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的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567 閱讀 2390

通過4月5日的警示教育學習,我深有感悟,大量的領導幹部腐敗墮落事例表明:不求知,不思進取,放鬆世界觀和人生觀的改造,必將走向人民的方面,最終也會毀了自己。而從小事做起、從日常做起,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質,是拒腐防變的乙個重要途徑。

一、是要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

要認真吸取腐敗案件教訓,帶頭學習和實踐「****」重要思想,注重世界觀的改造,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宗旨,增強黨的觀念。要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自覺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位,時刻牢記「兩個務必」,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斷錘煉自己的意志、品質和作風。

二、是要恪盡職守,勤奮工作,做到執政為民。

要自覺克服「官僚主義、自由主義」的侵襲,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黨的群眾路線。

三、是要從嚴要求自己,廉潔從政。

要嚴守黨紀國法,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個人主義的侵蝕和影響,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歷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要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主動接受批評,從根本上防止和杜絕腐敗問題的發生。

四、要以案為鑑。

通過他們的現身說法,在自己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對他們犯罪道路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得出了「三點警示」:警示一:

黨員領導幹部背離黨的宗旨必將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扭曲,放鬆黨性修養和鍛鍊,面對市場經濟大潮不能保持警惕、保持冷靜、保持操守,更沒有慎獨慎微,忽視從根本上考慮人民的利益,不甘清貧,崇尚拜金,最終導致走上犯罪的道路。警示二:黨員領導幹部把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工具,在危害黨的事業的同時,自己也必將遭到「身囚」之苦。

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如果能正確的行使就能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反之就會成為以權謀私的魔杖。從領導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遙,人生沒有後悔藥,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華、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試法換取身外之物。通過這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貪欲膨脹、利慾薰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民的罪人。

從中也使自己清醒的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踐行「****」重要思想。如果為人民謀利益之外的膽子大了,會出大事,輕則政治上的死亡、精神上的死亡,重則生命上的死亡。

如果是這樣,怎麼能對得起黨組織的精心培養教育,對得起上級領導和人民群眾的信任和重托,對得起給予無限關愛的家人。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五、要以身作則,作好表率。

在清正廉潔、勤政為民方面,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帶頭,做到心不貪、手不長、嘴不饞,忠實地代表人民利益,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經得起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對以權謀私的違紀現象決不姑息遷就,敢於動真碰硬。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

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做到常思貪欲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為德,常記公僕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通讀 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和 覆車懺悔錄 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5日區委組織 了 以案促教 以學促紀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一 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