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計畫 餐飲部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2022-10-23 15:48:17 字數 1830 閱讀 1137

餐飲部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回顧這一年裡所發生的事,以及所改變的,對於它人來說也許這一年裡它是平凡與平淡的。但對於『新世紀國際大酒店餐飲部』來說它是具有著多麼不平凡的意義所在,因為在這一年裡『餐飲部』又邁進了更高更穩的乙個台階。更加的規範了,並在酒店高管和部門領導的帶領下、以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努力下共同完成了部門領導下達的必保指標760萬和力爭指標960萬。

並且出色的完成了()與指定的指標超出了()是值得慶賀的,但同時也有不足之處需改變。現將xx年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在現如今餐飲市場如此嚴峻的情況下、在酒店領導正確的指導思想下,將一樓宴會廳進行擴建公升級打造出乙個高規格的婚宴接待及大型酒席接待,在市場上取得了極大的影響力和建立了非常好的口碑和宣傳,同時宴會廳的接待桌數及營業額不斷的上公升,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的增長。與此同時在服務質量上和宴席接待上對客交接和跟蹤都要求每一位管理層和員工做到讓客人感受到「賓至如歸、做到讓賓客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二、在金秋的8月裡酒店餐飲部舉辦的「徽府菜走進丹陽暨有機食品推薦會」的美食節活動,我們順利並出色的完成了接待。在繁忙的十月**週裡迎來了「星級複查」,面對困難重重的工作,在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努力下,我們通過了星評。而餐飲部通過星評期間的努力和學習下也更加的規範,無論是管理、物品擺放、衛生以及服務員的操作都更加的規範化了。

三、針對

一、二樓不同於包廂固定接待,屬於多功能型的,崗點較多,在服務員崗位不固定的情況下,怎樣合理安排員工的工作崗位和接待工作尤為重要,所以每個月制定出員工的崗位調換工作及每日工作安排的工作計畫進行合

理分工,並對每天的工作做出

四、為了工作能夠更加順利並良好的完成和傳達上級領導部署的工作任務,每日堅持不斷的進行召開崗點總例會,傳達會議精神並檢查員工儀容儀表、禮貌禮節。

五、關注員工的思動態,穩定員工的思想,以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定期與員工溝通交流了解員工內心的真實想法與感受。並讓員工在這裡感受到家的溫暖,並調節好員工的情緒,從而去為賓館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六、制定獎罰制度,並做到獎罰分明,從而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激發員工的潛力,提高員工的服務熱情。

在酒店高管和部門領導的栽培、信任與期望下二樓共組交給我,我很高興領導對我的信任,但同時我倍感壓力,不過俗話說沒有壓力何來動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會化壓力為動力,帶領著我的團隊,認真、負責的完成每項工作。同時,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也將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質、提高業務知識和經驗,現將xx年的工作計畫如下:

一、在管理上對領班的工作明確分工和合理安排,根據工作崗位需求進行崗位調動,並加強對領班的業務知識和業務技能,對客溝通以及安排菜餚的提公升。

二、提拔和栽培有潛力、有上進心、對工作具有奉獻精神的員工和加強對員工的各項業務技能,業務知識的培訓,讓每一位員工都

能夠時全能達人,無論是接待會議、酒席、vip、自助餐、包廂、大堂吧工作都是出色的完成接待。

三、定期的召開員工坐談會,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和生活情況,深入了解員工的內心想法和合理化的建議。

四、收集賓客對用餐服務質量和菜餚意見和建議,並做好記錄作為我們改進服務和菜餚的重要依據,減少顧客的投訴機率,從而不斷的改善和提高我們的服務質量和菜餚質量。

五、針對於

一、二樓餐具,流失量大,特別是玻璃器皿和不鏽鋼餐具的流失和損耗,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做到每天盤點不鏽鋼餐具,嚴格要求每位員工都『愛店如愛家』,在工作中嚴格按照操作三輕進行,工作從而減少餐具的損耗,降低並節約成本。

六、加強員工的開口、服務意識,餐中微笑服務、細節服務,特別是開口服務意識,對客溝通『『溝通』』是通往心的橋梁,也是拉近與客人之間的距離,增進與客人之間的熟悉和了解,並與此同時了解客人的喜好。

七、加強前廳與後廚的協調性和與其它崗點的溝通、配合。加強前台員工對菜餚品質的意識,他們不但是服務員,更是一名檢驗員,把控好每一道菜餚的質量和品質,出菜順序及出菜速度起到關鍵的作用,讓賓客吃到健康滿意的菜餚。

XX酒店餐飲部年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入職 大酒店餐飲部工作已滿一年,根據餐飲部經理的工作安排,主要負責部門各餐廳 酒吧及管事部的日常運作和部門的培訓工作,現將本年度工作開展情況作總結匯報,並就2009年的工作打算作簡要概述。作為國際知名的品牌酒店,餐飲部的經營與管理已很成熟,市場知名度較高,經過十五年的管理經...

餐飲部工作總結

餐飲部年終總結 我是今年 入職至今工作近半年了,根據酒店經理的工作安排,主要負責餐廳樓面的日常運作和部門的培訓工作,現將2011年度工作情況作總結匯報。一 廳面現場管理 1 自七月接收餐飲工作以來,用一周的時間對員工做了全面的調整。注重儀容儀表禮貌禮節,員工見到客人要禮貌用語,區域看台服務人員要求做...

餐飲部工作總結

在大酒店的正確領導和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我們餐飲部團結一致,集思廣益,圓滿的走過了2010年,迎來新的一年2011年,現將2010年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管理方面 1.落實了衛生責任制,責任分割槽到人 2.制定出部門衛生檢查工作,日常清理衛生和計畫清理衛生,3.定期找同事談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