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體活動學習心得

2021-03-04 02:43:52 字數 3054 閱讀 1515

兩個星期前,網路中的乙個朋友給我留言:「依然如雪,最近有寫新的文章嗎?好長時間沒見在網路中留有你的印跡了!

」朋友的話讓我陷入了沉思、讓我若有所悟。是的,有兩三個月了我未曾認真地動過筆,未曾與文字交流過,未曾在筆下傾瀉自己的喜怒哀樂。雖然每天記錄著生活的點滴,但真正意義上動筆有些時日了。

是何原因呢?我暗自思忖,是工作上的壓力,還是生活中陰霾的情愫束縛了自己?那麼,到底該寫什麼呢?

該如何去運用、去揮灑筆墨呢?我還能使文字在筆尖下妙筆生花嗎?這些問題始終縈繞在我的心海。

我捫心自問,無處找尋所要的答案。

22023年11月20日,這天讓我又執起了那支專屬的黑色原子筆,它安靜地呆在床頭間的乙個小木盒中,已經被我冷落了好久了。

是的,2023年11月20日,這一天是留於記憶中最深的一天,是工作以來最開心、最放鬆的一天,也是將自己帶回兒時的一天,更是讓我為之感動、為之心顫的一天。

11月14日的例會上,高主任說全體教師20號到宿遷玩一天,參加體驗、挑戰自我的活動。我聽了好生高興,平時忙於各自的工作,無暇顧及與同事間的交流,隱隱約約中感覺有種莫有的隔閡。

20號這天我們坐上了去宿遷的大巴,透過車窗向外眺望。遠處,些許的雲朵慵懶地踱著小碎步,在湛藍、透亮的天際邊休閒的徜徉著。老天今天也格外的眷顧我們,它收起了昨日的灰暗陰冷,讓金色的陽光普灑至每個角落,每個人的身上。

到達目的地了,老師們放下隨身攜帶的物品,迅速來到操場上集合。今天帶領我們體驗的是一位年輕的男教練,他黝黑的**,中等的身材,顯得結實、健碩。他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明確了活動要求,總的一句話就是一切行動聽指揮。

「立正、稍息、向右看齊」隨著一聲令下,一天的活動開始了。

教練讓我們做了很多種遊戲,長城不倒、石頭剪刀布、花開花落、鋼管舞、廚房用具、、、、、、每乙個遊戲的背後都有被懲罰的物件,高主任的「貴妃洗澡」,胡彩霞會計的「猩猩走路」、月光光園長的「七上八下」、、、、、、此時的我們忘記了年齡,忘記了性別,每個人都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惟妙惟肖的表演,讓所有的老師們捧腹大笑,笑的前合後仰,笑得每乙個毛孔,每一道皺紋都舒展開來。從肆意的笑聲中,一點也看

一點也看不出這些哪是來自於課堂上的嚴師,簡直就是一群快樂到極致巔峰的孩童。你看,那些女教師乙個個猶如稚嫩羞澀、俏皮的小姑娘,那些男教師們宛如乙個個機靈活潑、頑皮的小小子。這難道不是人們口中的笑靨如花嘛!

這樣的笑是從心底裡綻放出來的真情流露,笑裡沒有虛偽,沒有做作,就這樣肆無忌憚的、酣暢淋漓的笑著,笑的旁若無人。快樂充溢在每個人的眉梢,浸透於每個人的心間。

如果說此前我是因為快樂而為之心顫,而此後的挑戰自我,更讓我為之心顫。

「信任背摔」是挑戰自我的一項活動。當我站在高台上,心裡極度緊張害怕時,背後傳來「我們準備好了,請相信我們,你是最棒的,

一、二、三」鏗鏘有力的聲音,正是這聲音讓我有了自信與勇氣,我深呼了一口氣,身子向後倒去。隨後,乙個,兩個、、、、、、倒下去只是剎那間,而接住我們的他們卻要承受多麼大的承載力!他們的肩疼嗎?

酸嗎?為什麼不找人替換一下呢?是他們無怨的付出,讓我們體會了瞬間的驚恐,瞬間的開心,更是一生中抹之不去的記憶。

「徒手攀岩」因身體的原因,我放棄了,這個看似簡單的體驗,對年輕人是輕而易舉,而對上歲數的人實屬不易。

最後一項是「畢業牆」的翻越,我同樣也放棄了,我好羨慕身體健康的人,四肢健全多好,他們可以隨意的讓自己的身體享受世間的一切,爬山、登高、攀岩、、、、、、而我卻、、、、、、

「畢業牆」不是人們想象的那樣,翻過去就算畢業了,其實它是乙個逃生牆。此時的教練一臉的嚴肅,面頰上寫滿了乙個「冷」字。他介紹了」逃生牆「的來歷後,隨即詳細地提出越牆的要求,要如何釦手,如何拉腿、、、、、、

「開始」!陳亮,小闖,小韓,三個年輕人做人梯,誰先上?「我來」,高主任應聲道,乙個,兩個,三個,到第四個人時,她沒站穩,嘴裡不由得發出了聲音。

「全部下來,重新開始」。第二次翻越,乙個,兩個,到第六個時,雙手沒按要求緊扣手腕,再次被喝令重新來過。我坐在一旁見此情景,心裡不由地埋怨起教練不近人情,不就是遊戲嗎,幹嘛這麼認真啊!

但轉念又一想,這是在「逃生」,既然是「逃生」,就不得有絲毫的疏忽大意

我心永恆21:17:26

感受真實

王雙琴21:17:40

的!咦,怎麼了,驟然間我感覺周圍死一般沉寂,時間好像停滯了,我的同事們安靜下來,屏息靜氣,臉上布滿了凝重。小闖他們三個默默地蹲守在那裡,等著下乙個人踩上他們的肩,外面的同事圍成三道人牆,緊緊守護在他們身後,沒有一點聲音,向上求生的手,向下救援的手緊緊地扣在了一起。

乙個、兩個,三個,輪到趙老師了,她近50歲的人了,身體也不是很好,當她踩在人梯上的時候,身體向後一傾,呀,我心裡猛的一驚,擔心趙老師會因掉下來或「哎呦」,會讓大家再一次的來過,出乎意料的是,趙老師一聲沒吭,穩住了身子,把手高高的向上伸去,我心裡一酸、、、、、、乙個、兩個,十個、二十個、、、、、、最後乙個,怎麼辦?他乙個人如何「逃生」?誰來幫他?

一連串的問號在腦子裡浮動。

「倒掛金鉤!」乙個鏗鏘有力的聲音從人群中爆發出來。

「誰來呢?」

「我來!」乙個堅定的聲音傳來。

是高超主任。只見他將衣袖高高挽起,沉著地坐上了四公尺高的逃生牆上,臉上看不出絲毫的緊張與慌亂。站在他身後的幾位老師跟著緊緊地按住他的小腿,他倒掛了下去。

臉,頓時漲的通紅,他的手盡力地向最後的逃生者伸去、、、、、、此時的我心裡再一次酸了,眼淚已經情不自禁地滑落到臉頰上。小韓乙個縱身,雙手緊扣到了高超的雙手,啊,扣住了,扣住了,有力的兩雙大手死死地扣在了一起。「倒掛上去」、、、、、、集體的凝聚力在這時得到了昇華。

成功了,全部「逃」出去了,在全部「逃生」的剎那間,同事們歡呼雀躍起來。我又一次落淚了,被他們的無私奉獻所震撼。

一天的體驗挑戰結束了,教練把小闖的衣服解開,這時我們才發現小闖的肩膀一片紅,已經淤血了。乙隻只腳踏上肩膀時,他在忍受多大的壓力與疼痛啊!「好好的擁抱他們吧,是他們把生的希望給了你們,把危險留給了自己。

」還需多言嗎,老師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我們把感動都融化在這一真情的擁抱裡了。

今天這只是一場遊戲,而我們的人生何嘗不是一場遊戲呢?我們不都是遊戲裡的乙個角色嗎?不都應該勝任這個角色嗎?

想想今天的共同面對,想想平日裡的所有不愉快,還有多少不能釋懷呢!諸如人們常叨念的,生活就是一杯白開水,而除錯白開水的調料完全掌控在自己的的手中,如何讓無味的白開水有滋有味,全看自己如何調製了。放下心裡的糾結吧,放下心中的恩怨吧,去尋覓生活裡的快樂吧!

是的,很感動的

關於「大討論」活動的學習心得

文 宮學文 近期我積極參加了縣里和學校組織的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轉變作風狠抓落實 的大討論活動。認真學習了十八大報告,學習了 中共 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 中國共產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和薛澤通同志在全縣 解放思想轉變作風狠抓落實 的講話精神。通過學習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

關於ping命令學習心得

計算機網路技術學習心得 如今已經是資訊時代,作為主流資訊工具的網路越來越重要。以前從一位高人那裡學到一句話,把學習當成一種生活,你每天都享受進步。我個人對於電腦和網路是很感興趣的,但由於學習的東西不多,真正運用到網路的技術性的東西實在少到可憐。象做部落格,我只是會一般的做法,也能把它搞得與眾不同,但...

關於電廠事故學習心得

一 事故還原 發電廠主要裝置於某年5月安裝完成,從6月中旬開始進行裝置除錯至今,8月11日15時20分許,發電公司熱電專案正在熱能除錯,高壓蒸汽管道突然破裂,造成 人死亡,受傷 人的重大安全事故。二 事故原因分析 經初步調查分析,事故原因是2 鍋爐蒸汽出口處的主管道流量計閥門焊縫裂開,大量高溫高壓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