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評語

2021-03-04 02:18:01 字數 674 閱讀 3068

第三單元作文評語

開頭:1、開門見山,點明要競選的崗位。

2、開篇先介紹競選的崗位,表明發言的目的,很切題。

3、這是乙個病句,你能改一改嗎?

中間:1、 依次敘述自己的優點,為自己競爭相應崗位提供了有力依據。

2、 總說自己的表現,再細論自己的看法,展現思想和行動的優秀之處,能讓聽眾迅速了解自己。

3、 從多個角度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很有說服力。

4、 從工作和自我要求兩方面表態,很全面。

5、 介紹競選成功後的打算,指出工作重點和具體做法,這樣可以贏得聽眾的認可與支援。

6、 排比句的使用,增強了發言的抒情效果。

7、 我是怎樣勤奮練習的?可以舉例給大家聽。

8、 這句話中有錯別字,能找出來嗎?

結尾:1、 表明競選失敗後的態度,做到「勝不驕,敗不餒。」

2、 巧妙地表達了自己努力奮鬥的樂觀精神和積極態度,仍在為競選獲勝做努力。

總評:1、 發言稿格式正確,表述清楚,行文流暢,思路清晰,有助於競選成功呢!

2、 舉例具有代表性,有說服力,有助於獲得聽眾的認可。

3、 小作者充滿自信,態度誠懇,文章修辭方法使用恰當,為發言稿增色不少。

4、 這篇發言稿寫得情真意切,不由得讓人心生信賴之心,我想,一篇好的發言稿就在於用真情去感染聽眾,引起他們的共鳴,這樣才能達到發言的目的。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三單元作文

最後,我再次真誠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援我.給我投上寶貴的一票。謝謝大家!x x x x月x日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成績好的 有經驗的 大家好!我想擔任五 1 班的班長。班長,是老師的好幫手,是全班的帶頭人。當班長很光榮,但是班長有很多的責任。第 一 當班長要有很大的責任心。在班級管理中,要把班主...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三單元作文

競選班委發言稿 作文1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能榮幸地站在演講台上發表講話,感到非常的自豪。我走上這個台上唯一目的就是競選班級元首班長。雖然許多人對班長的職位虎視眈眈,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勝任這個職位。如果我當上了班長,我會帶同學們一起快樂的學習,幫助那些學習上的困難戶讓他們踢開學習路...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教案

習作三寫發言稿 教學目標 1.了解發言稿的一般寫法 2.能根據具體需要,具體情境,寫乙份內容具體,感情真實,語句通順的發言稿。教學重點 發言稿的寫法 教學難點 根據具體需要,具體情境,寫乙份內容具體,感情真實,語句通順的發言稿 課前準備 不同型別的發言稿若干份。課時安排 指導兩課時,講評兩課時 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