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文明小學生倡議書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325 閱讀 9915

同學們良好的行為影響你的一生,如果播種行為,收穫的是習慣,播種習慣,收穫的是性格,那麼播種性格,收穫的將是人生。為了讓同學們改變不良習慣,養成良好習慣。我們學校雙學月開展「爭做文明小學生」活動。

倡議如下:

1、嚴格按學校《三管管理制度》要求去做: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口。不隨地吐痰。

不說髒話。不能謾罵同學、班幹部或學校檢查幹部。不吃零食。

不頂撞老師。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不隨地亂扔果皮紙屑。

不打人,不以大欺小。不損壞公物。不隨意亂塗亂畫。

不亂折花草、樹木。不經允許,不得拿別人錢物。同學之間不得拉拉扯扯。

一定要管住自己的腳。不把腳放在凳子、桌子橫橧上。下樓時不要滑樓梯。

不在牆壁上亂踢亂塗。進出教室不踢門。不扒高上低。

不踐踏花草樹木,不沿花帶。不准亂跑,不准追逐打鬧。要走行人路,遵守交通規則。

2、不能違反《安全教育十條禁令》

一、防車:不騎自行車;走路靠右行,走行人路;不在路上追打、嬉鬧、玩耍;穿越公路時一站、二看、三通過;在路上寧等三分,不搶一秒;不准追、爬各種車輛。

二、防水:不到河裡、水庫、水塘洗澡;不到河邊、水庫、水塘邊玩耍。

三、防火:不帶引火之物,不點火,不玩火。

四、防電:不觸控插頭、插座、電線、電器。雨天響雷不到戶外去。

五、防食物中毒:不吃過期變質食物,不喝不潔淨的飲料,不吃不衛生食品。

六、不到遊戲廳、錄影廳、歌舞廳、滑冰廠玩耍。

七、學生之間不准追打戲鬧,亂竄亂跑,不能隨意亂拋危害他人的物品。

八、不准攜帶危及人身安全的物品如:匕首、飛鏢、火槍、**槍、弓箭等,不准爬低上高,不准到危險地方玩耍。遇到危險事要先求助,再求救,要確保自身安全。

九、不准賭博、吸菸、喝酒,不看淫穢、武打等心理不健康的書刊、錄影。

十、不准亂扔果皮,紙屑,不准隨地吐痰,隨意亂塗亂畫,不准損壞公共財產。按時上學,放學準時回家。不經家長和老師同意,不准私自外出,不與陌生人接觸。

如有原因需離校,必須寫出請假條,經老師批准,並通知家長將學生帶走方可離校。學生自己需外出必須由家長帶領。做好預防狂犬病、傳染病。

3、嚴格遵守校紀班規,關愛班集體,不給班集體抹黑。

4、上課前準備好需要用的書、練習本和其它學習文具,以免上課時用再尋找這些用具而影響聽課效果。課堂上有紀律,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做到今日事今日畢,今日不畢不休息。在學習上要有吃苦耐勞、不服輸精神。

5、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尤其是講究個人衛生,至少兩周一洗澡(有條件一周一洗澡),一周一換洗衣服,夏天一天一換衣。不管在家還是在學校都要落物有序,不能檢查時才整理物品。要養成落物有序的習慣。

文明小學生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只要我們現在從一點一滴做起,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就一定會成為一名文明小學生。

小學生文明就餐倡議書

同學們 民以食為天,就餐是每個人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餐桌文明是社會文明的重要體現。為大力倡導積極向上 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覺引領 文明消費 節約用餐 的良好風尚,我們提出實施文明餐桌行動,現發出如下倡議 一 弘揚傳統美德,倡導文明新風。勤儉節約 珍惜糧食 尊重勞動成果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乙個民...

爭當文明小學生倡議書

不文明現象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走進我們可愛的學校,我們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潔淨和美麗,一株株綠樹為我們提供新鮮的空氣,一棵棵小草和一朵朵小花為我們裝點校園。教學樓內,歌聲縈繞,書聲琅琅,使我們的校園充滿生機 充滿希望。但是,亂仍紙屑 隨手丟棄食品袋 說髒話 損壞花草樹木等不良現象時有發生。這些不文...

小學生創文明城市倡議書

同學們 當前,佛山正在建立 全國文明城市 今年八月就要接受國家級別的測評檢查。這是順德的大事,是學校的大事,也是我們全體同學學習和生活的一件大事。全國文明城市 是反映我國城市整體文明水平的綜合性榮譽稱號,其實質就是通過建立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大力提公升城市發展水平,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讓我們的校園更美...