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電力建設專案全過程工程造價管理和控制

2023-02-08 09:51:05 字數 810 閱讀 9754

作者:孫再鋒

**:《中國科技縱橫》2023年第11期

摘要:電力建設專案全過程工程造價管理是個全面的過程,根據當前電力建設專案全過程控制和管理的具體要求,需要立足於全過程工作造價管理的現狀,發揮全過程管理的優勢。但是在電力建設專案全過程工程造價管理中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增加了管理難度。

本次研究中以電力建設專案全過程工程造價管理現狀作為基礎,對具體的管理措施分析。

關鍵詞:電力建設專案;全過程;工程造價;管理要求

中圖分類號:f426.6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1-2064(2019)11-0159-02

在當前現代化經濟環境下,人們對工程造價很信任,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通過工程造價的管理和控制後,能促進電力工程的順利實施,在當前各項管理中,針對電力工程管控需求和經濟效益值等,在工程造價管理中需要實施的可變性因素分析,對工程造價進行控制。但是影響因素比較多,可能產生一定的不良影響,必須注意的是強化電力工程的造價控制,實現整體管理。

1 建設專案工程造價全過程管理的作用

依據現有的建設專案整體管理流程可知,在創新管理中必須注意的是進行整個過程的合理化管理,以下對具體的管理作用分析。

1.1 確保各項工作的穩定性

以現有的建設專案為例,在建設和指導中,涉及到的是專案決策、專案設計以及專案招投標等,在竣工管理的過程中需要從專案現有管控指標入手,做好決策指導工作。在方案優化選擇中,如何對選擇的方案實施優化處理是重點,依據現有要求,在招投標階段進行全過程的監督,只有合理實施管理,才能及時糾正錯誤。專案的驗收管理影響因素多,為了確保造價管理的效果,需要建設企業進行各種造價分析,了解管控的具體指標,實現全過程的管控[1]。

建設專案全過程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策略分析

3.2加強設計變更的審查設計變更是施工階段影響工程造價的又乙個重要因素。設計變更是工程變更的一部分,因而也關係到進度 質量和投資控制。所以加強設計變更的管理,對確保工程質量 工期和控制造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設計變更應盡量提前,變更發生得越早則損失越小。若在設計階段變更,則只須修改圖紙,其他費用尚未...

建設專案全過程造價控制

摘要 工程建設專案的造價控制貫穿專案實施的全過程,包括專案決策 專案設計 專案施工和竣工結算這四個階段。關鍵詞 建設專案造價控制限額設計 1 前言 建設工程造價的有效控制就是在批准的工程造價限額以內,隨時糾正發生的偏差,保證專案投資目標的實現,以求在各個建設專案中能夠合理地使用人力 物力 財力,以取...

建設專案工程造價全過程控制與管理

摘要 本文從建設專案全過程造價管理的重要性入手,研究了各個階段造價控制的方法,並通過分析 部門 建設單位 造價諮詢單位等如何創造有利條件推進造價管理的方法,為造價管理起到了較好的參考作用。關鍵詞 建設專案 全過程 造價控制 引言現代建設專案工程造價全過程控制與管理是建設企業提高經濟效益,以及提公升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