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如同職業足球隊

2021-03-04 01:43:03 字數 1624 閱讀 8953

美國自由黨領袖大衛.史提爾曾經說過「合作是一切團隊繁榮的根本」。這就如團隊配合協作,是足球運動精髓,一支球隊,擁有最佳門將、最佳後衛、最佳中鋒、最佳邊衛、最佳前鋒、最佳教練,並且他們目標一致,共同努力,那麼它成為聯賽冠軍的概率就幾乎是99.9%。

切爾西隊一舉奪得2009-2010賽季英超聯賽冠軍,隊中星光閃耀(伊萬洛維奇、阿萊士、特里、阿什利、埃辛、公尺克爾、馬盧達、阿內爾卡、德羅巴希拉莉奧、費雷拉、博辛瓦、布魯瑪、拉公尺雷斯、卡庫塔、卡盧、斯圖里奇、博洛尼等),讓人羨慕不已。乙個優秀團隊的建設和管理,應該包括個人發揮最優化、良好的合作意識、完善的激勵機制和睿智的領導等方面的內容。

第一,個人發揮最優化。企業的團隊,如同球隊,如何讓最佳個人加入你的團隊,並且把他們安排到最合適的位置上去,向著共同的目標發起衝擊,成為了團隊業績的關鍵。招聘人員時,最佳個人,並非只要技能最好的,而是需要這樣乙個人,首先他的價值觀能夠與本團隊保持一致,其次對自己的事業興趣濃厚、對工作熱情高漲,具有團隊所需要的技能或者擁有被培養成為技能方面最佳個人的潛力。

乙個價值觀與團隊不一致但是技能水平很高的個人,這如同乙個國際王牌球星(如同羅納爾多般)加入到你的球隊,但是他卻不能和球隊其他人很好地配合協作,或者根本不想長期服務於這個球隊,雖然他的加入短期內是有效益的,但長遠來看,他並不適合你的團隊,吸收他或留下他會產生負面的影響。

對事業的興趣濃厚、對工作熱情高漲,這是最佳個人必不可少的條件,技能或者團隊配合協調能力,可以通過培訓與實踐來提高,但是興趣與熱情,並不能輕易促成,如果個人只是為了錢而從事該工作,行屍走肉,那麼他永遠無法做到最好的自己,也會對別人產生負面的影響,因此如何激發個人的熱情比技能更重要。這正如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所說「企業的最大資產是人」。

團隊強弱,固然是以個人的能力為基礎的,但是團隊實力=個人能力總和×配合協作係數。因此,團隊合作意識顯得尤為關鍵。

第二,良好的合作氛圍是高績效團隊的基礎。沒有合作就無法取得優秀的業績。所以,我們在工作中,要努力培養團隊成員的合作意識。

一是要在團隊內部積極營造融洽的合作氣氛。團隊的精髓就是在於「合作」二字。團隊合作受到團隊目標和團隊所屬環境的影響,只有團隊成員都具有與實現目標相關的知識技能及與他人合作的意願的基礎上,團隊合作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美國**甘迺迪曾說:「前進的最佳方式是與別人一道前進」。成功的領導者總是力求通過合作消除分歧,達成共識,建立一種互溶互信的領導模式。

第三,完善的激勵機制也是保證團隊良好運轉的重要條件。薪酬待遇問題,一直以來勞資雙方討論的焦點,球隊當然不可能一開始就給予乙個新人過高的薪酬待遇,這樣會使老隊員嫉妒,當他取得一些進步,達到這個薪酬待遇的要求時,要求更高的薪酬待遇,也無法滿足;相反如果個人原來已經相當優秀或者通過努力取得巨大進步時,球隊給他的薪酬待遇過低,將導致個人與球隊的分離。

團隊當中每個最佳個人各有特長,充分發揮用人所長,或者充分發掘每個人的其他潛力,形成配合協作互補促進作用。俗話說乙個蘿蔔乙個坑,要是這個坑空了,有誰來填呢?崗位定期輪換,abc角制度,在保證用人所長的前提下,拓寬了個人的知識面,發掘個人除了原特長外其他的潛力,當乙個球員受傷不能上場,立馬有替補球員能夠頂上,同時崗位輪換增進了團隊中各個成員對彼此職責的了解,增強團隊配合協作能力。

最後,睿智的領導是優秀團隊的靈魂。團隊的頭,如同球隊的教練,選擇球員、培養球員、排兵布陣、協調溝通,他才是團隊的大腦,帶領著這支球隊,以怎樣的努力,朝什麼樣的目標衝擊,是他的工作。領導者充滿智慧型的引領會大大增強團隊的凝聚力。

安徽力天職業足球隊

安徽力天集團 我的運動 力天足球隊昨日獲悉 安徽力天足球俱樂部以2014年中國足球協會業餘聯賽全國第9名的身份,在通過2015賽季中乙聯賽准入審核後才獲得了2015年足協杯的參賽資格,這將是中國足球職業化後,首支參加足協杯的安徽本土足球力量。2015中國足協杯抽籤儀式昨天下午舉行,作為中國足球職業化...

足球隊活動計畫

1 學習掌握急停急起的正確方法。2 提高速度所需要的肌肉力量。3 提高完成各種技術動作所需要的靈敏 協調能力。四 全面提高隊員的基本技術 重點是傳 接球技術 逐步發展隊員個人技術特長。1 提高活動中的控球能力。2 正確掌握傳 接球技術。3 提高技術運用的合理性。4 注意發現隊員特點並加以培養。五 提...

城南足球隊制度

城南足球隊是一支剛剛成立的足球隊,主要由老友 同事 同學組成,以強身健體 陶冶情操 增進友情為宗旨,以提高足球技戰術水平為目標,為了使球隊健康 穩定的長期發展,不斷增強球隊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提高球隊的圈內知名度,特制定本制度,規範球隊的管理。城南足球隊的球隊精神 真誠 快樂 仁愛 和諧 城南足球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