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圈套》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890 閱讀 4610

洪鈞是整個故事中我所最為敬仰和欽佩的人,正是被他所吸引才讀完全文的,成為了洪鈞的「追逐者」,敬仰的是他無論是對於自己的上司、下屬、朋友、家人還是客戶,都是正人君子,他是個充滿人情味的職場強人,積極樂觀,處理事情很有技巧也很懂原則,勇於承擔責任,他讓我看到的是乙個真君子。

而俞威呢,在商場中經歷了太多的爾虞我詐才會變成了乙個毫無感恩之心的職場中人,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甚至不惜損害別人的利益而無絲毫愧疚之意,在主動建議不買unix伺服器,以及辭職時的種種表現可以看出來。他是乙個聰明人,有理想有抱負,能吃苦和忍耐,但與洪鈞不同的是不懂得什麼是責任,缺乏的是人與人之間真誠和信任。所以,他才會在算計完別人之後也被狠狠算計,而且還不知道是被誰算計的,有些失敗。

再回頭來品味公司的核心經營理念中的價值觀——感恩、責任、誠信、合作,方**——做人:遵循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和人性的本質規律做事即為做人,員工道德品質規範中作風正派、操守高尚不正是教會我們如何在工作、生活、社會中如何做人與做事的方式方法的嗎?「做事,先做人」,只有人品端正,別人才能尊重你,把你當朋友,信任你,從而才能成為生意上夥伴。

德才兼備,首先要成為品德高尚的人,有才華才能稱為真正的人才,否則,品德不正朋友、客戶、同事是不會相信你的。

2、尊重與感恩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在我們的人際交往中,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是尊重、感恩;我們總喜歡一味的向外界索取,很少思考給予;總是希望別人尊重我們、感恩於我們,未曾想過我們給予了多少尊重與感恩。

故事中的主人翁洪鈞以一顆積極、陽光的心對待身邊的人與事,對於別人昨日的恩情懂得感謝,生活同樣賜予他的是燦爛的陽光;同時有著良好的修養與品格,一種對人不卑不亢、不俯不仰的平等相待,不就是一種懂得尊重嗎?最後贏得的是故事中上司、下屬、朋友、家人、客戶的尊重,萬千讀者的尊重。

在洪鈞的團隊拿下普發集團專案後,一次例行的拜訪中,普發集團的乙個角落裡見到了乙個不被大家所關注、看起來很不起眼的乙個小夥子。在通過普法集團客戶的介紹,這個小夥子是泛舟公司的業務員薛志誠,作為維西爾中國公司總經理洪鈞這時主動的與薛志誠這樣乙個看似不起眼的業務員打了一簡單的招呼,同時遞上了名片,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尊重。就在此刻給予這個不起眼的年輕人薛志誠的不僅僅是一張名片,感到的是一股暖流、一種尊重。

由於泛舟公司在普發專案中是洪鈞維西爾的**商,在泛舟公司總經理範宇宙,資金出現問題時,準備將洪鈞維西爾在普發專案中的款子挪作他用時,被薛志誠乙個不小心聽到了,最終薛志誠在經過反覆的思想鬥爭後,決定掏出洪鈞的名片告訴他,在撥通洪鈞的**後,薛志誠當時在想「如果洪鈞不記得自己的話,也就算了」;當洪鈞接過**後,雖然僅見過一次後,幾個月未見,洪鈞聽到對面吞吞吐吐的聲音後,問到了:「是小薛嗎」?薛志誠此刻心中感到的又是一股暖流、是一種被人重視的感覺,感受到了被尊重,把范宇宙的一切告訴了洪鈞。

洪鈞在聽完後,在薛志誠訊息及時的情況下,通過洪鈞的處事方法避免了這次的回款風險。在事後洪鈞擔心薛志誠的處境,給他在維西爾安排了乙個基礎業務員的工作,讓小薛獲得了後期的成長與發展。

任何人不可能盡善盡美,完美無缺,我們沒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審視別人,也沒有資格用不屑一顧的神情去嘲笑他人。假如別人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我們不要用傲慢和不敬的話去傷害別人的自尊;假如自己某些方面不如別人,我們也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應有的尊重。乙個真心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一定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這不就是尊重與被尊重、感恩與被感恩的關係嗎?最後的獲得不正是你獲得了陽光、別人同樣也獲得了陽光嗎?品味感受公司制度中的感恩、尊重,正是我們獲得事業成功的基石。

3、堅持與執著、永不放棄獲得最後的成功

從小就聽說過「挖井人的故事」,故事告訴了我們堅持與執著、永不放棄獲得最後的成功,同時也告訴了反行其道的另乙個結局——失敗。生活中,有人用多年的時間挖了一口井,碰到石頭和樹枝照樣挖,所以找到了水喝。這多年間,很多人也在不斷的挖,他門甚至有更好的工具,更靈活的頭腦,但是他們挖了很多個坑,碰到石頭就又換個地方再挖,從來沒想過一直堅持下去。

試想也有幾分道理,我們總是抱著僥倖心理在不斷的尋找捷徑,好像什麼都懂,卻總是苦悶,轉了那麼多圈,好像還是在原地打轉,或許真的要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我們決定要怎樣的生活,怎麼做?

故事中「傻傻的」薛志誠在跟蹤「澳格雅專案」的單子中,表面上看去毫無希望的單子,在眾多的銷售高手面前,他是乙個新人,沒有他們的銷售技巧與手段,沒有他們的經驗與高位,甚至看起來有點傻傻的,但正是這種真誠與執著,最終像成功的挖井人一樣通過堅持與執著、永不放棄獲得最後的成功。

作為市場一線銷售人員,我們都是前線的土兵。作為土兵,在商場如戰場的今天,兩個人拼刺刀,誰也沒有第二次機會,拼的不僅僅是力量,更多的是士氣與意志。正如我們營銷活動中拜訪客戶一樣,成功往往就是多一些思考、多一些堅持、多一些執著;而失敗正如失敗的挖井人一樣一直也很渴望獲得成功,卻少了幾分堅持、多了幾分退卻。

4、懂得「捨得」

乙個優秀的管理者,不僅僅是乙個出色的銷售員,更應該是一名出色的軍事家、戰略家,在市場開拓中要學會「耐住寂寞、抵住**、學會放棄、懂得選擇」。

洪鈞在隊伍調整後,,在對專案前期進展情況分析後,部署中洪鈞放棄了對廣東省、上海市noma工程的投入,而把優勢兵力投入到了其他五省的專案中去,看似很大的蛋糕就這麼拱手相讓、白白送給別人,經理們開始不理解,在洪鈞經過分析後,最終大家接受了,並在內部進行了精密的合作分工安排,洪鈞就像乙個軍事家、戰略家一樣進行了兵力部署,放棄了廣東、上海兩場戰役,抵住了龐大市場的**,放棄了廣東、上海,選擇了浙江、北京、山東、河北、江蘇;而對手ice公司的俞威在戰鬥一打響到最後結束一直都是遍地撒網,將人員投入到七個省中,最終的結果是洪鈞的維西爾團隊確保了浙江、北京、山東、河北、江蘇專案的成功,而俞威的ice團隊僅獲得了廣東、上海兩個專案。

往往不是因為市場不夠大,只是因為市場太大,讓我們在龐大市場的**下,迷失了自我,未能站住陣腳,未能懂得捨得。縱觀全域性,看似眼前擁有了所有,其實最終失去了太多。只有懂得有捨必有得的道理,才會學會放棄、懂得選擇,才是一名優秀的管理者,一名出色的軍事家、戰略家。

每一本書,不同的讀者,都有不同的認識,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只要我們以學習、分析、總結、歸納、提煉的方法從中攝取到我們需要的健康成分,那就是一種收穫。

圈子讀後感

讀了 圈子圈套 看了大哥寫的讀後感,很有同感,如出己言,改寫編輯如下,以飧讀者。在大哥的推薦下,認真看完了這部 這是一本商戰類的 由三部分組成,稱為三部曲,第一部 圈子圈套 戰局篇 第二部 圈子圈套 迷局篇 第三部 圈子圈套 結局篇 該 環環相扣,機變迭出,計謀重重,故事精彩,情節撲朔迷離。最為重要...

1《圈子圈套》經典語錄

1 成功的銷售,就是讓客戶相信我們讓他相信的東西。2 怎樣算最失敗的競爭呢?相信了對手讓你相信的東西。3 人就是這樣,先自己動手給自己劃乙個小圓圈,美其名曰人生規劃,然後自己跳進去,在圈子裡忙。4 所謂成功與失敗,無非是別人有沒有掉進他設的圈套,以及,他有沒有掉進別人設的圈套。5 輸掉乙個客戶,可能...

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

看見 讀後感范文三篇 學會獨立思考,可以表達思緒,但盡量不要偏激,能了解背後的本質,能包容別人的觀點,客觀的評價事物,最後找到不合理的邏輯並為之努力去修繕它我想這就是這本書想要告訴我們的!由 第一篇范文看見讀後感 今天華東 華北很多地方下起了雪,我們這也是,上午的時候豆大的鵝絨般的雪花從天而降飄飄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