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營銷過程中的八種需求

2021-03-04 02:48:16 字數 850 閱讀 5830

這是指目標市場顧客對某些產品或服務的需求出現了下降趨勢,如近年來城市居民對電風扇的需求已飽和,需求相對減少。市場營銷者要了解顧客需求下降的原因,或通過改變產品的特色,採用更有效的溝通方法再刺激需求,即創造性的再營銷,或通過尋求新的目標市場,以扭轉需求下降的格局。

5.不規則需求(irregular demand)

許多企業常面臨因季節、月份、周、日、時對產品或服務需求的變化,而造成生產能力和商品的閒置或過度使用。如在公用交通工具方面,在運輸高峰時不夠用,在非高峰時則閒置不用。又如在旅遊旺季時旅館緊張和短缺,在旅遊淡季時,旅館空閒。

再如節假日或週末時,商店擁擠,在平時商店顧客稀少。市場營銷的任務是通過靈活的定價、**及其他激勵因素來改變需求時間模式,這稱為同步營銷。 6.充分需求(full demand)

這是指某種產品或服務目前的需求水平和時間等於期望的需求,但消費者需求會不斷變化, 競爭日益加劇。因此,企業營銷的任務是改進產品質量及不斷估計消費者的滿足程度,維持現時需求,這稱為"維持營銷"。

7.過度需求(verfull demand)

是指市場上顧客對某些產品的需求超過了企業**能力,產品供不應求。比如,由於人口過多或物資短缺,引起交通、能源及住房等產品供不應求。企業營銷管理的任務是減緩營銷,可以通過提**格、減少**和服務等方式使需求減少。

企業最好選擇那些利潤較少、要求提供服務不多的目標顧客作為減緩營銷的物件。減緩營銷的目的不是破壞需求,而只是暫緩需求水平。

8.有害需求(unwholesome demand)

這是指對消費者身心健康有害的產品或服務,諸如煙、酒、毒品、黃色書刊等。企業營銷管理的任務是通過提價、傳播恐怖及減少可購買的機會或通過立法禁止銷售,稱之為反市場營銷。反市場營銷的目的是採取相應措施來消滅某些有害的需求。

營銷過程中處理拒絕的四種方法

在向客戶銷售保單時,遇到拒絕是常有的事,不予拒絕反而很怪!但是遇到一些拒絕後,一些保險營銷員會一籌莫展,因而學會拒絕處理就顯得很重要了。壽險營銷過程中,由於準客戶對安全 如怕失去金錢 的擔心,受情緒 對己,對業務員 的影響以及保險觀念的認識程度等,會產生很多拒絕問題,怎樣去面對和處理這些問題呢?一 ...

企業市場營銷過程中的風險管理

摘要 現代企業市場營銷管理對企業自身的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任何乙個企業在執行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遭受市場營銷風險,企業需把市場營銷風險管理放在重要高度,運用科學完善的方式進行風險管理,促進自身的良好發展。關鍵詞 企業市場營銷風險管理 任何乙個企業在執行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遭遇市場營銷風險。所謂市場營銷風...

營銷過程中如何拜訪客戶

營銷過程中,客戶拜訪可謂是最基礎最日常的工作了 市場調查需要拜訪客戶 新品推廣需要拜訪客戶 銷售促進需要拜訪客戶 客情維護還是需要拜訪客戶。很多銷售代表也都有同感 只要客戶拜訪成功,產品銷售的其它相關工作也會隨之水到渠成。然而,可能是因為懷有一顆 被人求 高高在上的心態 也可能是因為對那些每日數量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