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製作

2021-03-04 01:18:45 字數 5192 閱讀 1516

我做過許多小製作,其中我最得意的作品就是——不倒翁。

製作不倒翁需要的材料有:乙個雞蛋、乙個小錐子、一盒水彩筆、一張紅色的卡紙、雙面膠、細沙子和蠟。首先,用乙個小錐子在雞蛋的一端扎乙個小洞,把蛋清和蛋黃漫漫地倒出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接下來往蛋殼裡放一些細沙子,滴上幾滴蠟使細沙凝固在一起。再用紅色的卡紙折乙個錐形的小帽子,用雙面膠粘在雞蛋殼上。最後在雞蛋殼的臉上畫畫。

在蛋殼上畫畫可難哩!我先用水彩筆在臉上畫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再畫上鼻子和櫻桃小口。畫好了,仔細一看還真是「一表人才」。

我開始檢查不倒翁的效能,搖了一下又站了起來。我興奮的喊了起來「成功了!」每次看到這個不倒翁,我都有一種成就感。

也讓我有了學習不倒翁不怕困難不怕挫折,永遠不倒下的精神。

我做過許多小製作,其中,我最得意的作品是不倒翁。

製作的方法十分簡單,先在雞蛋的細的一端用釘子扎乙個小洞,再用根小樹枝從小洞插入,來回抽動,不一會,蛋清和蛋黃就出來了,流進碗裡。我又把蛋殼灌滿水,使勁甩動,殘留的蛋清蛋黃就沖洗乾淨了。我往蛋殼裡撒了一些沙,有撒進一些土,滴入水,它們就凝固在一起。

為了使它更加牢固,我又滴入一些蠟。不倒翁的大體模型就完成了。我用鮮豔的紅卡紙糊了一頂圓錐形的小帽子。

雞蛋上依次畫上眼睛,鼻子,嘴,配上彩色的小帽子,可神氣了!

我輕輕地按了它一下,一鬆手,它又立了起來,笑嘻嘻地看著我,好像在說:「大笨瓜,你按不倒我!哈哈」。

我十分生氣,摘下它的帽子,不停地向小洞裡塞斷了的鉛芯,直到裝滿為止。鬆開手它就倒下了,那股神奇勁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好像在向我「求饒」我又好氣又好笑,便把鉛筆芯一顆一顆地又倒了出來。它才顯出了剛才那副神氣的樣子,早把我這個小主人忘得一乾二淨。

我喜歡我的小製作——不倒翁。

我的小製作

你會做蛋娃娃嗎?你想做蛋娃娃嗎?如果你想的話就和我一起來吧!

材料:雞蛋一枚、縫衣針

一、水彩筆一盒、鉛筆一支

做法:先把雞蛋的底部扎乙個小孔,把蛋清蛋黃倒出來,再用鉛筆畫出乙個大概的輪廓,用水彩筆把這些圖案塗上顏色,可愛的蛋娃娃就做好了。

我真的喜歡我的蛋娃娃啊!快來和我一起分享吧

我做的環保作品是花和花瓶,我用的材料是:水餃的盒子、酸奶的盒子、礦泉水瓶、泡沫塑料等等。

我先做花瓶,把礦泉水瓶子的頭部先剪掉,再用酸奶盒剪出一朵朵小花,然後,把一顆顆小星星貼上去,最後我把蝴蝶和音符貼上去,花瓶就做好了。該做花了,我用鋼絲圍成乙個彎彎的花瓣,用紅**圍住鋼絲,用泡沫做花苞,一朵朵花就做好了,真漂亮啊!

如果你遠看這盆花,像是花的世界,也是音符的世界,更是蝴蝶的世界。

如果你們喜歡的話,可以來看一看我做的環保作品。

有些生活中的「廢物」,其實也不是一點也沒有用,有些是可以**利用的。比如,空的礦泉水瓶、空易拉罐、廢報紙、空箱子等等。我今天用手紙芯來做乙個聖誕老人。

先收集五個手紙芯,用其中的四個手紙芯做聖誕老人的手和腳。再拿一張橙色的紙,把它平均分成四份,粘在手紙芯上,當作它的衣服和褲子。然後把它的「四肢」用膠帶粘在一起。

最後,用剩下的乙隻硬紙芯做它的帽子和粉糯糯的小臉蛋,用白色的紙做它的鬍子,用紅色的紙做它的小嘴巴,乙個聖誕老人終於完成了。

這就是「廢物」的妙用。看著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聖誕老人,我的心中充滿了快樂。

用廢物做什麼好呢?忽然我想到了乙個好主意:用牙膏盒做乙個簡單又實用的筆筒。

我先在牙膏盒上確定二分之一後,再用筆做個記號,並以這個記號為中心點,在牙膏僵的另外一側畫乙個等邊三角形,然後用剪刀把這部分剪開,注意底部不要剪斷。接著把剪開的兩部分對折,用雙面膠貼緊,作品基本上完成了。可還不夠漂亮,於是,我用彩紙把筆筒包裝好了,並在外表貼上了**圖形。

乙個實用又美觀的筆筒做好了!大家說是不是很簡單?

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怎樣製作企鵝的文章,心想,這也太簡單了,我也做乙個試試。

於是,我就吵著讓媽媽中午做西紅柿雞蛋面,媽媽答應了。中午,媽媽做菜時我讓媽媽給我留了乙個雞蛋殼,我又準備了橡皮泥、卡紙、膠水、水彩筆、剪刀等,材料準備好了,我就開始製作。

首先,我用顏料在雞蛋殼上塗上白肚皮,黑外衣,看上去特有紳士風度的嘛!我又將卡片紙剪成企鵝又尖又長的翅膀,用膠水粘在企鵝的背部,再用黑色的水彩筆在企鵝的上方畫上眼睛,然後,用橡皮泥作成乙個倒三角,這便是企鵝的嘴。企鵝馬上就做成了,只是現在還缺少一樣東西,就是支撐在它笨笨的身體下的兩隻小腳,這怎麼做呢?

還用橡皮泥吧,我把橡皮泥揉成小圓形,粘在它身子的底部。

這樣,乙隻可愛的小企鵝就做好了,我在為企鵝拍照的時候,爸爸下班回來了。我把企鵝拿過去讓爸爸看,爸爸誇讚道:「做得真像!」聽了這話,我自豪地笑了。

我的小製作是一幅充滿生機的剪貼畫——「春天來了」。

我做完作業,想呀想,小製作該做什麼好呢?一陣春風吹來,我腦裡一亮,嘿!現在是春天,就做一幅春天的畫吧!我心裡這麼想著,手裡就忙活開了。

我先剪出了三隻黃色的蝴蝶,又做出了六朵小花。之後,我又用自己的巧手做出了活潑的小蜻蜓,慈祥的鳥媽媽和可愛的鳥寶寶。

接著,該把這些剪紙貼上去了。在貼時,我差點兒把小蜻蜓弄破了,嚇得我膽戰心驚,於是,我更加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帖好了。終於完工了,我端詳著這幅「春天來了」,滿意地笑了。

有些事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很難。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試一試。

今天我的工作是小製作。準備的材料有:紙杯、膠帶、小刀、吸管、毛線。

我的第乙個製作是「水入杯」。我先拿了兩個杯子,在杯底鑽了六個小洞,之後又把兩個杯子的杯底用膠帶粘起來,這樣就做好了。我實驗了一下,把其中乙個杯子灌滿水,水自然從六個小洞中流了下去,就成為乙個水漏。

這個實驗成功了!

我的第二個製作是「多功能杯」,意思就是:多功能紙杯,什麼都能幹。我先拿了兩根吸管,把兩根吸管用膠帶粘在一起。

然後用一根長毛線綁在吸管上,給乙個紙杯鑽乙個小洞,把長毛線插進小洞裡。最後,把長毛線打個結,用膠帶把紙杯上的小洞貼得嚴嚴實實的。我提著吸管把「多功能杯」甩來甩去,感覺沒有問題的時候,就在杯子裡放了點兒水。

哎呀!水全部都從杯子的小洞裡流了出來。我只好用膠帶再次貼上。

哈哈!終於弄好了,實驗了一下,再也不漏水了。我在「多功能杯」裡裝上了我愛吃的糖:

小酸酸。

俗話說:熟能生巧。只有不斷動手做,才能從中獲得知識和樂趣。

昨天我們班美術老師讓我們帶橡皮泥,我想:「老師為什麼讓我們帶橡皮泥呢,要做什麼呢?」終於到美術課了,老師說:

「今天我們大家都帶橡皮泥了吧!我們來學十三課我的小製作,用橡皮泥做小動物」

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橡皮泥,想:「做什麼好呢,對!做小兔子」我最喜歡它了!

首先我把白色的橡皮泥揉成圓形,做小兔子的身子。接著我做小兔子的腦袋,然後捏小兔子長長的耳朵,最後用紅色的橡皮泥做小兔子的眼睛和嘴巴。乙個漂亮的小兔子就終於在我手上誕生了!

我看著我自己動手、活靈活現的小兔子心裡高興極了,趕緊去找老師和老師說我做完了!老師看完後對我說:「你真棒!

只用看這麼短的時間就做好了乙個這麼漂亮的小兔子,真的太棒了!快拿去講台展覽吧!」我站在講台上,看見同學投來了讚揚的目光,心裡高興極了!

我的小製作是小白兔存錢罐,下面就讓我來給你們講講它是怎麼做吧。

首先要準備彩色卡紙、彩色筆、剪刀、美工刀、雙面膠和空的礦泉水瓶;再用彩色筆在彩色卡紙上畫出乙隻小白兔;接著用剪刀沿著畫好的線剪出小白兔的形狀;然後用筆畫出小白兔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和眉毛;最後把剪下的可愛小白兔卡片用雙面膠緊緊的粘在空的礦泉水瓶上面。用美工刀在空的礦泉水瓶的上後方堅著劃一條小口。就這樣,我的小白兔存錢罐就完成了。

做小製作不公能培增強我們的想象力和動腦能力,還能增強我們的動手能力,所以我喜歡小製作。

星期三晚上,我用壞了的小汽車,下面不需要的海綿組成了乙個奔跑而又環保的車房子,它的顏色是黑白相間的。我還做了一樣東西,是用塑料泡沫和釘子做成的乙個大怪物,它一手拿刀,一手拿著槍,它長了4隻手,28條腿,每只手都拿著刀槍﹑炮﹑盾﹑好像在跟別人打架。他還能站起來呢!

星期四下午我拿著很環保的車房子和兇猛的大怪物來到學校給老師看,老師看了之後哇!你真好啊!又拿給全班同學們看,同學們的眼中一下發出驚訝的眼光,說:

「你真是個小小科學家啊!」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回到家之後,我對爸爸媽媽說:

「我做了乙個車放著乙個大怪物喲!」爸爸媽媽說:「你真是乙個聰明的孩子呀!

」今天老師讓我們回家做個小製作我準備做一條漂亮的愛心項鍊,用的材料是:毛線、透明膠、螢光筆、打孔機、彩色卡紙。

第一步,我先把愛心的圖形畫上去,再把圖形剪下來,接著把小花塗上顏色。第二步,把打孔機在紅色、黃色、綠色、藍色的心上打上乙個小孔,第三步,在把它們穿在毛線上,打乙個小結。第四步,把乙個個小愛心兩個不同顏色的的粘起來。

第五步,把小花中間貼乙個小愛心,把它固定住。眼看就做好了,忽然,我一不小心把小花的一片花瓣給撕爛了,我連忙叫媽媽幫忙,做了一會兒,終於做好了,我高興的說:「耶!

」看著這美麗的項鍊我開心極了,我給他取了個名字叫愛心項鍊,我一定要好好儲存!

我的小製作是用木頭做的模樣可愛的木頭人。

製作開始了,我首先拿來一根木頭,用鋸子把木頭鋸成兩段,緊接著在上面一段木頭的中間鑽兩個洞,再放兩顆釘子進去,然後,在下面的一段木頭中間鑽乙個洞,再把木頭鋸成兩段推進去,最後,在木頭上畫上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等,給它穿上一件漂亮的衣服。眼看就要做成了,突然,一不小心碰到了。這時,驚出了我一身冷汗,心想,這下完了!

我冷靜下來後,仔細一瞧,還好,並沒有摔得太壞。我有小小心心地把它扶起來,繼續把它做好。

媽媽下班回家,看到我做的木頭人,說:「你做的真好!」受到媽媽的表揚,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今天品德課上,老師組織了一次手工製作比賽。我覺得我做的挺好。

我做了乙個鳥籠子,那鳥籠子是我用一把破舊的不能用的傘架做成的。我用剪刀把傘架上的布全部剪掉,然後把周圍的那一圈鐵絲從中間折了起來,頭固定在中間的傘柄上,籠子的形狀就基本出來了。接下來我就疊了九個千紙鶴,用九根繩子把千紙鶴穿了起來,綁在鳥籠子的周圍。

我又用彩泥捏了九個鳥窩,固定在穿千紙鶴的繩子上。又做了幾個蛋,幾條毛毛蟲,把它們放在鳥窩裡。最後找了九個小鈴鐺繫在鳥窩旁。

我的鳥籠就做好了。

到了星期三,老師宣布成績,我得了第一名。

同學們,你們可別灰心!我相信,下次你們一定會做得更好的!

有一天,我在一本小製作書上,看到了怎樣製作石子畫,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決定試一試。

在放學的路上,我撿了許多好看的小石子,它們有的大大的,有的長長的,還有的小巧玲瓏。我把它們拿回家。洗乾淨晾乾,然後,我去找畫石子畫的「紙」,它可不能用圖畫紙,而是用硬的紙板。

準備工作大功告成,我開始畫了。我用鉛畫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接著,我用大點兒的石子做小山,長點兒的石子做小溪,小點兒的石子做小花,我用膠水把它們一一粘牢,石子畫完成了,可好像還缺點什麼,我使勁的看了半天,啊!

原是缺了色彩。我又找來水彩顏料,仔細地給每個小石子穿上漂亮的外衣。啊!

一幅色彩艷麗,形逼真的山水畫在我的眼前出現了。它好像在說:「你的手真巧,謝謝你。」

我的小製作

每當我從書包裡拿出毛筆時,我總會嘆一口氣,哎,筆尖又卷了。放在書包裡的毛筆又受折磨了。我時常都有這個奇怪的想法,海龜有厚厚的殼保護它,蝸牛有房子保護它,我也要給我的毛筆穿上一身鎧甲,那樣帶著不僅方便,而我那枝毛筆也不會受損了。這天我終於行動起來了,我找來乙個書卡,一枝毛筆,一顆釘子和一些線,工具準備...

《製作我的小印章》教學反思

綜合實踐活動課是一門實踐性 開放性 生成性很強的課程,是在教師指導下學生的自主實踐學習的過程,作為剛剛才入門的一名綜合實踐老師,可以說一切都在摸索和學習中。在這次教學中,有一些收穫,也有一些較難理解的困惑,針對這些簡單談下自己的感受。一 關於選題。讓人很欣喜的是 綜合實踐 並不像其他學科,要原原本本...

製作「會動的小紙人」

福建省廈門市故宮小學王勵勤 教學目的培養學生想像表演和創作的能力。會動的小紙人教具準備剪刀 雙面膠 廣告色紙等等。會動的小紙人課前準備讓學生觀測現實中會動的東西,思考是什麼原因讓它動起來的?教學過程 方案一第一課時 1 展示一系列蹦蹦跳跳 各種各樣會動的小紙人,會動的小紙人並給這一系列小紙人編個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