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識人用人之道

2021-03-04 01:48:46 字數 2291 閱讀 5475

九型人格系列課程

教練【課程前言】

1. 根據權威管理機構統計:在企業中高管用人中存在「平均打擊率」即三三率,三分之一正確;三分之一差強人意;三分之一錯得離譜。

2. 根據羅老師的研究:性格相近的用的正確,性格有些差異的差強人意、性格差距很大的錯得離譜。

3. 九型性格是西方企業最流行的管理心理學課程,能使管理者充分認識自己的心理變化,高度地感知團隊成員的心理感受,有效激發員工的工作激情,個性化地提高每個成員的執行力。

【課程特色】:

化繁就簡,將複雜的理論轉化為生動鮮活的課程;重點突出,從每種性格最強項入手,揭示每種性格的生命光輝;簡便實用,四種管理應用,立刻見到效果。

【課程目的】:

系統學習九型人格的理論,掌握識別自己個性和他人個性的方法,了解性格對事業的影響,學習個性的溝通、激勵技巧,挖掘自身個性優勢,學習在工作中使用九型人格的技巧。

【課程目標】

1. 如何識別下屬的優勢和不足;

2. 如何根據下屬的優勢安排最適合其發揮的崗位;

3. 如何搭配優勢互補的管理團隊;

4. 如何培養下屬克服不足;

5. 如何消除團隊中的緊張關係;

6. 如何幫助下屬度過事業高原期;

【課程物件】:

尚未系統學習過九型人格的企業管理者。

【課程時數】:兩天,共12小時

【課程人數】:最多不超過60人

【課程風格】 風趣幽默,旁徵博引,課堂氛圍活潑熱烈

【課程提綱】:

第一部分管理者如何用人

1、 企業家團隊應有什麼人組成

2、 審視你的團隊成員,他們能幫你做什麼?有什麼長處和不足?

3、 什麼是高執行力的團隊,性格與心理對執行力的影響。

4、 案例討論

第二部分知己篇:識別九種不同智慧型的人才

1、 心理學與性格的關係

2、 性格的產生

3、 性格與工作環境的影響

4、 工作壓力下的性格變化

5、 自我認識自我除錯自我成長

6、 九型性格描述

1) 標準型

2) 助人型

3) 成果型

4) 創意型

5) 知識型

6) 預警型

7) 活躍型

8) 控制型

9) 和諧型

7、 九型性格的心理分析:

1) 每種性格的主要價值取向

2) 每種性格的主要心理舒適區

3) 每種性格的主要心理壓力區

4) 每種性格的主要自我保護方法

8、 每種性格管理者的管理優勢和偏好

1) 管理風格中的心理因素

2) 管理者的激勵偏好

3) 管理者的用人偏好

4) 偏好對團隊的影響

第三部分識人篇:有效的識別是管理心理學應用的基礎

1、 通過外部特徵識別:眼神面容手勢神態

2、 通過語言模式識別:常用辭語氣語句長短

3、 通過管理中的典型矛盾識別

第四部分善任篇:揚長避短

1、 九種人才的的優勢

1) 營銷隊伍、管理隊伍、研發隊伍

2) 在每個團隊中每種性格的最佳崗位

3) 在每個團隊中每種性格的發揮強項的方法

2、 案例練習:為團隊搭配人員

3、 避短:每種性格在執行力層面可能遇到的問題

如何幫助團隊成員克服心理產生的制約

第五部分有效激勵

1、 每種性格的激勵特點,最容易被激勵的點

2、 日常的激勵模式

3、 重要關口的制約與突破方法

4、 幫助人才渡過高原期的方法

第六部分性格與成長

1、 性格與環境的互動

2、 性格的進步路徑

3、 有效的進步手段和技巧

【教練介紹】

教練:近五年來活躍在企業教練界的優秀企業家教練,取得了卓越的教練成果。

國內資深企業教練,清華大學、中山大學等總裁班客座教授。近年教練客戶有:中國移動、金地地產、匯海科技等近百家,特別是輔導了數十家中小企業(銷售規模從幾千萬到3億)總經理,使他們從單一能力提公升到綜合經營能力,實現了能力突破與企業高速發展的有效匹配。

專業的能力:教練具備戰略前瞻能力、產業巨集觀價值鏈視野和深度價值挖掘能力,這些能力使他能幫助企業家從戰略高度、產業角度為企業尋找價值最大化路徑。

教練具備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功底和心理學功底,使其能在具有中國文化氛圍的環境中協助企業家推進組織建設和管理。

教練是國際著名教練機構icac的專業註冊教練,是九型人格註冊導師,專業訓練保證了教練的技巧和操守。

專業的工具:五年左右的教練服務中,羅教練整理提煉了近百個教練架構,保證了為企業服務的充足工具。

古人識人用人之道

發展研究中心楊多旺整理 無論古代 還是現代,都面臨識人用人的問題。人,是生產力要素中最為活躍的要素。如何用好人始終是做好企業的關鍵。企業之間的差距從根本上說是用人的差距。關於識人用人,古代帝王 將相 明君的用人謀略,如今仍給我們很多有益的啟示。文王觀人之法 周文王姓姬名昌。商紂時為西伯,建國於岐山之...

現代企業管理與用人之道

那麼作為乙個企業如何讓你的人才不會離你公司而去?倍壘管理總結多年經驗和你談談企業十多年用人 育人的心得。告訴你如何用人才算成功?企業用人的基本標準是 基層看才能 中層看德行 高層看胸懷。管理乙個企業的關鍵就是管理乙個企業中的人,那麼作為乙個企業如何讓你的人才不會離你公司而去?倍壘管理總結多年經驗和你...

管理者的修身與治人之道

意識覺醒與棟樑再造 前言 乙個人的責任的大小,與他 她 的個人意識的大小有關!乙個人的成就的大小,與他 她 的個人意識的覺醒程度大小有關!任時代如何變遷,總有乙個群體是屬於先知先覺者,這些人是歷史的創造者。我們從前的歷史基本上是書寫帝王將相,少有人民的歷史。而今天的時代正在向真正的人民民主時代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