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交通安全的演講稿

2023-02-12 19:45:03 字數 1084 閱讀 7823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交通安全的演講稿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威海已變得越來越美麗,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

當你看到乙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淹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只有有了生命才能創造財富,才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只有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活潑身影,才能使我們的校園充滿陽光,充滿生機。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們不重視安全,視安全隱患而不顧,對安全問題措施不及,防範不嚴,責任心不強,把生命當兒戲,那麼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

交通事故猛如虎狼,我們身邊隨時都潛伏著張牙舞爪的殺手,隨時都威脅著你的生命安全。一件件,一樁樁血腥的報道,令人膽戰心驚,一幕幕慘劇目不忍睹。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乙個個生命如鮮花在瞬間凋零,後果帶給社會、家庭、親人只是悲痛欲絕的傷心,沉重的打擊,血的教訓。

到那時,這一切都為時已晚,我們失去的已經太多太多,對生命的關愛,不能成為美麗的詞藻,難道只有失去之後才能醒悟?由於安全意識的淡薄,難道我們不該反思嗎?而我們今後應該怎麼做,更令人深思。

記得有乙個故事。幾個學者與乙個老者同船共渡。學者們問老者是否懂得什麼是哲學,老者連連搖頭。

學者們紛紛嘆息:那你已經失去了一半的生命。這時乙個巨浪打來,小船被掀翻了,老者問:

「你們會不會游泳啊?」學者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會。老者嘆口氣說:

「那你們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雖然這只是乙個故事,但其中蘊含的哲理卻耐人尋味。災難的發生對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論性別年齡。無論咿呀學語,還是學富五車,無論幼小纖弱,還是身強力壯,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起碼的安全常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逃離的厄運,卻都會在意料之外、客觀之中發生了。

尤其是我們這些自我保護能力弱的小學生,更應該從小做起,從自我做起,樹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識,養成良好的安全習慣,才能遠離交通安全事故,保障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的和諧。

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這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的生命吧。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三單元作文

最後,我再次真誠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援我.給我投上寶貴的一票。謝謝大家!x x x x月x日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成績好的 有經驗的 大家好!我想擔任五 1 班的班長。班長,是老師的好幫手,是全班的帶頭人。當班長很光榮,但是班長有很多的責任。第 一 當班長要有很大的責任心。在班級管理中,要把班主...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三單元作文

競選班委發言稿 作文1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能榮幸地站在演講台上發表講話,感到非常的自豪。我走上這個台上唯一目的就是競選班級元首班長。雖然許多人對班長的職位虎視眈眈,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勝任這個職位。如果我當上了班長,我會帶同學們一起快樂的學習,幫助那些學習上的困難戶讓他們踢開學習路...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教案

習作三寫發言稿 教學目標 1.了解發言稿的一般寫法 2.能根據具體需要,具體情境,寫乙份內容具體,感情真實,語句通順的發言稿。教學重點 發言稿的寫法 教學難點 根據具體需要,具體情境,寫乙份內容具體,感情真實,語句通順的發言稿 課前準備 不同型別的發言稿若干份。課時安排 指導兩課時,講評兩課時 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