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讀後感

2021-05-30 22:06:28 字數 1176 閱讀 5207

你無法選擇你的相貌,但是你可以選擇你的心情;

你無法選擇生命的長度,但是你可以選擇生命的寬度;

你無法選擇整個世界,但是你可以選擇幸福快樂。

只要你覺得你是幸福的。那麼毫無疑問你就是幸福的——拿破崙·希爾

幸福與不幸是在選擇與放下中產生的。你選擇了幸福,你就要放下那些不幸的東西。——傑弗遜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這本書主要介紹了選擇是理性的取捨,是有所為有所不為,正確選擇了,才能正確做事,選擇好了,才不會多走彎路或誤入歧途;放棄是另一種更廣闊的擁有,放棄是為了更好的選擇,敢於放棄者精明,樂於放棄者聰明,善於放棄者高明。

「選擇」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啊,但往深處想的話,在你做出乙個選擇的同時,也就自然的意味著你放棄了另乙個選擇,所以每當面臨選擇時,我總會猶豫,可能是怕自己選擇錯了,放棄了或錯過自己本應該選擇的,因此總是思前想後,總做不了決定,看著身邊的人面對事都能果斷的做出自己的決定,我就羨慕,羨慕她們自我意識那麼明確,選擇是人生成功路上的航標,只有量力而行的意志選擇才會擁有更輝煌的人生,放棄是智者面對生活明智選擇,只有懂的和時放棄的人,才會事事如魚得水,人生就是乙個不斷放棄而不斷獲得的迴圈往復的過程。在瞬息萬變**四伏的現實能社會裡,更需要人們保持一種平淡的沉穩,從容自若的心態,遠離浮躁,從容選擇是乙個現代人適應社會環境的基本要求

放棄是智者面對生活的明智選擇,只有懂得何時放棄的人,才會事事如魚得水。放棄不是消極避世,不是不思進取,而是一種明智的選擇,是另一種更實際更科學更合理的追求。放棄不是得過且過,不是無所作為,而是一種智慧型,一種境界。

乙個人學會了放棄,就學會審視自己,揚長避短,量力而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無所謂絕對得贏,也無所謂絕對得輸。雖然可以放棄的東西很多,但決不能放棄自己的獨特之處,要相信自己,而信心就來自於你的選擇和放棄。

看了這本書,對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幫助,感受到並學會怎樣的選擇和懂得怎樣的放棄是多麼的重要。

乙個人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不管你出生在**,家境怎樣等等,是沒有選擇的.但在人生的道路上怎樣生活和工作中是有所選擇和放棄的。在生活中要細心體驗,用心生活,用一顆寬容得心去處事,要在寬容中學會放棄,學會選擇。

如果一生不懂得去選擇也不懂得去放棄,那他一輩子就永遠也沒有快樂。追求快樂是人的天性,哪個人不想生活的快樂點?但現在的社會是複雜的,並不是哪乙個人所能左右得了的,所以我們要義無反顧地做出選擇和放棄,得到自己的快樂。

比如學會放棄煩惱,你便得到了「餘暇」,你便釋放了緊張,你便獲得了快樂。

讀學會選擇學會放棄心得

這兩年,國家把 全民閱讀 連續寫入 兩會 的 工作報告 中,並提出 建設書香社會 的理念,提倡 文化育民 文化富民,文化惠民 書籍和閱讀是人類文明傳承的主要載體,全民閱讀 對每個公民來說則是生命的提公升與超越,是財富的源泉。學會選擇學會放棄 這本書是我近期所讀過的書中最有意義的書,讀完後覺得這是一本...

讓女人學會選擇,懂得放棄 走出自我,面對生活

雖說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但女人總認為世上沒有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人,然後自憐自惜,沉溺在自己的悲歡離合中不能自已。卻不知開啟塵封的心門,走出封閉的自己,直面生活才會發現,自己並不是原本以為的那般需要憐惜。1 獲得友誼的秘訣 躲在小天地中,等著別人來找你,是最愚蠢的想法,主動地伸出友誼之手吧!達西百貨...

《永不放棄》讀後感

三年級四班範遠謀 永不放棄 這篇作文,大哥哥對生命的態度深深感動著我。哥哥被確診患了白血病。住院後,哥哥立刻開始接受化療,化療非常難受,在乙個星期中哥哥竟然做了三次化療。哥哥不但要堅持檢查中的痛苦,還要一直平躺六個小時,哥哥的病情十分嚴重,可是他還堅持看書,醫生勸他要休息,可哥哥還幽默的說 難道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