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演講稿 五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

2023-02-12 19:42:02 字數 977 閱讀 1472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同學們,我們的家園富饒而美麗,我們生活,學習的地方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環境是那麼的優美。地球就像媽媽一樣給我們帶來幸福,帶來快樂。可是,你們知道嗎我們生活的地球上,美好的環境正在遭到破壞,它將給我們人類帶來無窮的災難。

你知道全國每天節約一張紙,一年可以節約多少張紙嗎?4745億張紙。一年就可以少砍伐158。

1666萬棵樹。158。1666萬這個天文數多麼驚人啊!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節約用紙,也就是製造森林。

汽車也是破壞環保的一大罪人:它每天排放的尾氣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會使地球產生溫室效應:氣溫漸漸變暖,冰川漸漸融化,海平面徐徐上公升,陸地面積也隨之逐漸減少。

預計,到2023年,中國有48個城市,9。2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將受到淹沒的威脅。在我們的周圍,還有許多許多的不環保現象不斷發生因此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那麼,我們現在應該怎麼保護自然呢?讓我來告訴你吧。用紙時,一面用完不要扔掉,背面還可以用來打草稿。

做了草稿紙以後,還可以用來摺紙。即使是廢紙,也還能送到造紙廠迴圈利用。開車也一樣,少開一天汽車,多騎一天自行車,這樣既能使空氣更清新,又能使我們的身體得到了鍛鍊。

塑膠袋的焚燒會產生很多的毒氣,汙染了大氣,而且不容易降解,會破壞我們的土地。所以我們要盡量使用環保袋,不使用塑膠袋。同時我們也要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等等

同學們,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援,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一根筷子易折斷,那三根、五根呢?環保也一樣,光靠乙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要大家一起講究環保,我們的家園才會更美麗!我們少先隊員能為地球媽媽做些什麼呢那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

當你和家人出去旅遊時,不但自己不亂扔果皮,包裝紙,而且發現垃圾還能主動揀起來投進垃圾箱裡,那你就是乙個保護環境的好少年;在學校裡,看見自來水龍頭沒關緊,你能上前動手把它擰緊;看到光線充足,能主動把教室裡的燈關掉,那你就是一名節約資源的好學生只要大家腦子裡有愛護環境的有心人,就能為我們的家園盡乙份力,添一片綠,將來就能把地球建成乙個更加美好和諧的新家園。

五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評語

第三單元作文評語 開頭 1 開門見山,點明要競選的崗位。2 開篇先介紹競選的崗位,表明發言的目的,很切題。3 這是乙個病句,你能改一改嗎?中間 1 依次敘述自己的優點,為自己競爭相應崗位提供了有力依據。2 總說自己的表現,再細論自己的看法,展現思想和行動的優秀之處,能讓聽眾迅速了解自己。3 從多個角...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三單元作文

最後,我再次真誠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援我.給我投上寶貴的一票。謝謝大家!x x x x月x日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成績好的 有經驗的 大家好!我想擔任五 1 班的班長。班長,是老師的好幫手,是全班的帶頭人。當班長很光榮,但是班長有很多的責任。第 一 當班長要有很大的責任心。在班級管理中,要把班主...

五年級演講稿

我的中國夢 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學生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 水真清 草真綠 花真香。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想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我們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