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3:52 字數 1093 閱讀 5492

團隊之力,亦是巨人之臂。

2023年三月22至23日。經過挑選的遵義醫學院珠海校區七大部門精英在團委的帶領下來到了大禮堂參加為期兩天的綜合素質拓展培訓。我們在活動中既是取經者,也是探索者。

而在培訓之後的我們真正了解到了團隊的重要性。乙個人再強大之力也敵不過乙個團隊井然有序的分工,這一次讓我們從實處感受到團隊力量的強大,也學習到了如何才夠組成乙個好團隊。而這些知識,以前僅僅是紙上談兵,真實的做也是照葫蘆畫瓢似的去摸索。

但是當我感受到了真正掌握這些知識以後自己也將變得越來越強大,越來越能夠勝任更多工作了。

我認為此次培訓充分的體現出決策者的重要性,也同時展示我們,哪怕是作為乙個最基礎的人員,也將會是團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就像教練在最後的總結裡面說到:「乙個團隊,少了哪乙個都是不完整的團隊」我以前時常在思考是否只是領導階級的才會被重視?通過這次培訓後我相信,每個參加培訓的學員都會重視團隊中的每乙個人,這才是組成乙個團隊、擁有巨人之力的關鍵所在。

我對整個培訓的團隊七巧板這個遊戲印象尤其深刻。將所有的學員分為7組,每個隊伍都會隨機分發5塊七巧板和任務卡。由於要組成任務中的圖案需要七塊七巧板,缺少的只能夠通過向其他組借用,而負責傳遞的只能夠是第七組成員。

而我正好在這第七組之中。在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就遇見了困難,各個組為了完成自己的任務都大聲的喊叫需要的七巧板,而此時的我們連自己的任務都還沒有完全的了解就開始幫助其他組的成員。在我的印象中,只能夠用「亂」字來形容,像無頭蒼蠅一樣的傳遞七巧板,而憑藉著腿腳的利索雖然拿到了較高的分數,但是也由於沒有組織與紀律浪費了許多時間。

在整個遊戲中,其實起到領導者的就是第七組的成員,但是沒有人來統領第七組,所以使得效率的低下。在現實工作中也是一樣的,如果乙個組織缺少乙個有能力和魄力的領導者,那麼也將缺失這個團隊的魂魄!俗話說:

磨刀不誤砍柴工,如果這個時候我能夠站出來將所有的任務和七巧板收集起來冷靜的進行分析過後再開始行動,效率也必定高上很多。這也正是我們從這個小遊戲中吸取的經驗,而所有遊戲所懂得的經驗也將在我未來的工作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

乙個團隊,亦是巨人之臂,力量也不可估量。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定將此次培訓所學習到的經驗在工作中發揮出來,為學生會乃至整個遵義醫學院珠海校區這個大團隊付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最後也感謝團委能夠給我這次機會學得這麼多知識。

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4 換位思考,互相理解。當別人站在高桿上,在底下 的人似乎會覺得很簡單 很容易。在自己身處其位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心竟然如此地狂跳 腿也不聽使喚地抖動。在工作中,各級領導和員工都處於組織中不同的位置,會產生不同的想法 感受和需求,需要面對不同的問題和困難。而團隊的合作基於彼此間的理解和支援,我們都應該...

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11月31號,公司組織了員工到茂名御水古溫泉度假村進行為期兩天的拓展培訓。此次活動得到公司領導的重視和支援,不僅為我們請到非常專業的拓展培訓師,而且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很好的訓練和食宿的環境。在此次活動中,我受益匪淺。此次培訓不僅我們要開動腦筋而且要膽大心細地去做任何事情,培訓過程中生動有趣而又非常具有...

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人的一生體會有很多,經過一天的素質拓展活動,沒想到會帶給我那麼的體會和人生的寶貴經驗,帶著好奇與猜測度過了短暫的一天,我帶著無盡的感慨和收穫滿載歸來。通過這一天下來,考驗了我的意志和智慧型,挖掘了我的潛能,培養了我的團隊協作精神。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參加的專案並不很多,但是正是這幾個小小的專案,讓我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