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2021-03-03 23:20:16 字數 1561 閱讀 4219

《責任重於泰山》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通過10月9日長治縣安全警示教育《責任重於泰山》專題活動,我們**了全省近期發生的六起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責任重於泰山》。心情很沉痛,以上事故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實人實事,事故所給他們本人及家庭帶來的不幸也使我感到同情與遺憾,心情沉痛之餘,想到這些事故如果不發生的話,原本幸福的家庭是多麼的快樂。可現實卻擺在我們面前,怎樣才能避免事故的悲劇不在重演,使我們全礦的員工健康快樂的生活與工作,這才是我們今後需要面對並努力爭取的事情。

就員工個人的安全,針對每個人的家庭具體的講,關係到我們的父母、妻子兒女,一旦出現人身安全事故,我們痛在身上,她們疼在心上,仔細用心的想一想,安全在一定程度上就不是你個人的事了。

首先,事故的發生,使受到傷害的員工身體健康情況大大下降,這就是「健康帳」,沒有健康的身體,整日在痛苦中度過,傷者行動不便,甚至生活不能自理,談何個人的生活幸福。

第二、事故的發生,需要受到傷害的員工家庭成員的照顧,長時間下去,會把整個家庭成員拖的精疲力盡,這就是「家庭帳」,整個家庭成員成天為了傷者而影響到工作學習,談何「和諧家庭」的幸福美滿?

第三、事故的發生,使受到傷害的員工的經濟收入明顯下降,這就是「經濟帳」,受傷後失去勞動的能力,上不了班,幹不了活,自然收入就減少了,經濟條件不好了,談何提高家庭生活的質量?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健康與家庭的完美是最幸福的,要想實現這一目標的前提,就要確保安全生產,那麼我們就必須在整個生產工作過程中,必須按章操作,認真執行煤礦「三大規程」。在實際的生產過程中,我們要堅決克服安全思想意識薄弱,常以為安全事故遠離我們,不能這麼巧就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的錯誤思想,這個錯誤的想法也正是在安全生產工作中,我們常說的「僥倖心理」的乙個顯著的特徵。

前車之鑑,後車之師,**事故警示教育片,不僅僅是一時的教育與啟示,核心的問題是在實際的生產工作中,如何吸取事故教訓,如何真正把安全工作擺在第一位,堅決做到不安全不生產。

乙個煤礦企業要發展,安全是前提;乙個家庭要幸福,平安是保障。在工作中,我們要牢記親人的叮囑,領導的重托,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時刻保持警惕,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對事故隱患要有一定的預見性,遵章守紀、按章作業,堅決做到「四不傷害」,才能確保安全生產的可控、能控、在控,才能讓幸福時刻縈繞在你我的身邊。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高於一切。特別是我們煤礦,安全始終是永恆的主題,安全是效益的保證,安全是幸福的源泉,安全不代表一切,但沒了安全將失去一切。我想這些道理我們從事煤礦工作的每個人都明白,不必長篇大論,實現煤礦本質安全是最終目標。

總之,我們要用血的教訓喚起每名員工保護生命、珍惜健康的意識,教育每名員工不能違章,不能圖僥倖、怕麻煩,要按照標準、按照規範,實實在在地抓好自己的安全。安全就是命,我們要將安全文化理念滲透作用於每一名員工,形成大家的廣泛認同,做到全員共知共享。我們要通過培育、引領、滲透使大家切實認識到,抓安全是為了自己,是為了自己家庭幸福,促使員工發自內心地提公升自我保護意識。

我們要學習事故,也要把兄弟單位的事故當作自己的教訓,變成我們的日常教材,做到警鐘常鳴,警示高懸,圍繞本質安全的管理做到認知高、工作細、落實嚴,不斷推進我礦的安全發展。

長治新建煤業****

2023年12月10日

長治新建煤業****

《責任重於泰山》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2023年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2014年6月3日,公司安全部組織全體人員在三樓會議室 了安全警示教育片。乙個個鮮活的案例,乙個個悲慘的場面,為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安全教育課。教育片之後,我感觸很多,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國家和企業財產安全,更關係到一線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財產失去了,可以通過努力再去獲得,而生命失去了,是無法挽回的。隨...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為進一步強化雙溝酒業安全生產防範意識,提高員工日常安全素養。近日,公司開展了以 安全警示教育片為主題的宣教活動。中一幕幕悲劇的發生,深深地刺痛著我們的心!這些典型安全生產事故案例旨在警醒我們的安全意識,具有很強的教育性和說服力。安全是企業發展的基礎,是幸福生活的前提,是平安的保障,更是一種珍愛生命的...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揣著良心抓安全,才能把 責任 二字烙在心裡,才能掂出肩上的擔子有多重,真正扛起肩上的責任大旗。你要時刻想著,安全不僅僅是你乙個人的安全,更關乎千萬人的生命和健康,關乎千萬個家庭的幸福和歡樂,關乎社會的穩定與和諧,更關乎國家的長治久安和民族未來。有了這樣的良知,安全上你還敢玩忽職守 不負責任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