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學工作計畫

2021-03-04 01:35:55 字數 875 閱讀 1244

6、在課餘時間學習劉京海《成功教育》思想、《細節決定成敗》等書籍,並且按學校要求仔細學習網路聯盟知識,使自己完成學校規定的過三關要求,使自己的教學水平上乙個新的台階。

7、進一步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崗位上自覺加強師德修養,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一書,不斷完善自己的人格。

8、積極學習《課程標準》,努力鑽研教材、研究教法,學習相關的教育理論和專業知識,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經驗,注重知識的積累和更新,努力成為一名新課程理論和實踐的研究者。

四、計算機室管理方面

1、認真執行計算機室管理教師崗位職責。保持計算機室的清潔衛生,進入室內要換鞋。

2、愛護計算機裝置,按時進行計算機的維護和維修工作,發現問題馬上上報並維修,不耽誤教學工作。

3、把各個微機分配個每個老師,讓自行管理,提高了教師使用微機的效率和微機的維護工作。

4、學生上機完畢時,仔細檢查機器使用情況,教師檢查完畢後才能離開,課後仔細填寫計算機室使用記錄。

5、下班時,認真檢查電路,把所有電源全部關閉後才能離開。認真做好機房管理,做好維護,及時更新系統、防毒軟體,切實保證網路、軟體執行的安全。

五、多**教師管理方面

1、認真執行多**室各種制度法規。合理排程多**室的使用情況,不讓各個學科在使用時發生衝突。

2、合理安排學生座位,在上課時不讓學生帶入各種小食品。課後,認真檢查衛生情況。保持室內衛生清潔。

3、多**室機器及時做好更新,防毒,保證各位教師在任何時間使用。

4、每位教師在使用完多**教師後,認真做好多**室使用記錄,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耽誤以後使用。

以上是本學期我在資訊科技學科當中的工作計畫,在制定當中還有很多不足和不太周全的地方,自己在工作執行當中應仔細發現不足之處,加以改正。嚴格按照開學初制定的計畫來進行教學工作和全面的資訊科技方面的工作。

資訊科技教學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以教育部 中小學資訊科技課程指導綱要 試行 為指導。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和意識,讓學生了解和掌握資訊科技基本知識和技能,了解資訊科技的發展及其應用對人類日常生活和科學技術的深刻影響。通過資訊科技課程使學生具有獲取資訊 傳輸資訊 處理資訊和應用資訊的...

資訊科技教學工作計畫

2015教學工作計畫資訊科技的能力和素質已經成為新型人才必備的基本素質,與傳統意義上的 讀 寫 算 等能力一樣是一種基本的學習技能。資訊科技是一門講究操作性和實踐性的課程,所以應注重培養孩子的動手操作實踐能力,達到手腦並用,同步發展。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更好地促進學...

資訊科技教學工作計畫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計算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為了使學生為將來繼續學習計算機知識打好基礎,特制定本學期教學計畫如下 一 基本情況 1 學生情況分析 本學期任 七 八年級的資訊科技課,共有學生109人,七年級57人,八年級52人。通過前面的學習,大部分學生對資訊科技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但部分學生對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