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器接線方法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04 閱讀 1618

2、按鈕互鎖:在電路中採用了控制按鈕操作的正反傳控制電路,按鈕sb2、sb3都具有一對常開觸點,一對常閉觸點,這兩個觸點分別與km1、km2線圈迴路連線。例如按鈕sb2的常開觸點與接觸器km2線圈串聯,而常閉觸點與接觸器km1線圈迴路串聯。

按鈕sb3的常開觸點與接觸器km1線圈串聯,而常閉觸點壓km2線圈迴路串聯。這樣當按下sb2時只能有接觸器km2的線圈可以通電而km1斷電,按下sb3時只能有接觸器km1的線圈可以通電而km2斷電,如果同時按下sb2和sb3則兩隻接觸器線圈都不能通電。這樣就起到了互鎖的作用。

四、電動機正向(或反向)啟動運轉後,不必先按停止按鈕使電動機停止,可以直接按反向(或正向)啟動按鈕,使電動機變為反方向執行。

五、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由熱繼電器fr完成。

,一般大功率電機啟動要用星三角啟動的,最大100a的接觸器就夠了

回路線回路線

顯示的是電動機正反轉控制接線圖,而且是採用按鈕加接觸器輔助觸電的雙重互鎖,帶自保持的控制方式,控制迴路電壓為線電壓。從原理上看是沒有問題的,能夠實現基本功能。但是我覺得熱繼電器的常閉接點一般都接在接觸器線圈與電源「2」之間,這樣做的目的是當熱繼電器動作以後其常閉接點斷開,此時整個控制迴路除了sb1的一端(「1」)以及熱繼電器常閉接點的一端(「2」)帶電以外,其他元件都不帶電,特別是接觸器的線圈是不帶電的,既有效的減少了人員因為檢查動作原因而觸電的危險又能使線圈徹底斷電。

因為通常熱繼電器動作都是由於主迴路電流長時間過大,使得繼電器內雙金屬片溫度達到動作值後保護動作而切斷主迴路,達到保護電動機以及接觸器的目的。

那就在遠方再設定一套用來控制正反轉的啟動按鈕與圖中對應的sb1sb2併聯,停止按鈕和sb3串聯就行了。

a1 a2 接在控制迴路, 上邊三個(四個)和下邊三個(四個)對應的那個接主電路

a1 a2是給接觸器裡的線圈供電的,用來使主觸點吸合,從而給裝置(例如電機)供電兩個觸點的是控制線圈,就接您的控制電壓

三對觸點的是主觸點,就接你要控制的線路

接觸器接法

用氣壓開關和按鈕開關同時控制交流接觸器(氣壓開關就相當於普通的開關,未接通電源時是連線狀態,電機工作汽幫浦汽體滿時為斷開狀態)

1.接通電源時接觸器必須是斷路狀態,按下紅色按鈕接觸器開始工作馬達開始轉動,按下綠色按鈕接觸器停止工作馬達停止轉動

2.氣壓開關能單獨控制接觸器,按鈕開關與氣壓開關互不影響

3.只有乙個接觸器,乙個氣壓開關,乙個按鈕開關

主電路經過接觸器主觸頭接到電機。控制電路火線接到按鈕開關的常閉觸頭,從常閉觸頭接兩條線,一條經過氣壓開關的常閉點後接到接觸器輔助常開觸頭,另一條接到按鈕常開,然後,兩條線經過觸頭後合併接到接觸器的線圈接線端。線圈另一端接到零線。

這個電路的缺點是氣壓開關自動開啟時可以自動停機,氣壓下降時卻無法自動啟動。解決的辦法是增加乙個轉換開關,切換自動和手動兩種工作方式。

氣壓開關和啟動開關觸點併聯。不過一般的電氣都是紅色按鈕停,綠色按鈕啟動。

交流接觸器接線圖

交流接觸器接線圖 電動機正反轉 為了使電動機能夠正轉和反轉,可採用兩隻接觸器km1 km2換接電動機三相電源的相序,但兩個接觸器不能吸合,如果同時吸合將造成電源的短路事故,為了防止這種事故,在電路中應採取可靠的互鎖,上圖為採用按鈕和接觸器雙重互鎖的電動機正 反兩方向執行的控制電路。線路分析如下 一 ...

交流接觸器接線控制圖

五 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由熱繼電器fr完成。電動機可逆執行控制接線示意圖 電動機可逆執行控制電路的除錯 1 檢查主迴路路的接線是否正確,為了保證兩個接觸器動作時能夠可靠調換電動機的相序,接線時應使接觸器的上口接線保持一致,在接觸器的下口調相。2 檢查接線無誤後,通電試驗,通電試驗時為防止意外,應先將電動...

交流接觸器的接線方法原理圖

交流接觸器接線圖 電動機可逆執行控制電路的除錯 1 檢查主迴路路的接線是否正確,為了保證兩個接觸器動作時能夠可靠調換電動機的相序,接線時應使接觸器的上口接線保持一致,在接觸器的下口調相。2 檢查接線無誤後,通電試驗,通電試驗時為防止意外,應先將電動機的接線斷開。故障現象預處理 1 不啟動 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