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警示教育片《權》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758 閱讀 4855

2023年1月10日,我參加了北辰區環保局組織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動。在活動中**了反腐警示教育片《權》。 警示教育片《權》以天津市人防辦原副主任楊海案為例,詳細講述了他利用職務便利收受鉅額賄賂,生活極度腐化的事實,並對其作案手段和貪欲心理進行了深刻分析,揭示了他們因權力觀、價值觀錯位而導致貪欲膨脹、腐化墮落、自毀前途的心路歷程。

影片案例選取典型,人物個性鮮明,分析從點到面,層層遞進,發人深思,為全體黨員幹部築牢反腐倡廉的堅固防線敲響了警鐘。

我雖然只是一名基層幹部,一直以來認為和腐敗距離很遠,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看到,除那些身居高位的人之外,不乏有普通的工作人員利用工作之便,走上**腐敗之路。事實證明,腐敗墮落並非身居高位,如果乙個人喪失了自我約束能力,不注重世界觀改造,同樣會走向罪惡的深淵。因此,我們要加強警示教育,在人生中,始終要築起一道拒腐防變的屏障。

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對極少數腐敗分子嚴厲懲治,使他們在黨內無藏身之地;而對絕大多數黨員幹部來講,則是立足於教育,著眼於防範。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我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靈也受到了強烈的震憾。我深有感觸地認為,這些人走向犯罪道路的事實給我們敲響了拒腐防變的警鐘。

所以,做為一名基層幹部,我要加強黨的理論學習,強化黨性觀念,牢記黨的宗旨。在本職工作崗位,要大力表彰先進,弘揚企業正氣,堅持慎獨,自重自省,使自身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已之心。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耐得住清貧、頂得住歪風、抗得住**、管得住小節,真正做到在內心深處牢固築起反腐倡廉的堤防,在思想上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在實際行動上做廉潔自律的表率,能夠經受住各種形形色色的考驗,爭做一名稱職合格的基層幹部。

廉政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近日,組織全體黨員幹部 了廉政警示片,片中的 等人從普通的黨員領導幹部一步步蛻化變質 腐化墮落,最後淪為階下囚的過程著實發人深省。縱觀這些反面典型的案例,他們的犯罪過程,深挖其根源主要存在以下兩方面的原因。一 執法觀念嚴重錯誤,權力異化,把黨和人民賦予權利當作自己的東西。對於腐敗分子而言,手中的權力...

廉政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上週,公司組織領導幹部和所有黨員共同 了 鑑史問廉 和 小官大貪 兩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看到這些反面案例,自我在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腐敗變質,既有外因,也有內因。最根本的還是內因,就是價值觀和人生觀偏離了正確方向,導致私慾膨脹,背棄了黨的宗旨和做人的原則,這使我認識到加強政治領悟 提高素養的重要...

廉政警示教育片《權》觀後

近日,我參加了大窯組織的 廉政警示教育 活動。在活動中 了反腐警示教育片 權 警示教育片 權 以天津市人防辦原副主任楊海案為例,詳細講述了他利用職務便利收受鉅額賄賂,生活極度腐化的事實,並對其作案手段和貪欲心理進行了深刻分析,揭示了他們因權力觀 價值觀錯位而導致貪欲膨脹 腐化墮落 自毀前途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