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科學《動物為什麼要吃東西》教學設計

2021-03-04 01:27:14 字數 814 閱讀 3533

《動物為什麼要吃東西》

【教學目標】

一、科學知識目標

1、了解不同的動物吃不同的食物,能夠按照動物的食性不同進行正確的分類。

2、知道動物要維持生命,就要消耗食物來補充能量。

二、能力培養目標

1、培養學生蒐集資訊和學習資料的能力。

2、培養學生認真觀察、分析資訊的能力。

三、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1、激發學生探索大自然的奧秘的興趣。

2、感受奇妙的動物世界。

【教學重點】親臨大自然調查動物的食性。

【教學難點】感受奇妙的動物世界,領悟生命的真諦。

【課時數】2課時

第一課時

【教學內容】了解不同的動物吃不同的食物,能夠按照動物的食性不同進行正確的分類。

【教學目標】

1、了解不同的動物吃不同的食物,能夠按照動物的食性不同進行正確的分類。

2、培養學生蒐集資訊和學習資料的能力。

3、激發學生探索大自然的奧秘的興趣。

【教學重點】培養學生蒐集資訊。

【教學難點】激發學生探索大自然的奧秘的興趣。

【教學準備】動物**

【教學過程】

第二課時

【教學內容】知道動物要維持生命,就要消耗食物來補充能量。

【教學目標】

1、知道動物要維持生命,就要消耗食物來補充能量。

2、培養學生認真觀察、分析資訊的能力。

3、感受奇妙的動物世界。

【教學重點】培養學生認真觀察、分析資訊的能力。

【教學難點】感受奇妙的動物世界。

【教學準備】動物資料

【教學過程】

五年級下冊科學總結

小學科學是以培養學生科學素養為宗旨,積極倡導讓學生親身經歷以 為主的學習活動,培養學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慾,發展他們對科學本質的理解,使他們學會 解決問題的策略。從學生的生活實際出發,從社會的需要出發,充分依據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追求科學性 實用性 教育性等多方面的統一,促進學生的發展。擔任五年級二班的...

五年級下冊科學複習

五年級 科學 下冊期末重點複習題 姓名 一 科學概念填空題 第一單元 沉和浮 1 物體在水中 有沉有浮 判斷物體沉浮有一定的標準。2 同種材料 構成的物體,改變它的 重量和體積 沉浮狀況不改變。3 物體的沉浮與自身的 重量和體積 都有關。4 不同材料 構成的物體,如果 體積 相同,重 的物體容易沉 ...

五年級科學下冊複習

第一單元沉和浮 一 填空 1 物體在水中有沉有浮,不同的物體在水中 沉浮 不同,判斷物體沉浮有一定的標準。2 同種材料 構成的物體,改變它的 重量和體積 沉浮狀況不改變。物體的沉浮與自身的 重量 和 體積 都有關。3 不同材料 構成的物體,如果 體積 相同,重 的物體容易沉 如果 重量 相同,體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