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讀後感,伊索寓言讀後感

2022-01-05 04:37:47 字數 565 閱讀 7742

伊索寓言讀後感,伊索寓言讀後感古希臘是乙個神奇的國家,這個國家給世界留下來一本同樣神奇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就是《伊索寓言》。《伊索寓言》是由300多個小故事組成,每個故事的篇幅都不常,但我們可以說,濃縮的都是精華,每個小故事不僅十分有趣、更多相關范文》伊索寓言讀後感,伊索寓言讀後感古希臘是乙個神奇的國家,這個國家給世界留下來一本同樣神奇的書。

這本書的名字就是《伊索寓言》。《伊索寓言》是由300多個小故事組成,每個故事的篇幅都不常,但我們可以說,濃縮的都是精華,每個小故事不僅十分有趣、還具有深刻的內涵。我讀的《伊索寓言》是青年版,每個故事後面都有編者的注釋,解釋每個故事要說明的道理。

讀了這些故事,也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道理。讀了龜兔賽跑,讓我明白做人要不驕傲,要謙虛,踏踏實實、勤勤懇懇才能有進步;讀了魚和貓,讓我明白了必須因材用物,如果一件事並不適合自己做,卻堅持去做,那就是愚蠢,是鑽牛角尖,事半功倍,毫無效果;讀了獅子和狐狸的故事,讓我明白了事物不在多,而在於精的道理;讀了狐狸和烏鴉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自知之明,要對自己有乙個深刻的了解,要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不要被別人的花言巧語所迷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還有很多小故事,也給我了很大的啟發,《伊索寓言》真是一本好書。

伊索寓言讀後感

我覺得,伊索寓言 就像乙隻袋子,雖然不大,卻能裝下許多東西。其實就是如此,薄薄的一本書,卻裝下了滿滿的人生哲理。這本書中記載了許多則寓言,大多故事中體現了生活經驗和非凡智慧型。有的故事教導人們考慮問題要全面,如 兩隻青蛙 有的則說明了不可違背自然,勉強做事,如 揠苗助長 還有的告訴我們不可犯經驗主義...

伊索寓言讀後感

每個人都讀過一本自己喜愛的書,而每個人讀完後的感受卻都是不同的。我讀過一本書叫 伊索寓言 讀完這本書後,讓我感受非常深刻。這本書都是以乙個故事為題材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書中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以下幾個 一 烏鴉喝水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 遇到任何困難一定不要輕言放棄要開動腦筋努力想出解決事情的辦法。...

《伊索寓言》讀後感

學校是乙個育人的搖籃,是一方純淨的沃土,校園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會的文明。然而,我們校園中常常出現一些不良現象卻不由得讓我們對這個問題重新進行了思考 究竟,我們的校園還是乙個文明的校園嗎?我們的同學是有修養的嗎?作為中國跨世紀新一代的青年就是我們這樣的嗎?同學們,為了自己,為了畢業以後找乙份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