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2021-05-19 01:54:25 字數 1114 閱讀 8341

為進一步強化雙溝酒業安全生產防範意識,提高員工日常安全素養。近日,公司開展了以**安全警示教育片為主題的宣教活動。**中一幕幕悲劇的發生,深深地刺痛著我們的心!

這些典型安全生產事故案例旨在警醒我們的安全意識,具有很強的教育性和說服力。

安全是企業發展的基礎,是幸福生活的前提,是平安的保障,更是一種珍愛生命的人生態度。安全生產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乙個人的能力所能解決的,它受到多種因素的制約。工作中,由於操作人員麻痺大意,現場作業的隨意,工作作風的散漫,安全監督的缺失,安全管理的鬆散等,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最終都可能是事故的導火線。

有句話叫細節決定成敗,在安全生產上也是同樣的道理,有許多事故,就是因為在細節上沒有處理好,因為一時的疏忽大意而導致悲劇的發生,讓乙個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如果我們在工作中能夠注重細節,提高安全意識,這一場場悲劇就不會上演。

作為企業的一員,我們一舉一動牽繫著企業的蓬勃發展,家庭的幸福和睦,生命的安全保障。在工作中,我們不僅需要具備精湛的業務技能,還必須具備一定的安全生產知識,我們只要嚴格按照公司《安全操作規程》作業,做到一切從日常安全工作抓起,以正常的心理、平和的心態、敬業的精神對待安全生產每個環節,就一定能夠實現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杜絕事故發生。

人的生命是非常脆弱的,對於個人來說,安全就如同健康平安一樣,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我們的生命只有在安全的守護下,才能得到保全,才能去實現我們人生的目標與理想。隨著人民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人們心目中追求的「幸福指數」越來越高,在人們的日常生活、社會交際和工作中,「平安」無處不在。孫悅的一曲「祝你平安!

」曾紅遍大江南北,也唱出了每個人的心聲,可見,「平安」在人們的心目中的份量越來越重。因為人們深深知道,只有安全、平安結緣,才能讓幸福相伴。

曾經的事故已留下了太多的悲劇和鮮血,這些血淋淋的例項提醒著我們時刻都不要忘記慘痛的教訓。短短的一瞬間,一時大意成千古恨,親人沉浸在悲痛中,最後剩下的只有一輩子悔恨和淚水。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們要深刻吸取教訓,端正工作態度,提高安全意識,時時把安全擺在首位,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牢固樹立「安全高於一切」的理念,舉一反三,防患於未然,抓好落實,把別人的事故當成自己的事故來對待,把小事故當成大事故來對待,把隱患當成事故來對待,對排查出來的隱患要求做到即查、即改,真正從思想上樹立 「安全第一」的意識,積極推進公司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用安全的音符譜寫生命中最美妙的樂章。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2014年6月3日,公司安全部組織全體人員在三樓會議室 了安全警示教育片。乙個個鮮活的案例,乙個個悲慘的場面,為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安全教育課。教育片之後,我感觸很多,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國家和企業財產安全,更關係到一線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財產失去了,可以通過努力再去獲得,而生命失去了,是無法挽回的。隨...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揣著良心抓安全,才能把 責任 二字烙在心裡,才能掂出肩上的擔子有多重,真正扛起肩上的責任大旗。你要時刻想著,安全不僅僅是你乙個人的安全,更關乎千萬人的生命和健康,關乎千萬個家庭的幸福和歡樂,關乎社會的穩定與和諧,更關乎國家的長治久安和民族未來。有了這樣的良知,安全上你還敢玩忽職守 不負責任嗎?工作中...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責任重於泰山 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通過10月9日長治縣安全警示教育 責任重於泰山 專題活動,我們 了全省近期發生的六起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責任重於泰山 心情很沉痛,以上事故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實人實事,事故所給他們本人及家庭帶來的不幸也使我感到同情與遺憾,心情沉痛之餘,想到這些事故如果不發生的話,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