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到位準則提公升職業素養到位》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017 閱讀 6542

踐行到位準則提公升職業素養

學習《到位》一書的感受 (熊夢琳)

翻開《到位》一書,就被它新穎的形式和豐富的內容所吸引,愛不釋手的通讀了一遍後,竟讓我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不禁又精讀了幾遍。回顧我的職業生涯,在「而立之年」 就步入到事業的高峰,在「不惑之年」也曾徘徊在人生的低谷,如今即將步入「知天命」的年齡,我有幸加入了恆大集團。我始終堅信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如何才能在職場中加速進步而捕捉到屬於自己的機會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到位》這本書給了我答案。

一、準確定位職責。到位是一種定位、就位。乙個準確的定位,有利於激勵自己的進取心,是鼓勵自己一開始就作做對的關鍵因素。

在實際生活中,對工作的不適應症是每乙個職場新人都必然要經歷的階段,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現實,努力調整自己去適應新環境非常重要。只有認清自己的工作角色,明確工作要求和職責,熟悉公司的工作制度、本職工作的業務程式和要求,弄清楚工作中自己的職責和義務,才能把本職工作做到無可挑剔的程度。

二、明確行事準則。到位是一種認可、認同。只有把事情做到位,才能得到足夠的認可和認同。

工作不到位,努力全白費,到位就是每個人的行事準則。工作做到位,就是要有嚴謹的工作態度,對待工作不敷衍,要認真去辦,並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力所能及的最好。很多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不成功,就是不懂得如何把一件事情做到位,他們常常會完成事情的百分之八十而忽略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可恰恰是這最後的百分之二十是關鍵的關鍵,它之所以關鍵,是因為正是要完成這最後的百分之二十,才能顯出你的成果,少一點都不可以。

其實做工作本身並不難,難的是把自己所做的工作做好,做到位,用自己的全部精力、一流態度把它做到完美。

書中還告訴我們,工作態度很重要,要想把工作做到位,就要遠離「差不多」。「差不多」在現實工作中的表現就是只管上班不問貢獻,只管接受指令卻不顧結果,「把工作做完」的願望總是勝過把「工作做好」的願望,總是急著要把工作做得差不多,而很少考慮如何將工作做對、做到位。所以對待任何工作都要實實在在,都要認真負責,把該做的事情落到實處,堅決遠離「差不多先生」。

3、注重工作結果。到位是一種結果、效果。要把工作做到位,還要有結果意識。

「行動有結果,執行出效果」是一種行為準則,也應是一種職業習慣。做一件事情,最終還是要看結果,這也是提公升工作效率的重要一項,結果導向能讓我們清楚的看到自己要達成的目的和效果,制定有效的工作計畫,選擇最優的方案方法。檢驗工作是否到位的標準,無疑就是完成工作的好壞。

在工作中,很多大事情,一旦落實到具體的實施工作中,都是有無數件小事構成的,如果我們小事落實不到位,大事也就無法完成,任何大的方針政策真正要落實到實處,就需要把一件件小事做好。如何做一件事,我們需要多費些精力來仔細思考,把自己放到「歸零」「清空」的狀態,謙虛接受別人的批評和指正,不斷充實和超越自己。只有一流的備戰,才能得到一流的成果。

改「要我到位」為「我要到位」。工作中不再做那種讓人撥一下動一下的「算盤珠子」,自覺加強工作的主動性和開拓性。

四、勇於擔當責任。到位是一種擔責、擔當。工作重在到位還要勇於負責,有高度的責任感。

乙個優秀的人,從來不會把責任推到別人的身上,也不會在工作中找任何藉口,遇到問題,能夠善於處理,積極配合團結同事,能推功,敢攬過,面對錯誤善於糾正,勇於承擔責任。強烈的責任感,光靠嘴巴承擔是不行的,要用行動去實現,要體現在平時工作中。想要把工作做到位,就必須把責任落實到位。

除此之外,換位思考,統籌兼顧,有壓力和緊迫感,遵守制度,按照既定的流程辦事情等等,這些都是讓我們工作到位的法寶,這無疑會將我們的工作歸攏到乙個可行的範圍內,不會因為大大小小的疏漏影響工作的到位。同時我們也要養成諸如「今日事今日畢」、「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好習慣,拒絕浮躁,學會「深耕」,把「蜻蜓點水」的輕掠式做法,變成「蚌病成珠」而放出璀璨光芒。

五、實現雙贏目標。到位是一種成就、成功。企業對員工價值認可的程度,取決於員工為企業創造業績的多少,企業管理都是以績效的獲取和提公升作為管理的出發點,所以績效水平決定著員工的實際獲得。

而只有人人做事到位,才能帶動整體實力的提公升。個人的一點點不到位,帶來的破壞力是整個團體工作業績的大幅落後。同時,工作到位是實現個人目標和工作目標雙贏的有效途徑。

現在經常提倡有為才有位,每項工作都落實到位,取得了上佳的成績,才有機會上位,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工作到位了,個人目標和工作目標就形成了互惠互利的雙贏關係。

職業素養提公升

引言大職業是人與社會分工,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為社會創造社會財富與精神財富,從而獲取合理的報酬,作為物質生活 並滿足精神需求的工作。而職業素養是個很大的概念,專業是第一位的,但是除了專業,敬業和道德是必備的,體現到職場上的就是職業素養 體現在生活中的就是個人素質或者道德修養。職業素養是指職業內在的...

職業素養提公升

各個職業有各職業的知識技能,每個行業還有每個行業知識技能。總之學習提公升職業知識技能是為了讓我們把事情做的更好。三 職業行為習慣 職業行為習慣 職業素養就是在職場上通過長時間地學習 改變 形成而最後變成習慣的一種職場綜合素質。心念可以調整,技能可以提公升。要讓正確的心念 良好的技能發揮作用就需要不斷...

職業素養提公升

二 能力的自我培養 大學生在大學應基本上具備工作崗位所要求的能力,所以我們在大學期間就應注重能力的自我培養。自我培養能力的途徑主要有 1 累知識 知識是能力的基礎,勤奮是成功的鑰匙。知識的積累要靠勤奮的學習來實現。大學生在校期間,既要掌握已學書本上的知識和技能,也要掌握學習的方法,學會自我學習,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