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危害警示和告知制度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095 閱讀 8959

(3)公布有關職業病防治的規章制度、操作規程、職業病危害事故應急救援措施、求助和救援**和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結果等內容;

(4)公告內容應準確、完整,字跡清晰,應及時更新。

三、警示制度

1、廠房內存在粉塵、放射性物質時,必須按規定設定相應的警示標識、警示線、警示訊號、自動報警和通訊報警裝置。

2、警示標識分為禁止標識、警告標識、指令標識、提示標識和警示線。

(1)禁止標識:阻止不安全行為的圖形文字元號。

(2)警告標識:提示對周圍環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發生危險的圖形文字元號。

(3)指令標識:提示必須做出某種動作或採用防護措施的圖形文字元號。

(4)提示標識:提供某種資訊(如標明安全設施或場所等)的圖形文字元號。

(5)警示線:提示工作場所控制區、監督區或者事故現場救援分隔的線帶。

3、警示標識的基本形式:

(1)禁止標識的基本形式是紅色圓環加斜槓;

(2)警告標識的基本形式是黃色等邊三角形;

(3)指令標識的基本形式是蘭色圓形;

(4)提示標識的基本形式是綠色正方形和長方形;

(5)警示線的基本圖形是有標識色和對比色相間的帶狀圖形。

4、在職業病危害的工作場所,應當在醒目位置按照下列規定設定警示標識:

(1)可能引起塵肺的粉塵工作場所,設定「注意防塵」警示標識;

(2)放射工作場所設定「當心電離輻射」 警示標識;

(3)能引起職業性灼傷和酸蝕的化學品工作場所,設定「當心腐蝕」 警示標識;

(4)生雜訊的工作場所,設定「雜訊有害」 警示標識;

(5)溫工作場所設定「當心中暑」 警示標識;

(6)能引起其它職業病危害的工作場所,設定「注意危害」警示標識。

5、貯存產生職業病危害的化學品、放射性同位素和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材料場所,應當在入口處和存放處設定相應的警示標識。

6、可能產生職業病危害的裝置發生故障時,應設相應的禁止標識。

7、維護和檢修可能產生職業病危害的裝置時,應在工作區域設定相應的禁止標識。

8、公司所使用的警示標識、警示訊號、報警裝置,應當符合本規定要求。設定的警示標識應當醒目、保持完整,使用的警示訊號、報警裝置保持功能完好。

生產(安全環保)部

2職業危害警示和告知制度

1 目的 1.1 為了規範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的告知和警示工作,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危害,防治職業病,切實保護公司員工健康及其相關權益,加強監督管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使用有毒物品作業場所勞動保護條例 及其他相關法規,制定本規定。1.2 本規定所稱的職業病危害告知是指用人單位將工作場所...

職業危害警示告知制度

中國機械工業機械工程 第一條為了規範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的告知和警示工作,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病,維護勞動者權利,加強職業病管理,根據 職業病防治法 工作場所職業衛生監督管理規定 監管總局47號令 用人單位職業健康監護監督管理辦法 監管總局49號令 及其他相關法規,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所稱的職業病...

2 職業危害警示告知制度

1 總則 1.1為了規範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的告知和警示工作,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病,維護勞動者權利,加強職業病管理,根據 職業病防治法 工作場所職業衛生監督管理規定 監管總局47號令 用人單位職業健康監護監督管理辦法 監管總局49號令 及其他相關法規,制定本規定。1.2本規定所稱的職業病危害告知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