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營銷全過程中電費的風險控制管理

2022-06-25 05:48:03 字數 941 閱讀 1562

作者:席俊麗嚴云川

**:《華東科技》2023年第12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我國電力系統市場化改革與整體水平的不斷提公升,電力營銷成為了促進電力系統良好執行的重要前提和基礎。在電力營銷的全過程中電費的風險控制管理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文從對電力營銷進行概述入手並對電力營銷全過程的電費風險進行分析,從而對電力營銷全過程電費的風險控制管理進行了研究。

【關鍵詞】電力營銷;全過程;電費;風險控制在我國電力系統的發展過程中,電力營銷對於電力企業的發展與壯大起著重要作用。但是同時也應看到,在電力營銷的全過程中電費的風險仍然存在並對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的正常進行有著很大的阻礙作用。因此電力企業的電力營銷人員在電力營銷的全過程中應當對電費的風險進行有效的控制與管理,從而更好地促進電力營銷的有序進行和電力企業運營風險的減小。

1 電力營銷概述

我國電力企業在在進行電力營銷時始終貫徹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穩定、經濟的電力資源。因此電力企業在進行電力營銷時,首先應當注重了解客戶的需求,並對客戶的需求進行持續性的調查、了解與分析,從而促進客戶有效需求挖掘效率的提公升並能更好地讓顧客發現自身對於電力資源的理性需求,除此之外電力企業在進行電力營銷時應當注重營銷人員基本素質和專業水平的提公升。通過對營銷人員進行專業素養和職業道德的培訓,可以有效地提公升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的效率並減少在營銷過程中可能面臨的風險。

同時電力企業在進行電力營銷時應當注重利用自身的規模效益,眾所周知的是電力行業是乙個規模行業,這既是說電力企業擁有越大的規模其生產成本也就越低。因此電力企業在進行電力營銷時應當注重對這點進行開發與利用,通過適當的降價讓利與規模營銷從而促進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的有效進行和電力企業經濟效益的快速提公升。雖然我國電力企業市場化水平已經很高,並且電力營銷手段也日益正規。

但是也應看到電力企業電力營銷中仍然存在著許多問題,其中電費的風險就是影響電力企業經濟效益的重要因素,因此電力企業工作人員應當對電力營銷中全過程的風險進行有效管理與控制,從而更好地促進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的有效進行。

關於電力營銷全過程電費風險管理方案的分析

作者 劉洪梅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32期 摘要 在電力營銷的運作過程中,通過對電費風險管理模式的優化,實現風險管理體系的健全,促進其內部各個應用環節的協調,一般來說,電力營銷工作的開展,離不開電費風險管理環節的應用,這需要考慮到相關的管理風險,進行電費安全風險環節 服務風險環節等的控制,確保...

電力需求側管理應貫穿電力營銷工作全過程

摘要 電力需求側管理是指為提高電力資源利用效率,改進用電方式,實現科學用電 節約用電 有序用電所開展的相關活動。通過分析近些年來電力市場改革不斷深入下的電力營銷工作,我們不難看出日益緊迫的社會能源需求壓力,目前的電力資源是有限的,求大於供的矛盾只能靠電力需求側管理來進行緩解。基於這個前提,電力營銷工...

基於全過程的專案群風險管理

摘要 風險貫穿於專案群管理的全過程,所以基於全過程的專案群風險管理是實現專案群利益最大化的保障。本文通過對專案群全過程的風險識別,將模糊理論引入風險三個指標值的評估,再通過風險排序結果對不同類的風險採取對應的措施,以最終實現專案群風險管理的目標。關鍵詞 專案群全過程模糊評判關聯度風險管理 1引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