.名單 列表 重點單詞starter unit 2...

學年人教新目標八年級英語下冊教學計畫

2013 2014學年人教新目標八年級英語下冊教學計畫 授課班級 804班 一 指導思想 以 英語課程標準 為宗旨,適應新課程改革的需要,面向全體學生,提高學生的人文素養,增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正確把握英語學科特點,積極倡導合作 的學習方式。培養學生積極地情感態度和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提高學生綜合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