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協作訓練營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3:52 字數 1269 閱讀 2347

笑看冰雲

2月16日至2月19日,為期短短三天的團隊軍事化訓練營活動很快就結束了,回想這三天我們整個團隊的活動,可謂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為一名退伍軍人的我,這個不算是吃苦;但是,三天的培訓課程下來,讓我領悟到了在軍隊裡面所不曾學到的東西。以下,是我的幾點感悟:

一是團隊活動要積極參與、勇於擔當,領導要做表率。

部門是乙個小的團隊,公司就是乙個大的團隊。團隊的各項工作和活動,團隊裡面的每乙份子都要以追求更好的結果為目的,積極參與、通力協作。在團隊協作過程中,可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和挫折,我們的團員難免會出現失誤,在這個時候作為團隊領導就要勇敢的站出來,帶領團隊成員糾正好偏差、處理好每乙個環節的誤差,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務;同時,團隊領導還要勇於承擔團員失誤所帶來的領導責任,這就體現了作為領導的表率作用。

二是「一人生病、全家吃藥」。

方老師的這句話寓意深刻,「一人生病、全家吃藥」這句話從字面意義去理解,感覺是不合乎邏輯;但是,從他的字裡含義去思考,可謂寓意深刻。它的內在教育意義在於:在乙個團隊當中,乙個團員犯錯,那麼團隊成員就要集體受罰,我們可以理解為負連帶責任。

這就要求我們的每乙個團員在完成團隊任務時,必須高姿態、零失誤進行成員間的協作,把握好每乙個細節,力求萬無一失、盡善盡美。

三是人生在世,要懂得感恩。

事在人為,常懷感恩之心,感恩家人、感恩親朋、感恩老師、感恩領導,感恩同事。這讓我不由得想起了哪首歌名叫「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我們人類跟地球上其他動物一樣,也是以群居的方式存在,大家在一起共同生活、共同成長、共同學習進步、一起工作,共享自然和社會資源。我們在整個生命活動當中,離不開父母的養育、親朋的關照、老師的培養、領導的提攜,同事的關心;人生經歷,沒有這些因素,就沒有自己,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懷感恩之心呢?

四是團隊協作,要謀求雙贏。

本次培訓的最後乙個遊戲環節—兩個隊相互「翻牌」,目的是要累計最大的正分。它帶給了我人生的啟迪:在市場經濟中,就企業發展而言,企業的生存、企業間的競爭,對方只是競爭對手、而非敵人,在特定的條件下還是合作夥伴。

我們不要老想著要打敗對方,更多的是要營造謀求互利雙贏的局面。回顧此次「翻牌」遊戲活動,大家的觀念和宗旨出現了偏差,就像軍事戰場的對陣雙方,只想著取勝對方一樣,變成了為了遊戲而遊戲。我們參與的兩個隊,就沒有領悟到遊戲目的的真諦,我們兩個團隊都沒有成為最後的贏家,可謂「兩敗俱傷」。

這樣的「翻牌」遊戲活動所帶給我的啟迪,正是我作為一名軍人在軍隊裡所不曾學到的人生啟示。

以上,是我參加本次團隊培訓活動的幾點感悟,與同事們一起共勉。

2023年2月19日

學生訓練營活動心得體會

在前段時間,我得知自己可以得到一次 學生領導訓練營 的學習機會,今天這個機會終於來了。今天一整天都是的課程,持續15個小時,這個課時緊湊而豐富。上午的學習中,校團委請來資深教授徐剛老師,為我們介紹了推動中國發展的先驅人物,講述他們的傳奇事件,讓我們學習他們的創新精神及堅持信念的精神,讓我們學會自我完...

團隊精神訓練營心得體會

精選范文 團隊精神訓練營心得體會 共2篇 經過兩天兩夜封閉式課程的學習,讓我學會了好多好多的人生道理,也感悟了太多太多,讓我終身難忘,做乙個人要感謝的人太多,要感謝自己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的生命,要感謝老闆給了我這次的培訓的機會和就業的機會,在這兩天兩夜我感到本來做不好的事情,只要自己努力付出就沒...

團隊精神訓練營心得體會

經過兩天兩夜封閉式課程的學習,讓我學會了好多好多的人生道理,也感悟了太多太多,讓我終身難忘,做乙個人要感謝的人太多,要感謝自己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的生命,要感謝老闆給了我這次的培訓的機會和就業的機會,在這兩天兩夜我感到本來做不好的事情,只要自己努力付出就沒有做不好的事情,雖然付出的多,勝利了也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