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工作總結和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11 閱讀 6286

11月份工作總結和12月份工作計畫

來xx店已有xx月了,一切從陌生到漸漸熟悉,對該店的基本狀況也有了了解。總體來說:「該店具備一定的潛力;但目前的經營狀況確實令人堪憂。」主要問題有以下幾方面:

(1)員工的服務意識較為薄弱;基本屬於「被動服務」而不是積極主動地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從而提高顧客的滿意度;促其「由新轉老」;不斷擴大客源;需知顧客是企業盈利生存之本啊!消費者才是我們真正的衣食父母啊!

(2)店內的衛生狀況亦不容樂觀;死角衛生未清理;不能給客戶提供乙個衛生、乾淨、整潔、明亮、舒適的品茗環境;從而;贏得顧客之心;形成「回頭客」。

(3)節流意識較差;幹、水果的及時**;水果的正確使用和儲存、各場所的水、電的使用,物品的迴圈使用等。需知;節約從點滴做起;積少成多;細算一下便可知;重視和不重視所產生的結果不可忽視或偏廢一方。

(4)員工的服務技能方面也不盡如意;表現在公司的各項服務規範都無法正確執行或大打折扣;無法讓顧客感受到我們的溫暖,規範的標準化服務。

(5)對老客戶的回訪和維護工作力度不夠;容易造成該部分客戶群的無形遞減和流失。

在接下來的12月份將主要針對以上存在的一些問題,逐一採取相應的應對措施,以期會有所收穫或改觀。

1、針對員工服務意識和服務技能薄弱這塊;主要方法:有機會就多多灌輸;不嫌煩;反覆重複;直到有效果為止;讓其形成正確的「執業意識」;利用閒暇時間對其進行服務規範的「手把手」培訓;提高其服務技能和水平;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2、針對店內衛生狀況欠佳的問題;則別無它法;「手把手」教他們正確的衛生打掃方法和規範;每日帶她們認真檢查衛生;「一分鐘解決問題」;及時整改;促其不斷進步;從而;讓其把衛生規範當成一種習慣;相信此時該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3、「節流」問題;亦同;「從我做起;想我看齊」;首先;作為店長理應以身作則;起表率作用;同時應教她們一些正確方法;最重要的是每日迴圈檢查;促其形成習慣。

4、加大對老客戶的關注和回訪力度;做好每日意見反饋記錄工作;從而有的放矢的改善我們工作中已有的不足;提公升顧客滿意度。越是老顧客;越要做好我們的服務工作;更要提供精細、人性化的優質服務;牢牢抓住「客心」;財源之本啊!

下月初步計畫營業目標:3.6萬元;利潤點30%;以上即為本人對上月工作的初步總結和計畫;思慮欠周;望予以指正。

xx店店長:李xx

2023年11月25日

餐飲業工作總結

200 年,我會在 市聯合會的下,在 市 發展局的指導下,在商業聯合會 中國飯店協會 中國烹飪協會和 省烹飪協會的支援下,以 同志 為指標,以服務 服務企業 服務為宗旨,緊緊依靠 支援,廣大會員企業,發揮行業代表 行業服務 行業協調作用,創造性地開展,贏得了許多 部門 廣大同行的認可,一 200 年...

餐飲業開業工作計畫

開業準備計畫 一 開業前第10周 負責人到位後,與工程裝修商聯絡 二 開業前第10週至第9周 1 參與選擇 的用料和式樣。2 了解餐飲的營業專案 餐位數等。3 了解酒店等其它配套設施的配置。4 熟悉所有區域的設計藍圖並實地察看。5 了解有關的訂單與現有財產的清單。6 了解所有已經落實的訂單,補充尚未...

餐飲業開業籌備工作計畫

作為一家新開酒店,營業部前期籌備工作千頭萬緒,尤其是有一定規模的大型酒店,在實際籌備時,涉及面廣,內容多,稍有不周,將對開業後的管理產生較大的影響。為此,擬寫了乙份籌備工作計畫,內容盡可能詳實而具體。營業部的籌備工作計畫 做好營業部開業前的準備工作,對營業部開業及開業後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