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製作

2022-12-04 14:24:03 字數 458 閱讀 6420

每當我從書包裡拿出毛筆時,我總會嘆一口氣,哎,筆尖又卷了。放在書包裡的毛筆又受折磨了。

我時常都有這個奇怪的想法,海龜有厚厚的殼保護它,蝸牛有房子保護它,我也要給我的毛筆穿上一身鎧甲,那樣帶著不僅方便,而我那枝毛筆也不會受損了。

這天我終於行動起來了,我找來乙個書卡,一枝毛筆,一顆釘子和一些線,工具準備好了。

我先拿線在毛杆中間繞幾圈,留一段線不繞在筆桿上,並打上乙個結,再把毛筆小心翼翼的放進書卡里,害怕把笑尖弄卷了,然後把毛筆的另一羰用釘子穿過去,別看釘子小,但是可難穿了,我先用手把釘子用勁的往裡面塞,塞了一點,我的手上就有深深的痕跡而且很痛。我想:我用手是穿不進去的。

我就請小錘子幫忙,我也找來小錘子試著一下一下的敲打著釘子,慢慢的穿進去了。哈哈,就這樣我的毛筆穿上了一身鎧甲,在書包裡就不會再受到大書包欺負了。要用的時候拉一下線筆就出來了,攜帶也很方便了。

做一樣東西,要先思考,再自己多動動手實驗幾次,就一定能做好。

我的小製作

我做過許多小製作,其中我最得意的作品就是 不倒翁。製作不倒翁需要的材料有 乙個雞蛋 乙個小錐子 一盒水彩筆 一張紅色的卡紙 雙面膠 細沙子和蠟。首先,用乙個小錐子在雞蛋的一端扎乙個小洞,把蛋清和蛋黃漫漫地倒出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接下來往蛋殼裡放一些細沙子,滴上幾滴蠟使細沙凝固在一起。再用紅色的卡紙...

《製作我的小印章》教學反思

綜合實踐活動課是一門實踐性 開放性 生成性很強的課程,是在教師指導下學生的自主實踐學習的過程,作為剛剛才入門的一名綜合實踐老師,可以說一切都在摸索和學習中。在這次教學中,有一些收穫,也有一些較難理解的困惑,針對這些簡單談下自己的感受。一 關於選題。讓人很欣喜的是 綜合實踐 並不像其他學科,要原原本本...

製作「會動的小紙人」

福建省廈門市故宮小學王勵勤 教學目的培養學生想像表演和創作的能力。會動的小紙人教具準備剪刀 雙面膠 廣告色紙等等。會動的小紙人課前準備讓學生觀測現實中會動的東西,思考是什麼原因讓它動起來的?教學過程 方案一第一課時 1 展示一系列蹦蹦跳跳 各種各樣會動的小紙人,會動的小紙人並給這一系列小紙人編個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