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965 閱讀 3804

荀子曾在《勸學》一文中提到:"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所以說,基礎對於任何人、任何事情而言,都是很重要的。

否則,我們也不會老是要說,要抓學生的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就好比蓋房子,地基打結實了,才可以蓋出漂亮堅實的房子。有個關於三隻小豬的故事,我們都聽過。

三隻小豬,一起蓋房子,可是老大和老二為了省力,分別用稻草和木頭做原料,結果呢,房子蓋好之後,被大灰狼輕易地破壞了。只有老三,辛苦地用磚頭蓋房子,才救了其他兩隻小豬的命。我們在給小孩子講故事的時候,都會告訴他們,你們不要偷懶,要像第三隻小豬一樣。

可是,回過頭來,我們是否反省過自己,你是偷懶的老大、老二,還是勤快的老三呢?在拜讀了畠山芳雄先生的《做人做事做到位》一書後,我明白了很多做人做事做到位的道理,它讓我懂得做人做事要從小事做起,從每一件事情做起,要有始有終,這是培養乙個人的人格,人品的重要步驟。工作事情無大小,既然我們選擇了一項工作,來到乙個新的集體,就要用心與同事相處,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對待企業利益沒有份內份外的事情。

這0是關於培訓優秀員工,建立崗位信譽,愛崗敬業的經典之書。它對於指導員工如何做好本職工作,幹部自檢的優秀教材。書中通過淺顯的道理和具體事實說明做人做事做到位的意義和重要性,和做不到位的危害。

隨著社會的進步,改革開放步伐的加快,行業競爭越來越烈,作為我是電信公司的員工,更深切地感受到我們企業所面臨來自各個方面的競爭壓力,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有我們每個員工用心愛自己的企業,愛自己的崗位,用心地乾好本職工作,用心地為客戶服務,才能把每一項工作、每一件事情做到位,才能為企業贏得客戶,贏得信譽,贏得效益。其實,道理我們都知道,在教育別人的時候,也可以說的頭頭是道,天花亂墜。可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人?

人活著就要為社會的發展做貢獻。其實,人生的價值莫過於為人類做點貢獻,為人民獻份愛心。我們的工作沒有貴賤之分,只有分工不同。

在商品經濟裡,人們更多的價值取向是看你在什麼崗位,評價乙個人的成功和失敗。不是看他是否為社會做多少貢獻,而是看乙個人的成功是做多大的官,手中有多大的權。現實生活中,做官的人畢竟是少數!

我認為應該看乙個人能不能腳踏實地做好你自己的本職工作,在自己崗位上能否獨當一面,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到位,讓領導放心,對企業有所貢獻,或者是有所建樹,得到同事們的認可和稱讚,並由此體味到成就感。全國勞動模範、共產黨員徐虎,在水電修理工的平凡崗位上,長期積極主動地為居民排憂解難,用"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家"的精神,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雷鋒之歌。馬班郵路鄉郵員王順友,牢記黨的宗旨,胸懷滿腔熱情,憑著忠誠的信念、堅強的意志和一副矯健有力的腳板,二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實際行動忠實實踐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莊嚴承諾。

不是所有人都內心平靜,但很多人時常浮躁;不是所有人都安于平凡,但很多**於平庸。渴望一夜成名,最終名落孫山;時刻忠於職守,不料功成名就。老闆感嘆人才自傲難留,總抱怨付出遠離所得。

員工在管理與自我管理的槓桿上,平衡點在**?老闆在員工職業化訓練的平台上,著力點在**?平凡與平庸,一字之差,差在心情態度,差在習慣和認同,差在承擔和逃避。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們都是普通人,過得也是普通的日子,很顯然都在做一些小事,怕只怕小事也做不好,小事也做不到位。人生要愛業、敬業、精業、樂業,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才能體形人生的價值。

我想:不論我們是塊什麼樣的材料,只要你能在崗位上發光發熱,發揮了作用,體現了價值,實現了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這就是一塊好料。我幹過好幾個工種,在每乙個崗位幹得都很出色,大家對我評價都不錯,說我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說我幹什麼都很成功。

對此,我的體會是:不管領導分配我做什麼,我都做到先了解工作程式,要求、標準,任務,再從培養自己的興趣入手,首先是讓自己熱愛這項工作。我的體會是:

愛,會讓你的生活充實而愉快,生活變得美好,而且充滿陽光。愛能改變一切,能從討厭變成喜歡;喜歡做和討厭做的事,效果就不一樣,愛這項工作,你就會想方設法動腦筋去做好,邊乾邊總結,取別人之長來補自己之短,讓自己很快地在崗位上發揮作用,力求把自己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實現自己的價值;同時要處處考慮到集體的利益,一心為公,克已奉公,關心他人,尊重同事,敢於負責,做出成績,建立信譽,就能得到同事們的認可,成為值得信賴的人。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通過學習 做事做到位 一書,使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做事不到位在社會各行業所帶來的危害和不良影響,作為企業的員工做事做到位的重要意義。對照檢查自身存在的 不到位 認真學習提高做事效率和質量的方法,樹立起良好的職業觀,按照七條基本行事準則的要求促進良好習慣的養成。做事要堅持 一要日事日畢 工作到位 二要用...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學習了 做事做到位 這本書後,感觸很深,書中通過列舉做事不到位的9個方面如投機取巧 淺嘗輒止 遇事拖延 應付了事 馬虎輕率 偏離目標 循規蹈矩 眼高手低 推卸責任等說明做人做事做到位的意義和重要性及做不到位的危害,讓我懂得做事要從小事做起,從每一件事情做起,要有始有終,這是培養乙個人的人格 人品的重...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做事做到位演講稿 最近看了 做事做到位 這本書後,感觸很深,它讓我明白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讓我懂得做人做事要從小事做起,從每一件事情做起,要有始有終,這是培養乙個人的人格,人品的重要步驟。工作事情無大小,既然我們選擇了一項工作,來到了乙個公司,就要用心與同事相處,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對待公司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