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2021-03-03 23:20:16 字數 1028 閱讀 7224

揣著良心抓安全,才能把「責任」二字烙在心裡,才能掂出肩上的擔子有多重,真正扛起肩上的責任大旗。你要時刻想著,安全不僅僅是你乙個人的安全,更關乎千萬人的生命和健康,關乎千萬個家庭的幸福和歡樂,關乎社會的穩定與和諧,更關乎國家的長治久安和民族未來。有了這樣的良知,安全上你還敢玩忽職守、不負責任嗎?

工作中你還敢吊兒郎當、粗心大意嗎?我敢說,良知才是安全最大的保障。有了良知,安全工作自然就水到渠成,一帆風順。

揣著良心抓安全,用心抓工作,才能使安全工作落到實處,而不是流於形式、走走過場,甚至弄虛作假、欺上瞞下。良心時時在,工作中才能有壓力,心中才能公升起神聖的責任感,對待安全才能一絲不苟,毫不鬆懈。對每乙個細節不敢放過,對每乙個隱患一抓到底,「零隱患」的安全環境才能實實在在地營造出來,「零容忍」的安全理念才能深深根植於每乙個人的心裡。

上海靜安大火,要是還有一點點良心,能有那麼多隱患出現?掐滅任乙個事故苗頭,能發生這麼大的悲劇?人人都揣著良心去工作,人人都負起安全責任,很多事故完全能夠避免。

揣著良心抓安全,就是要在安全上較真。世上最怕「認真」二字,安全工作就需要 「寧可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的韌勁,需要「黑臉包公」的認真勁。有隱患必須整改,有違章堅決處理。

工作中沒有了隱患,沒有了「三違」,安全生產還用擔心嗎?真認真起來,安全工作自然能抓好。但是有些人在安全上,「老好人」思想嚴重,講人情,拉關係,礙於情面,拉不下臉,很多安全隱患不了了之。

這樣做,不是在幫他,實在是在害他,在害大家,而不是挽救他。千萬不能因一己之私,而置原則於不顧,棄安全於旁邊。「老好人」思想害人害己,千萬要不得。

揣著良心抓安全,就是要敢於承擔責任。工作中有些人見著好處就上,見著責任就躲,拈輕怕重,對待責任一味地推諉、躲避。要想抓好安全生產,必須徹底擯棄這種極端自私的錯誤思想。

古人云,在其位,謀其政,司其職。佔著那個崗位,拿著那份薪水,理當恪盡職守,敢於擔當,心無旁騖,把安全工作當成份內事,責無旁貸地挑起擔子,全心全意地抓好安全。且不可動歪心思,打小九九,得過且過。

災難無情啊,讓我們祈禱吧,讓逝者安息,為生者祈福,願我們從此遠離事故和災難,遠離天災和人禍,讓我們和我們的子孫後代在藍天淨土間,生息繁衍,世代平安。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2014年6月3日,公司安全部組織全體人員在三樓會議室 了安全警示教育片。乙個個鮮活的案例,乙個個悲慘的場面,為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安全教育課。教育片之後,我感觸很多,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國家和企業財產安全,更關係到一線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財產失去了,可以通過努力再去獲得,而生命失去了,是無法挽回的。隨...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為進一步強化雙溝酒業安全生產防範意識,提高員工日常安全素養。近日,公司開展了以 安全警示教育片為主題的宣教活動。中一幕幕悲劇的發生,深深地刺痛著我們的心!這些典型安全生產事故案例旨在警醒我們的安全意識,具有很強的教育性和說服力。安全是企業發展的基礎,是幸福生活的前提,是平安的保障,更是一種珍愛生命的...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責任重於泰山 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通過10月9日長治縣安全警示教育 責任重於泰山 專題活動,我們 了全省近期發生的六起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責任重於泰山 心情很沉痛,以上事故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實人實事,事故所給他們本人及家庭帶來的不幸也使我感到同情與遺憾,心情沉痛之餘,想到這些事故如果不發生的話,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