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2021-03-03 23:18:48 字數 830 閱讀 6499

2023年6月3日,公司安全部組織全體人員在三樓會議室**了安全警示教育片。乙個個鮮活的案例,乙個個悲慘的場面,為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安全教育課。

**教育片之後,我感觸很多,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國家和企業財產安全,更關係到一線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財產失去了,可以通過努力再去獲得,而生命失去了,是無法挽回的。隨著,生命的流逝,乙個乙個家庭也將徹底破碎。

通過分析**中的事故案例不難看出,大部分事故在發生前,已經向人們發出了警示,令人扼腕的是,人們往往對事故前的預兆熟視無睹、置若罔聞,直到發生了事故,造成了巨大損失,人們才流下悔恨交加的淚水,才意識到漠視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意識薄弱帶來的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成千上萬的事故,從表面上看是由多個小的疏忽疊加累積造成的,不過經過深入剖析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這些形形色色的事故都有乙個共性,那就是罪魁禍首都是安全意識淡薄!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安全意識淡薄是是通往安全生產道路上的攔路虎,能不能**「安全意識淡薄」這一頑疾,直接決定了安全生產工作的成敗。在安全教育**中,我們已經得到了答案。

那就是要嚴格落實安全規章制度,用制度約束我們的行為,養成良好的安全生產習慣,日積月累,良好的安全生產習慣自然而然的昇華為安全意識。簡言之,就是「制度培養成習慣,習慣昇華為意識。」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許多企業缺少的不是安全規章制度,而是執行力。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是對法律法規的褻瀆,是對規章制度的漠視,更是各種事故的導火索。只有明確各級單位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各種規章制度,才能使安全管理的鏈條環環相扣,從而杜絕各種事故,保障安全生產。

安全無小事,一絲一毫的疏忽都有可能釀成災難。我們應當時刻警醒,始終在頭腦中存有安全意識。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只有確保安全,各項工作才能順利進行,個人才能成長進步,家庭才能幸福美滿。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為進一步強化雙溝酒業安全生產防範意識,提高員工日常安全素養。近日,公司開展了以 安全警示教育片為主題的宣教活動。中一幕幕悲劇的發生,深深地刺痛著我們的心!這些典型安全生產事故案例旨在警醒我們的安全意識,具有很強的教育性和說服力。安全是企業發展的基礎,是幸福生活的前提,是平安的保障,更是一種珍愛生命的...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揣著良心抓安全,才能把 責任 二字烙在心裡,才能掂出肩上的擔子有多重,真正扛起肩上的責任大旗。你要時刻想著,安全不僅僅是你乙個人的安全,更關乎千萬人的生命和健康,關乎千萬個家庭的幸福和歡樂,關乎社會的穩定與和諧,更關乎國家的長治久安和民族未來。有了這樣的良知,安全上你還敢玩忽職守 不負責任嗎?工作中...

安全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責任重於泰山 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通過10月9日長治縣安全警示教育 責任重於泰山 專題活動,我們 了全省近期發生的六起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責任重於泰山 心情很沉痛,以上事故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實人實事,事故所給他們本人及家庭帶來的不幸也使我感到同情與遺憾,心情沉痛之餘,想到這些事故如果不發生的話,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